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bauma China 2008展众企业在经济寒冬中仍不停觅食
来源: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方芳
 
  自2002年,bauma China成功的在上海上演了处女秀之后,bauma China一路高歌猛进,开始了中国的破冰之旅。2008年11月25-28日,bauma China 2008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展会不仅吸引了中国国内专家和业内人士,更把全世界都带到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据主办方预注册数据显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将迎来一大批来自亚洲、欧洲、中东和美洲的国内外业界行家。依托与来自世界各地专业观众的信赖与支持, bauma China 2008总展出面积达到了创纪录的21万平米,来自30个国家的1580展商将在此展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还有近15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展。超越往年任何一届。更加印证了他素有的“亚洲工程机械第一展”之称美名。


  今年的展会主题为“造就稳健成长”,的确,正如众多参展商反复强调的,唯有稳健才能实现成长,唯有稳健才能带动的工程机械产业链的整体繁荣。

  很多人曾经担心,由于全球性经济滞胀、国内宏观政策紧缩、零部件价格上扬、钢铁等原材料价格膨胀等因素,2008年国内工程机械将会重现2004、2005年的不景气。但bauma China 2008规模又创新高,这就充分说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意识到了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2010上海世博会,2012年的亚运会的陆续召开,国家几万亿的基础建设资金投入,举国上下各项环保、市政、楼宇等设施的扩建与改造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数千个新开发项目也正加紧开工兴建,这些都让国内外的参展商对中国市场摩拳擦掌,正如记者在现场与三一重工的一部门负责人交流中讲到,“当下的中国,是一个空前庞大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购销商机无处不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众多产品力求打入并巩固中国市场同时开辟亚洲乃至国际市场。”


  此次展会上,众多工程机械跨国巨头和自主品牌制造商纷纷推出其最新、最具优势的产品,而作为工程车辆生产商企业也把自己的最优势的改装底盘拿到此次展会上来。其中,以做水泥搅拌车起家的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展会更是高调的展示了新新研发出来的第二代高端重卡“星凯马”。据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透露,“星凯马”系列车型是采用国际联合开发模式,意大利博通设计所、意大利立达汽车系统公司、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众多国际国内顶尖研发和制造企业共同参与,全新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高端重卡,在安全、环保、承载和舒适性等各个方面均高于目前国内重卡的水平。符合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标准,所有的性能指标达到欧美指标,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此次,华菱公司借此bauma China展推出新品,也足以看出安徽星马立足国内,旨在国际市场的信心,正如,刘汉如所说,这款车将很快进行欧盟的认证,不长的时间,将这款车进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是我们的目标,把这款车打造成真正的世界知名的重卡品牌CAMC。


  德国曼公司也是首次亮相bauma China展会,在谈到此次展会时,曼恩商用车辆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菲舍尔先生强调,曼车辆一直秉承就是车辆的安全与经济,而在车辆底盘的改装方面,安全的性能尤为重要,这一点,在消防车的改装上面已经得到了证实,上海消防局目前已经有近230台曼底盘的消防车正在服役,也正是曼底盘的稳定,安全的性能才使得曼成为上海消防局中市场份额最大的底盘车辆供应商。同样在其他的工程领域,曼底盘在国外的应用相当广泛。而在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有广泛被应用,也正如菲舍尔先生所说,空白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市场潜力无限。因此,曼公司此次专门带来了由曼和印度合资企业生产,面向全球销售的CLA6*4搅拌车,此车已在南非市场投放,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菲舍尔讲到,此车技术来源于曼的M2000系列,虽然与印度企业合资生产,但产品质量与性能完全同欧洲市场同步,只是在一些内饰件等的匹配上,采用了印度本地化的改进,这样,在保证产品使用性能的前提下,车的购买成本有效降低,更大程度了满足了工程用车的客户需求。因此,此次把CLA带到中国市场来展示,也是希望能在2009年或者日后的时间里把此款亚洲生产的产品带到中国,带给中国市场。


  作为工程车辆底盘的上游供应商对此展会更是青睐由衷。康明斯中国自从bauma China进入中国就开始参展,今年已是第三次来到bauma China展。从康明斯展台前门庭若市的场景足以看到康明斯在工程机械用发动机领域的号召力。据康明斯中国市场传讯部负责人介绍,针对于日前要求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康明斯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满足欧美非公路用机动设备第四阶段过渡性排放标准(Tier 4 Interim/ StageIIIB)的系类产品,应用范围涵盖小型、中型和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经技术人员介绍,Tier 4将采用康明斯颗粒物滤清器(DPF)与冷却式废气再循环(CEGR)相结合的排放解决方案。另外,在此次展会上,康明斯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康明斯和重庆康明斯也分别带来了其拳头产品,结构紧凑,性能可靠,拥有丰富的成功配套经验,是获得市场认可的成熟产品,满足欧美非公路用机动设备第二(Tier2)代和第三(Tier3)排放标准,能够为客户提供经济、高效、全面的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商潍柴动力亦是旗下全系列产品出动,对于此次参加bauma China展,潍柴动力营销公司海外办一薛姓负责人强调,潍柴动力的产品大都以匹配整车的形式出口,而我们此次参加这个展会,也是给自己的产品一个展示的机会,让国际市场上的用户不仅要了解中国市场有很优秀的整车产品,也有最优秀的零部件供应商。可见潍柴动力已把此次bauma China展会当成了自己面向国际市场的又一个窗口。

  21万平米的展出面积仍诠释不了每个参展企业借此机会舞步国际平台的“野心”,这仅是一个开始,“随着近几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国内外市场对工程机械的需求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虽然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但预计2008年进出口总额将达到200亿美元,进口60亿美元,出口140亿美元。成绩的取得不可否认与展览会铺设的平台有着密切的关系。”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韩学松先生这样来评价bauma China2008展。
 
责任编辑:姜振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