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开重卡跑长途十几年,如今却钟爱祥菱微卡为哪般?

行驶里程:
    王先生出生于1980年,是位标准的80后,在日益年轻化的80、90后司机队伍中,他属于老大哥类型。而在我国2100万从业群体中,这位开过重卡跑过长途的“老大哥”,现在是保定某酒业公司的城配司机,驾龄超过10年,对重卡、轻卡、微卡车辆无一不通,是个不折不扣的驾驶全才。他表示,公司于2018年下半年决定购买新车,他主张采购福田祥菱。当时看中的是福田祥菱V1 1.5L排量汽油版产品,如今这款车表现十分良好,对此他非常满意。   
        那么,多年老司机选车用车理念有啥不同,选择福田祥菱的他又有怎样的见解?
       不管开重卡、微卡 始终追求品质第一
       公路长途货运司机的艰辛是许多外人不得而知的。他们完成一次配送任务通常需要离家几天甚至个把月时间,而他们又把大把的时间留在了车上、路上。即便如此,收入也不一定与付出成正比。
       王先生说,他从事长途运输工作多年,深知驾驶员工作的辛苦。前几年,自己转行做起城配,开始驾驶小型货车上路。其实,他做短途配送司机的原因十分简单,就是想让自己更轻松一些。当然,不管是重卡司机还是微卡司机,他都认为要注重生活品质。
       品质一词在生活中涉及的范围很广,就选车用车来说,首先是要选择一辆驾驶起来舒适度较高的车,让自己不必过于疲劳。更重要的是,要想在有限时间内做好驾驶和配送工作,车辆一定要选择性能优、品质佳的。
       为酒业公司选车时,经朋友推荐,王先生在保定微卡市场选定了几个意向品牌。对比发现,从进入微卡市场时间看,几个竞品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而以王先生对于车辆品质的追求而言,白酒顾客配送区域非常广泛,城区限行路段较多,有些街道较为狭窄,郊县路况复杂,冬夏配送路上需要风雨兼程。那么,车辆外观、灵活性、自动门窗、冷暖空调等就都是必备的配置。
       福田祥菱微卡外观设计时尚,做工精细。同时,驾驶室配置等都按照轿车化设计制造,自重较轻,承载货物可在0.6吨以下,不属于保定市关于蓝牌货车限行范围车辆。所以,使用这款车拉货,可说配送效率较高。而无论观感还是触感,福田祥菱V1的外观、内饰都堪与轿车媲美。
       最终,王先生笃定自己的判断:福田祥菱V1不仅满足基本运输需求,满足城区货车限行政策要求,还能满足司机时尚、舒适、品质生活要求。它对于城配工作来说,已并非是单一的运输工具,而是一整套成熟的配送方案。所以,卓而不凡的福田祥菱V1,终成王先生征战配送战场的得力座驾。
       无论车辆配置、运营 都要多快好省
       “我们的顾客较为分散,城区、郊县都有,我每天都外出配送,有时拉几箱(白酒),有时多拉一些,福田祥菱V1这款车不在城区限行的范围内,到哪送货都非常方便。”开回福田祥菱V1并运行了一段时间的王先生说。
在老司机眼里,路权是从事运输事业起码的基础。王先生说,当时在竞品对比当中,有的标载超过0.6吨,如此在运营过程中就会遇到限行问题,许多车辆用户也因此放弃购车计划。
       不过,除路权之外,衡量一款好车,还有几个方面是必须要考虑的。
       首先,动力、承载和装载力强。以福田祥菱V1为例,其搭载可靠动力,排量1.5L的福田祥菱V1完全可以满足城区内部、城郊配送路况。长度为3.17米、3.07米的两轴距福田祥菱V1,分单双排座型,货厢最长为3.05米,底板辊压深度达16mm,强度高,载货能力更强。与竞品对比,其货厢长度和底盘占有绝对优势。
       其次,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高。“从我的驾驶感觉看,祥菱V1方向灵活,助力很好。这比以前的一些微卡产品可是强多了。”阅车无数的王先生说。
       此外,祥菱V1前脸、驾驶室侧门加强加厚材质,切实为驾乘安全起到保护作用。舒适性方面,挂挡杆手球、多功能方向盘配置、其它精致内饰,都体现出轿车的质感。
       再者,经济性、售后服务优。“从保定到北京,我测试过,它比竞品能节省三十多元油费。”此外,王先生表示,开回这辆车后,他已为车辆做过几次保养,福田祥菱的服务也很周到。
       总之,对于一款货车来说,动力、承载性能优异,操控安全,驾驶舒适,油耗更低,表明其多拉快跑综合优势突出。福田祥菱V1在微卡市场具备这些领先优势,自然能够进入老司机的法眼。
       如今,随着配送业务量的不断增加,王先生驾驶福田祥菱V1的配送频率也在逐步提高。随着国六排放实施时间节点的临近,福田祥菱也将大力推进全新产品升级上市,届时用户必将体验到更有品质的微卡产品。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