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曼“漫”中国路
  20 年前,当斯太尔卡车公司签署技术许可协议进入中国时,几乎没有人会预见到今天的结果:在中国生产的载重 15 吨以上的卡车中,每 10 辆中有 8 辆采用了斯太尔卡车技术! 现在,约有 200,000 辆斯太尔卡车在中国大地上运行,而斯太尔卡车在中国也成了重型卡车的代名词。
 
  1997年起,曼公司在中国设立其合法代表处----德国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曼·斯太尔股份公司北京及上海办事处。

  2003年3月,曼公司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LE2000驾驶室技术合作协议;同年10月首批"黄河王子"卡车上市销售。

  2004年5月18日,曼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与陕汽签署了F2000驾驶室冲压技术、底盘技术和驱动桥技术许可协议。曼公司和陕汽的合作,使得中国的重卡又晋升了一个台阶,其打出的"德龙F2000"品牌也被媒体称为"中国的第三代重卡"。

  2004年5月21日,曼公司新一代卡车"Trucknology Generation"的旗舰产品--TAG登录中国。

  2004年8月,德国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在北京设立中国区总公司――曼恩商用车辆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加强其在中国地区的主要销售,市场,技术及售后服务等业务活动,足现曼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2006年10月31日,曼公司再次对中国市场进行投入,于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以直接投资的方式,兴建了亚洲首家曼商用车中心( MAN Truck and Bus Center)。作为中国销售、服务的旗舰,曼商用车中心拥有曼公司全球统一的维修服务软硬件标准。
  
  2007年6月7日,MAN集团北京中心的成立,MAN集团北京中心集中展示了MAN的能力及实力。MAN北京中心,是合作伙伴了解MAN产品的门户,也是展现MAN实力的平台,MAN要让中国的客户更相信MAN,也能做到彼此了解。让MAN更有活力,更有创新力,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整合,MAN可以提供更快捷的服务,能为中国的用户量身定做更好的服务方案。

反馈信息
咨询栏目: 读者之声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您的单位: *
您的职务:
电 话: *
传 真: *
通讯地址: *
邮政编码: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MAN全球化战略之亚太营运中心成立

                     
  2007年11月30日,世界顶尖卡车制造商之一--曼(MAN)商用车集团亚太营运中心揭幕式在曼谷举行,曼(MAN)商用车集团执行副总裁P.Erichreineke先生、曼谷副市长Chaiyaphat Charoenporn 先生、德国驻泰国副大使Michael Banzhaf 先生、德泰商务部副执行司长Stefan Buerkle 先生、曼(MAN)商用车集团市场营销执行委员会相关成员、德国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和来自亚洲各地区的180名嘉宾出席了仪式。
  
  曼商用车辆集团是 MAN 集团旗下最大的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2006 财年,公司不足 36,000 名员工,却取得了 87 亿欧元的骄人销售业绩,共售出 79,822 辆卡车和 7,338 辆客车及客车底盘。
  
  亚太营运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曼(MAN)商用车集团开始在亚太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扩张。在开幕式上,亚太营运中心首席CEO,华裔李荣耀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德国曼已经成为欧洲市场上,高档中重商用车的主要生产者。要在海外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对曼(MAN)商用车集团来说意味着必须更为有效的渗透到潜在目标市场。营运中心就是基于这样的目标而成立。

  为实现海外业务尤其是亚太地区业务的扩展,曼(MAN)商用车集团不仅仅调整了他们的销售和服务战略,同时也扩大了产品组合。考虑到亚太地区各国的差异性,曼(MAN)商用车集团决定在生产竞争相对缓和的地区设立生产基地,由于中国市场竞争激烈,曼(MAN)商用车集团选择将它作为一个最为重要的市场。
  
  李荣耀强调,亚太营运中心将把重点放在卡车和客车的地区资源整合、销售业务、售后服务、各项技术支持、市场营销等方面。随着地区营运中心的设立,曼(MAN)商用车集团为亚洲各地区的市场扩张以及使当地的运输行业更钟情于曼产品,做了更好的准备。在实现人尽其用的基础上,地区营运中心将组建一支由多元文化组成的高能力的专家团,这将为曼产品满足当地合作伙伴的特殊需求打下基础。
  
  几十年来,由曼(MAN)商用车集团提供的车辆已经成为亚洲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种特征在中国尤其明显。每年中国均有大量基于德国曼斯太尔技术生产的卡车投放市场。2006年,曼(MAN)商用车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卡车技术服务中心成立,为全国售后网络提供技术支持。此次亚洲营运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曼(MAN)商用车集团在亚洲地区业务上的飞跃,也体现了它准备根植亚洲、发展壮大的决心。
  
  在战略谋划的同时,曼(MAN)商用车集团也调整了他们长久以来的运作程序。在短时间内,曼要做的是使自己的销售、市场、以及服务分散化,经过整合,再把这些行为分散到海外各地。亚太营运中心将负责远东地区50多个国家地区的业务和服务,它的主要目标,是走近当地进口商、经销商,走近用户,更为重要的,是希望藉此能够尽早发现远东地区市场趋势,以此作出相应的战略调整。   

  为实现这一目标,曼(MAN)商用车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本地化管理的措施,不断增强其销售队伍、售后服务队伍的建设,加大各方面的投资,这包括加大对人力的投资,对经销商网络的投资,对基础设施的投资,选择亚洲人来管理营运中心等等。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曼(MAN)商用车集团将采取很多行动,也制定了更积极的战略目标。中国副总裁菲舍尔先生介绍到2008年10份,曼将在广州建立另一个卡车服务中心,并计划在乌鲁木齐和四川建立类似的中心。这样他们将以北京,乌鲁木齐,四川和广州服务中心为建设服务网络,这将为曼(MAN)商用车集团在中国的进一步全面扩张做好前期准备。   

  仪式当天,曼(MAN)商用车集团中国总裁方乐还向记者介绍,2008年将会在亚洲地区推出一款豪华型TGX/TGS卡车,显然做好了突进市场的决心和准备。另据李荣耀透露,到2010年,曼卡车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将达到11万台,到2015年,仅中国地区的保有量,也将达到2.5万辆。就目前中国进口卡车的市场状况来看,无论曼(MAN)商用车集团是胸有成竹还是挑战自我,其本土化战略已经凸显。

 
 
TGX欣赏
 
 
本专题由中国卡车网制作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