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看好未来市场 众多科技成果亮相零部件博览会
来源: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刘升
 
  金融危机的海啸袭扰全球,各大汽车企业在这场危机中风雨飘摇,人人自危,停产、裁员减薪之声不绝于耳。汽车工业作为零部件的下游产业,它的兴衰牵动着零部件产业的每一根神经。中国的零部件产业的现状如何,在这场危机对中国零部件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对于未来,中国零部件产业将走向何方?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开幕式

  11月12日,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据了解,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唯一国家级、国际性汽车零部件专业展会,是商务部倾力打造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国家平台”。 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展会后,本次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吸引了博世、电装、上汽、一汽、东风、北汽、奇瑞、重汽、万向等共1000多家重要跨国企业和国内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参展,6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业采购商报名参会,展会展览面积达到8万平米,参展的会商预计将达到8万。

  这次展会的参展企业基本上代表了中国零部件行业的主流,也因此能反映目前中国零部件产业的基本面貌,在开幕式当天,中国卡车网记者走访了多家参展企业。

  众多产品和科技成果亮相零部件博览会

博世展台

  对于这次展会,国际零部件巨头都十分重视,将其看成是展示公司实力的一个平台,纷纷带来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在商用车领域,记者在博世展台上看到,博世的商用车共轨系统受到了大家的极大关注。这套商用车共轨系统由共轨喷油器、高压泵、高压油轨和电控单元四个主要部件组成。与传统的喷射系统相比,这套系统把压力产生与实际燃油喷射过程分离。安装了这套系统后,低速高喷射压力变得可能,燃油也得到更充分的燃烧,从而使黑烟排放减少到接近于零,发动机低速状态下的扭矩也得到提高。从而使车的动力更强劲、燃油更经济、排放也更低,驾驶员的驾驶舒适感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博世商用车共轨系统

  随着全球石油价格的阴晴不定和环保意识的日渐突出,如何提高燃油消耗,减少尾气排放成为关注热点,而在本届展会上各大零部件巨头也争相展出他们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期占领市场先机。在博世展台,记者看到了它的柴油机电控系统,这种电控柴油喷射系统能够对发动机的各项功能进行闭环控制。同时,包括OBD、EOBD、ABS/ESP、牵引控制和传输控制等在内的汽车电子、诊断系统全部集成于电子控制系统中。因此,只要装备了这款电子控制系统,车辆变可以获得更低的燃油消耗。

玉柴国3发动机

  在卡车领域,随着国Ⅲ排放标准的进一步实施,各大发动机企业相继推出他们的国Ⅲ标准发动机,这次展会大家更是拿出看家本领,展出各自的主力产品,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市场眼球。记者看到此次展会玉柴带来了他的电控国Ⅲ系列载货车用柴油机,据了解,玉柴的电控国Ⅲ系列载货车用柴油机包含M系列、L系列、A系列、G系列、J系列、E系列、D系列、F系列等8个系列,发动机功率覆盖面广,能满足各种功率和马力的卡车的需要。

  中国重汽不仅带来了“电控共轨国Ⅲ发动机”,还展出了备受争议的“电控EGR系统国Ⅲ发动机”。据了解中国重汽的国Ⅲ系列发动机的技术路线有两种:其一是采用四气门、电控高压共轨系统,简称“电控共轨国Ⅲ发动机”;其二是采用四气门、电控供油速率燃油喷射泵(电控H泵)加电控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简称“电控EGR系统国Ⅲ发动机”。中国重汽的电控EGR系统最早通过了国家对国Ⅲ发动机的各项认证试验。这系列发动机因其价格低廉、性价比高而受到用户的青睐,也因为其技术缺陷,业内人士对其是否达到国Ⅲ排放标准而表示质疑。面对不同的声音,中国重汽的负责人信心满满,他表示该款发动机通过了国家的各项认证,市场反映良好,这足以说明这款产品是成功的。

  对未来零部件企业充满信心

  在这届展会上,记者看到各大零部件企业都纷纷展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和科技成果,丝毫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虽然面对金融危机,大家也表示公司的业务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一些影响,特别是在出口方面。但是对于未来,零部件企业依然充满了信心,据了解,约有10%左右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继续年初确定的扩充产能的计划,以迎接下一个汽车零部件的销售黄金周期的到来。为什么大家如此看好中国的零部件行业呢?因为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国内经济影响较小,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亿量,如此巨大的市场,再加上国家4万亿人民币的投资让大家看到了未来零部件市场的潜力所在,他们普遍认为困难只是暂时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因为对未来的看好,所以即使在寒冬时分,零部件企业不仅没有放松懈怠,反而积极准备储备力量以等待好时机。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零部件企业利用现阶段产量减少的时机,抓紧时间检修一直没来得及检修的机器,同时组织人员培训,加大培训力度,为将来储备力量。

  国际采购商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另外尽管国际市场呈现普遍低迷状态,但国际买家对华采购并未停滞,中长期看还将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在为期四天的2008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上,主办方将主办多场零部件供应商采购洽谈会,到时候会有包括宝马等在内的30多家采购巨头将亮相,采购总额相当可观。与此同时,门类繁多的采购项目,除了大部分来自传统的欧美市场,来自印度、巴西、伊朗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亦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姜振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