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运输特点

冷链运输是指在运输全过程中,无论是装卸搬运、变更运输方式、更换包装设备等环节,都使所运输货物始终保持一定温度的运输。冷链运输是冷链物流的一个重要环节,冷链运输成本高,冷链运输管理包含更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冷链运输过程必须依靠冷冻或冷藏等专用车辆进行,冷冻或冷藏车辆除了需要有一班货车相同的车体与机械之外,必须额外在车上设置冷冻或冷藏与保温设备。在运输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连续冷藏。

冷链运输“热”起来 东风天龙旗舰“冷”口碑最信赖

冷链运输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从蔬菜水果、生鲜产品等初级农产品,到速冻食品、冰淇淋、肉制品和奶制品等加工食品,再到生物制剂等药品的运输和仓储都离不开它。介于冷链运输物品的特殊性,运输工具的选择就成为了一大重要环节,东风商用车在关注细分领域市场需求的过程中,冷链市场这块“肥肉”也是东风商用车进军的重要领域之一。在卡车网主办的第二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详细]

2017年卡车网举办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此次将从细分领域入手,去探寻行业中的用户声音,寻找最适合细分领域的车型,包括危化品车型、城配车型、冷链车型、运煤车型、工程专用车型、零担车型、快递车型等细分领域的卡车及零部件。同时,在调查走访的形式上与上届以散户和物流企业共同调查不同的是,此次侧重于物流企业的走访,满足现阶段集中化,集约化的发展趋势。同时联合企业一起走访大用户系列活动,对大用户的管理经验,用车经验等进行挖掘。

冷链运输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天龙旗舰作为东风商用车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研发的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是一款充分满足长距离运输、准时快运、高出勤率市场需求的产品。搭载全新动力总成、驾驶室、智能系统,充分为客户提供冷链物流解决方案,带动行业内大马力重卡“高端化”趋势的升级。

据张建湘介绍,这款车子,动力十分强劲,在高速上,标准载重状态下,100公里的时速,车子发动机转速不到2000转,平均就在1600—1700转的经济转速之间。“这就意味着,车子的潜在动力还很足,提速空间还很大,而且,应对各种路况,这款车子的发动机表现都很稳定。”

天岳柯供职于前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公司的产品远销广州、福建、四川、河南、新疆等地,最远的一条线是张掖到福建,单程近3000公里,而且路况复杂多样,确保在40个小时内送到,难度不小。“即使驾驶员不休息,拉33吨的鲜奶,也要三十多个小时才能到福建,但是东风天龙旗舰的表现堪称完美,每次都可以提前到达目的地。”天岳柯对东风天龙的时效性赞赏有加。

有着3辆东风天龙的宋占红,对东风天龙感情很深,虽然不常跑车了,可他还是会时常跟司机聊聊车辆的情况,有时手痒也会开开东风天龙,他想着再添置几辆车扩展下业务,当然还是首选东风天龙。

丁海峰拉的货物主要是牛奶和蔬菜,在云、贵、川地带来回穿梭。因为这些货物,对于时间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不能急时送到,蔬菜很可会在半路上坏掉。因此,丁海峰与东风天龙出行前都会反复、细心的检查车辆,排除隐患。也正因为认真、细仔,已经拥有21年驾龄的他,至今没有接到客户的投诉。

包立新这位拥有了20多年驾龄的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驾驶员,常年跑湖北到东北,运输货物多数是香烟,因为运输货物昂贵,她对车辆的选择有谨慎,这么多年了,她最信赖的就是东风天龙车型,她认为天龙车稳定,安全性高。对长年跑运输的她来说,东风天龙是第一选择,虽然她已经不太跑车了,可她和她丈夫对东风感情依旧很深。

“我觉得东风天龙的电气、线路都特别的好,而且售后有保障,全国各地都有服务站,如今卡车司机几乎都是全国各地的跑,很方便、有保障。”冠军的石田夫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开口就说起了东风天龙的种种好处,从湖南赶到湖北的舟车劳顿都在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化为了喜悦。

青海格尔木的安德云先生,是一位个体车主,主要跑青海到西藏的线路,运输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安先生从业已经有10多年,安先生一直使用的是东风的车,格尔木一代跑西藏的人大多用东风,东风天龙旗舰在高原表现还不错,而且配件好买,服务站多好找。

“还记得那是2008年的大雪灾,我从陕西拉煤回四川,路过河南陕西交界处遇大雪,天冷、路滑还伴随着堵车,路上很多车都抛锚了,但是自己的天龙依旧坚挺,而且省油!”侯师傅表示,半生秦川路,唯有东风天龙伴我行,如果换车还选东风天龙。

已经25年驾龄的田师傅,开过很多品牌的车辆,现在开的东风天龙在云贵川跑,这些地方不无是山路多,路况复杂的地段,田师傅说天龙的制动和稳定性让他开车很安全,很放心。

咸阳荣师傅表示:运营路线从西安到全国各地,新车到手才一个月,480马力6×4牵引车东风天龙旗舰版搭载了13L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和东风485单减桥,达到了行业领先标准,具有高可靠性、高经济性及高时效性等优势,绝对是领域里的霸主,品质靠得住!常年全国各地跑,路况不稳,但即使到了西藏最坑洼的路段,天龙旗舰也仍能一马当先。

湖南梁庆丰介绍:20年驾龄老司机,路线集中在东南五省,选了东风商用车天龙旗舰480马力6×4牵引车,颠覆了用车体验。他评价,车辆驾驶舱空间大,视野好;气囊座椅、碟刹、减震等设施配套到位,让驾驶员在行驶中腰背不会酸困,走颠簸路段,也没有震颤感。在装卸货方便、变速箱稳定、外观大气,开着有面子。

仇尊强表示:浙江温州至新疆喀什,全程近5500公里,标载46-49吨百公里油耗31升,除了油耗控制科学,维修费用也比较低,东风卡车保有量大、服务网点多、备件价格合理易获得,无论行驶在哪个城市,出现故障和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处理,服务响应非常迅速,用东风车不仅省时省心,故障率低,从2013年购车到现在,除了日保和更换易损件外没出过任何问题,出勤率很高!

东风天龙旗舰480马力6X4牵引车

车辆参数表
车辆型号 DFH4250C 轴距(mm) 3300+1350
发动机型号 ISZ480-41 马力(ps) 480马力
变速箱 VT02514B 换挡方式 手动
驾驶室 高顶高地板 油箱/气罐材质 铝合金
油箱/气罐容量(L) 450+300L 制动系统 前后盘
前桥允许载荷(T) 7T 悬挂形式 钢板弹簧/3/4
后桥允许载荷(T) 13T 轮胎规格 295/80R22.5
外观评语
设计有“冷”感 外观尽显欧式范

追求大马力的卡友们,东风天龙旗舰绝对是你的菜,当然,高端重卡的背后不单单只有大马力才能够,一副亮眼的“面孔”也是不可或缺的,天龙旗舰整车外观沿用欧洲重卡造型设计,“V”造型设计高端大气。高6930mm的高顶驾驶室为内部空间设计创造更多可能。外观造型采用全新的低风阻造型设计,充分考虑头挂匹配,整车0.518超低的风阻系数有效较低行驶风阻,降低燃油消耗...[详细]

  • 东风天龙旗舰右前大灯
  • 东风天龙旗舰右前后视镜
  • 东风天龙旗舰前脸
  • 东风天龙旗舰前置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