康明斯智能卡车管理系统
      ISM柴油机采用了康明斯公司自主开发的Interact全电控系统(ISM是Interact System M的缩写)。采用了康明斯独有专利的电控式泵-喷嘴燃油系统,这种燃油系统是在CELECT燃油系统基础上,强化了电子控制模块(ECM)功能,采用了先进的CM570电子控制系统,增加了输入的传感器信号和输出信号改进而成,可对车辆和发动机的更多设备进行检测和监控。
  
  ISM电控燃油系统的基本功能包括供油和正时控制,可将发动机转速范围限制在低怠速和高怠速设置点之间,在优化发动机性能的同时降低废气排放。该系统还能控制发动机缓速器、冷却风扇、空气压缩机和变速器。它利用操作者及其本身传感器的输入信息,来确定发动机在预期转速下所需要的供油和正时。
  
  ISM燃油系统中的核心零部件是电子控制模快(ECM)和喷油器。电子控制模块(ECM)是系统的控制中心。它利用各传感器输入的信息,经处理比较后,将指令传给喷油器上的电子螺旋阀,改变喷油量、喷油正时、喷射速率和喷射压力,对车辆和发动机实施控制。
  
  电控式泵-喷嘴可使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并为满足欧Ⅳ标准提供了技术平台。同时,由于对发动机的燃油喷射可随发动机工况变化对喷射量、喷油提前角进行无级优化调节控制,特别是对发动机的瞬态工况的喷油控制,可使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获得很大提高的同时,提高发动机的标定功率。
 传统的PT燃油系统  ISM燃油系统
--压力/时间计量
--开式喷嘴
--固定正时 --复杂的燃油泵
--简单的喷油器
--电子可变计量控制
--闭式喷嘴
--无限可变正时控制
--需要ECM、传感器及导线装置
--简单的燃油泵
--复杂的喷油器,带电磁阀
  
  传统的PT燃油系统的最大喷射压力为124MPa,而ISM燃油系统其最新的HPI电控泵-喷嘴喷油压力已达到200MPa。
  
  由此可见,ISM电控燃油系统为柴油发动机提供了完全可变的计量和正时控制,这种控制所产生的结果是:
  
  (1) 柴油机获得了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2) 降低了废气排放,满足了欧Ⅱ或欧Ⅲ排放法规的要求。在加上后处理后,即可满足欧Ⅳ排放法规的要求。

 重点产品推荐
  ISM系列11升全电控柴油发动机是康明斯公司重型车辆旗舰动力,功率范围覆盖308-440马力,全球保有量超过40万台,累计行驶里程超过3000亿公里。这款重型发动机具有一流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大修里程超过100万公里。  详细
 应用领域
 合作历程--西安康明斯
2005年2月,陕汽康明斯ISM发动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签字仪式。
2005年9月,陕汽集团与康明斯关于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合资合作签字仪式。
2005年12月,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