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村
东风天龙卡车
天龙村的选择:东风天龙 6×4 牵引车
发动机:dCi340-30 排量:11.12L
发动机功率:250 变速箱:12档168TA
轴距:3400,3750 后桥速比:4.11

天龙村的天龙人

   “日月经天,龙行天下”是2006年5月18日东风天龙刚上市的宣传语,当时天龙重卡一出,取代了东风商用车之前留给用户印象最深的蓝色,从此绚丽的天龙红逐渐成为了用户追逐的吉祥色彩。截止2011年,这五年的时间里,天龙留给了大家太多的美好回忆,2006年首届的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中荣获八项大奖,摘取了“节油冠军”的美名;2009年前10月,东风天龙系列重卡销售35446辆,其中9、10两月,天龙月销售均超5000辆;2011年5月,东风天龙荣获“中国汽车十年经典商用车”称号;2011年1-6月份,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售近14万辆,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位居行业榜首。其中,东风重卡首次夺得行业第一。“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宏伟愿望正在走进东风人的现实中,而在这过程中,用户的认可正是其不断地进步的源泉。记者这次走访的山西天龙村虽然只是一个小村子,但这个小村里日渐增多的天龙车正是天龙在全国市场的一个缩影,天龙村里的天龙人的淳朴话语也道出了天龙能在当地畅销的秘密……

王肖春 31岁 家里经营着四辆东风天龙,有几个亲如兄弟的卡车司机帮他跑运输,王肖春的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别人看了没有不羡慕的,而这一切都得益于选择了东风天龙。东风天龙带给他不仅仅是一辆卡车,更是与他一起成长的岁月。
韩丽文 49岁 从17岁开始开拖拉机到自己开车,再到2003年开始养车,“20岁的时候,我正式入伍在河北涿州做空军地勤,在连队里训练了三个月之后便跟着部队里的教练学车。”韩丽文跟车打了半辈子的交道。
这样的故事还在延续..........................

天龙村介绍

山西忻州定襄县
卡车保有量:1200台
天龙车数量:960台

山西忻州豆罗镇
卡车保有量:420台
天龙车数量:290

  定襄县位于山西省北中部,归忻州市所管辖,三面群山环抱,境内四水贯流,土地肥沃而气候温和,是忻州市粮食的主产区。
  定襄县的卡车数量也从上世纪的100多台发展到现在的1200余台,而在数目庞大的卡车中,当数6*4东风天龙牵引车是养车户拥有数量最多,口碑最好的车型,目前占定襄县全部卡车保有量的80%,成了名副其实的天龙村。
     豆罗镇,同样属于忻州市管辖,豆罗镇的豆砂、石灰石、石料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带动了当地的运输业和养车业。
   目前豆罗镇有卡车420余辆,而搭载了雷诺发动机的6*4东风天龙牵引车同样占据了70%以上的车辆,随处可见东风天龙的身影。
            [详细信息]

我与天龙的故事

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公司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辖的中重型商用车事业部,公司总部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主要业务为“东风”品牌中重型载货汽车、专用车、客车、客车底盘等总成零部件与铸锻毛坯件的生产与销售,年生产能力30万辆,拥有7个专业厂、10个子公司,员工总数近29000人,固定资产超过150亿元,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东风商用车公司汇聚了东风汽车公司成立39年来建设与发展的成果,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加工制造水平,被称为东风文化的传承者、东风品牌的建设者、东风事业的主力军。与日产合资以后,东风商用车公司提出“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中期事业计划目标,中重型车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多年稳居行业第一。

咨询栏目: 信息互动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您的单位: *
您的职务:
电 话: *
传 真: *
通讯地址: *
邮政编码: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卡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