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拼搏史两台功劳车 见证卡友孙师傅的奋斗历程

    <
    >
    行驶里程:暂无
        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尽管一路走来吃了很多的苦但是你看我现在的日子不是越来越好了吗?交谈中孙师傅如此说到,语气十分平和显得从容不迫,但是那段奋斗的经历已然悄悄的留下痕迹,85年出生的孙师傅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成熟更多。
            孙师傅兄妹四个,他上面一个姐姐下边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在他十七岁那年父亲离世,家里的顶梁柱没了,靠母亲一人拉扯一大家子人生活显然不行,孙师傅便早早辍学扛起了家里的重担。误打误撞进入了装修工程行业,转眼间他在这行里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从一开始给别人做工积累经验和技术,稍有积蓄之后看准机会奋力一搏自己开门做生意,到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工程队和加工厂,在当地也做出了一点名堂!
           2009年孙师傅自立门户之后便买了他的第一台车,时代驭菱,这些年这台车陪他走过了十里八乡当地的大街小巷,更是运送了数不清的货物,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同时这也是一台家用车,更准确的说是家庭的一份子,因为这台车见证了这个家庭的喜怒哀乐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及孙师傅的拼搏历程。靠着这个得力助手孙师傅在当地买了房,买了私家车,给兄弟娶了媳妇盖了房,妹妹结婚陪了嫁妆。
           十年了,虽然老伙计时代驭菱保养的很好一点毛病都没有,还能正常使用,但是由于国家排放法规升级,当地很快就不允许它继续上路了,只能忍痛出售。孙师傅也是爱车之人,这台车还保养的非常不错。
           在考虑换车的时候孙师傅抽空去了当地的汽车城看了许多车,要么价格不合适,要么舒适性和动力达不到预期,由于要经常去村里以及工地,所以孙师傅对货箱长度和底盘通过性有着比较高的要求,首先货箱尺寸要大,得装的多,承载性要好,门窗工程拉的都是尺寸比较大的货物,货箱太小容易超长超宽。其次乡村小路和工地路况非常不好,尤其是工地很多都是烂泥巴地,所以车辆的动力性和通过性要好。在市场上看来看去都不是太满意,由于有事便匆匆回去了,换车的事也就暂时搁置了下来。
           也许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在一次送货的途中孙师傅看到了福田祥菱,一眼就被祥菱所吸引,递根烟搭个话,仔细问了下车主关于祥菱的使用情况。时尚大方的外观和内饰,1.5升汽油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货箱尺寸也刚好合适。试开了一下,轻便的操作,安静迅猛的加速,舒适的驾驶体验,一下子打动了孙师傅,选福田祥菱错不了。
           经过几个月的使用,汽油发动机加油更方便,在冬天也不用担心出现冻油的现象,油耗跟同级别的柴油车比还能省点。福田祥菱搭载的1.5升汽油机提速快跑的也快。钢板弹簧和高离地间隙也是我看中的,给人安门窗的时候装满满一车,跑乡下烂路的时候通过性也能好一些。
            车这个东西,有人说这只是个工具,但是我认为它更像一个伙伴。风里雨里陪着你,泥泞道路带你前行,一个可靠的伙伴,一个不会说话任劳任怨的伙伴,更是给了你莫大帮助,孙师傅如此说到。
            孙师傅拉的货都是以门窗建材为主,这些货物对于外观的要求比较高,装车前孙师傅都会仔细垫上布,将货物捆扎牢固防止货物磨损。但这只是第一道保障,最重要的是车的减震不能太颠,不然在运送过程中很容易把门窗给颠变形。
           太硬的减震很容易把装上玻璃的塑钢焊接门窗颠开焊,轻则回去重新焊接,重则门窗报废,祥菱的减震对震动的过滤和吸收都很好,在乡下跑着也更放心。
           十年拼搏史两台功劳车,时代驭菱见证了孙师傅从无到有的奋斗历程,有所成就时驭菱功成身退,福田祥菱接班在孙师傅的事业上升期继续提供有力的支持。两台车一段奋斗史,得出了完美的成绩,正确的选择往往事半功倍,有个可靠的伙伴很重要。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