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新闻 | 行业研究 | 企业研究 | 数据参考 | 注册经销 | 精品卡车 | 二手卡车 | 用户之声 | 配套产业 | 环卫车辆 | 建筑车辆 |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 专汽研究 | 专汽链接 | 政策法规 | 公路物流 | 超限运输 | 卡车制造 | 配套企业 | 物流场站 | 卡车论坛 | 会展报道 | 合作反馈
  ☆精彩图片
 
 
 
  斯堪尼亚公司成立于1891年。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经制造并销售了超过一百万辆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与竞争对手不同,斯堪尼亚已经将公司资源系统地集中于重型卡车领域。今天,斯堪尼亚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重型卡车和巴士制造商之一。斯堪尼亚凭借技术领先的模块化组合系统成为重型卡车行业赢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即使在卡车市场价格日益下跌的日子里,斯堪尼亚仍然保持很强的赢利能力。最近70多年来,斯堪尼亚公司每年都保持赢利的状态。
  目前,北京綦齿机电主营的斯勘尼亚品牌卡车主要有:公路牵引机(重载卡车),SCANIA特种车辆,工程专用车辆等,自从斯勘尼亚进入中国以来,这些产品深入了各地市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为中国各种建设做出了极大贡献。
              
 
 
  作为公司另一项主营业务,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产品的技术水平也是国际领先。WABCO集团公司是美国标准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在全球商用汽车电子制动系统、稳定性控制、悬挂系统控制及变速箱控制系统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此外,产品也被逐渐应用到豪华轿车及运动型汽车领域。依靠坚实广泛的客户关系和领先的专业技术,WABCO同时还是道路安全改进的领头羊。研制的产品通过提高系统的反应灵敏度和稳定性来帮助驾驶员避免事故的发生。在全世界范围内,全球领先的整车生产厂家都选择威伯科的产品系统和零件,使他们生产的卡车、挂车、客车、豪华轿车和运动汽车性能更出色,驾驶更安全、可靠。
 
 
  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型汽车变速器生产基地和齿轮出口基地。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产品开发能力强、工艺完备、检测手段先进、齐全,其产品以精度高、噪音低、寿命长和使用可靠等特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綦江”牌商标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綦江-ZF变速器是深受广大用户信赖的品牌。ZFS6-90变速器是全国齿轮行业名牌产品和重庆市名牌产品,S5-80(QJ805)变速器是国家级新产品,4S-130GP获中国齿轮行业优秀新产品特等奖,居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公司坚持创新、创优、创名牌的方针,以“追求更高品质、创建行业小巨人,跻身世界传动技术先进之林,铸就百年知名企业”为不懈追求的目标。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是国家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重点骨干企业,是中国柴油机行业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大客车、工程机械、船用、发电等大功率动力配套市场。公司在国内同行业率先通过 ISO9000 质量体系认证和ISO/TS16949认证,以高技术、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饮誉国内外。潍柴专门为卡车设计生产的蓝擎WP12系列欧III柴油机,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开发,满足欧III排放法规并具有欧IV潜力的节能环保性能,其燃油耗、排放、噪声、可靠性等技术指标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主要用于重型车、客车以及特种车辆等。变型产品可用于工程机械、船舶和发电等。
  北京綦基机电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南四环东路90号
  电话:010-87882556
  传真:010-87884990
  E-mail:aa@163.com
                 详情进入>>>
 ★ 人物 专访
 
 
     把诚信做到最好 把服务做到最高
             ——访北京綦齿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厅
    
  10月份的北京,早上还凉嗖艘的让人心里发慌,一到中午,太阳却火辣热烈,好像要将人蒸发一样。间或有客户打电话过来,王云厅立即做出回应和处理,透过办公室窗户穿进来的阳光,照在他自信的脸上。这个从大草原深处走出来的蒙古汉子,身上却没有那种马背上的民族常见的彪悍和霸气,似乎天生就带着一股儒商的气质,从容、宁静,谈话中充满了睿智的语言和深刻的见解。

  思考决定方向 魄力改变出路

  和很多生存环境艰辛被逼自主创业的企业家们不同,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的王云厅,是当时所谓“高级知识分子”中的一员,在原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1983年,以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四川汽车制造厂和陕西汽车制造厂为主体建立的中国重型汽车工业联营公司,1989年改组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在那个“拿张报纸当文件,三杯清茶过一天”的时代,他拿着比普通人高很多的薪水,每天端着别人眼睛里的“铁饭碗”,踏着铃声上下班,按照领导的意图完成工作任务。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王云厅发现自己再好的创意、再好的思路也无法得到实现,他时时刻刻都在想,什么时候才能有完全属于自己发挥的一片天空?

  稍稍了解中国汽车发展史的朋友们都知道,2000年,中国汽车行业发生了一件里程碑事件,陕汽、川汽独立,原中国重型汽车集团解体。实际上,在此之前的98、99年间,产销严重脱节、深陷债务困境、东风集团和一汽集团先后进入重型汽车市场,产生了强大的冲击力......种种迹象表明,“重汽解体”是迟早的事情。这给了王云厅一个下定决心的契机,他准备辞职自主创业。那几年,正是最后一拨“下海”浪潮升起的时候,很多人都想在千禧年之前掘一桶金,但真正有魄力丢掉“饭碗”,把想法付诸实践的人却也不多。

  在谈到这段往事的时候,王云厅说:当时的想法很朴实,一是干自己想干的事,二是能给单位减轻一些负担。我当时方方面面都做了设想,所以也没去考虑万一失败了怎么办?我就认为,不会出现这个“万一”。

  正是这个朴实的想法,改变了王云厅的一生。当后来很多同事都沉浸在“重汽解体”的打击和悲伤之中的时候,他的事业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1999年,北京綦齿机电有限公司成立,总部设在北京市昌平区。最初的王云厅,主要经营变速箱,以綦齿产品的市场开拓工作为己任。这个时候,他的商业才能得到了很好的激发和锻炼。在经营的过程中,他不断创新思路、扩展业务。到2006年末,北京綦齿机电有限公司已发展成集重型卡车、豪华客车的整车销售、维修服务、配件供应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并在天津、石家庄各有一家分公司。

  2007年初,北京綦齿机电有限公司朝阳区分公司刚刚成立,就成为国际高端品牌——斯勘尼亚的特约经销商。在不长的时间里,迅速销售斯勘尼亚产品一百多台/辆。目前,朝阳区分公司是斯勘尼亚、中国重汽、陕西重汽、重庆红岩、北方奔驰、南汽凌野、福田欧曼、三一重工、潍柴动力、陕齿、綦齿、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在北京地区的特约服务站及经销商。预计全年销售额最低限度将超过一亿元。

  谈到和斯勘尼亚的合作,王云厅显得很谦虚,他说,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结果。斯勘尼亚中国公司和北京綦齿机电公司互相认同对方的经营理念与发展思路,并且都抱有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望。这是任何两个独立经济体展开合作的基础,并不意味着我们公司就比同行们都要好。当然,随着市场的发展和完善,公司也会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建设和培训,尽最大可能把工作落到细处、做到实处,为客户们提供最诚信、最放心的产品和服务。

  当记者问到公司未来的定位时,王云厅分析,现在市场竞争尤其激烈,并且这样的激烈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把目标定得太高,无疑是好高骛远,甚至可能会把公司带入困境。他强调,从北京綦齿机电有限公司成立的那一天起,任何工作都做实、做细就是全体员工最高的指导思想。这样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公司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客户,这些客户介绍了很多朋友来买车,再后来,他们也成了公司的回头客。他笑着说,经销商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如果只想着自己怎么样赚钱、能赚多少,那注定要失败,只有帮助生产企业成功、帮助客户赚钱并协调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才能达到三方共赢的目的。这样,自己既赚到了钱,公司也会慢慢发展壮大。

  据王云厅自己介绍,这么多年来,公司业务一直处于稳步持续上升的状态,不得不感谢各代理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陪伴自己一起成长的老客户们。看来古语说得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脚踏实地 诚信经营

  在和记者近2个小时的交流中,踏实、诚信、服务、共赢这几个词语多次出现在王云厅的话语之中,而他对于国内汽车行业的认识及见解,也有很多的独到之处。

  对于国内卡车产业,他分析道,中国卡车行业的崛起必然会对各大国际品牌产生极其重大的冲击。随着国内卡车技术水平和品质的不断提高及完善,和国际高端重卡的差距必然会逐渐减少,出口也会越来越多,而中国卡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巨大的价格优势,这是国情所决定的,改变不了。所以,在未来几年内,国际品牌向要保住自己的地位,只有不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当记者提到到2008年,由于2007年市场卡车保有数量增幅过大、奥运经济刺激作用大减、卡车使用寿命长、国Ⅲ标准的实施等等因素,是不是会导致卡车产业及其他相关产业的降温,从而影响到公司的业绩时。他很有信心,他认为有不利的因素也有有利的因素。国民经济在不断发展必然刺激货物吞吐量,我国物流行业的春天还没有到来,市场上升的潜力还是很巨大。况且,他说,这是整个大环境的情况,当具体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经销商的时候,不利的情况反倒可能会成为有利的因素,因为市场已经主动帮你挤垮了很多竞争对手啊。所以,从长远考虑,任何一家企业都应该不断加强自己的抗打击、抗风险能力。

  对于奥运经济的刺激,他说,奥运会的召开确实是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但是对于卡车行业来说,它的春天是在去年、今年两年,到2007年年底,大批奥运会场馆和相关建筑竣工,就不是卡车大展身手的时候了,应该在其他方向再谋出路。他分析说,2008年专用车如清洁车、消防车等等的销量一定会上升。同时他也透露,斯勘尼亚品牌已经中标作为北京奥运会清洁车、消防车供应商,到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会在大街小巷看到它们的身影。

  可以说,对公司的日常运作,王云厅显得成竹在胸。他透露,虽然经过了几年的苦心经营,綦齿变速箱及配件项目已经走上了良性轨道,但作为公司成立之初最主要的业务和长期以来的立身之本,公司还是会继续努力,使它更上一个台阶。因为他永远都记得自己另外一个身份——綦齿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另外,北京朝阳区分公司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卡车尤其是斯勘尼亚卡车的经销和售后服务方面。他说,走在行业的前面,不断加强服务建设,及时解决客户困难一直是公司努力的方向之一,为了做到这一点,公司聘请最优秀的工程师,并常常组织技能培训。对于斯勘尼亚,由于不是在国内生产,服务要求更高,公司加强了库存,以保证能够及时解决客户的需要。

  王云厅相信,只要自己以诚信为根,以服务为本,继续坚持做细做实的原则,公司必然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专题由中国卡车网制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