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华菱重卡信心百倍欲“定义国Ⅲ新标准”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在线新闻组 赵明远
 

  “今年的开局比我想的要好,我们今年的销量肯定可以达到3万辆,而不是年初在天津说的保证2.5万辆,争取3万辆。”在安徽华菱汽车集团2008年国Ⅲ产品上海推介会上,董事长刘汉如的开场白喜悦中带着几分紧迫感。

  距离在天津的商务年会仅仅2个月之后,华菱就敢于将全年销量目标调高,无疑是受到了2008年以来华北五省市场井喷的刺激,而让其坚定全年销售信心的,还有马上全面实施的国Ⅲ排放标准。

  “我刚刚从山西回来,华菱重卡可以说供不应求啊。”华菱市场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似乎都对此感到惊讶,“有些客户甚至上了样车都不下来,马上就要交钱开走。”

  刘汉如也略带自豪地表示,今年华菱的主要任务已经不仅是销售问题,更多的要考虑如何保证供应。

  华北动力

  “山西、内蒙古这些华北省份,一直都是大厂的地盘,但现在华菱重卡受欢迎的程度超过所有的品牌。”面对这样的市场表现,刘汉如和华菱集团在惊喜之外多少有点应接不暇。

  根据华菱提供的数字,2008年前3个月,华北五省的地区销量就已经达到3000辆。这个数字对于一向侧重于华南、华东市场的华菱来说,无疑是2008年开年的一份惊喜收获;而去年刚刚引起巨大反响的俄罗斯市场,也传来了一次性3000辆的定单。

  刘汉如对2008年市场的预测是,中重卡市场将成为增长的主力,而华菱的中重卡销量也将上升到1万辆,重卡仍将保持2万辆的目标。

  对于华北五省的市场反应,刘汉如坦言自己不久前计划去山西、内蒙古、河北等市场去看看,结果走到山西就回来了。“内蒙古最后也没去,看到山西市场的火爆,我就马上赶回来布置生产,现在保证供应是我们的首要问题。”刘汉如认为,计重收费、产品升级前的市场放量是华菱在华北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定义“新标准”

  在华菱重卡上市之初,曾喊出了“定义重卡新标准”的品牌宣传语。如今,伴随着国Ⅲ产品的推广,华菱再次语出惊人——“定义国Ⅲ新标准”。

  事实上,华菱心里也清楚,华北市场今年以来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华菱的产品正迎合的目前政策形势下市场需求的变化,但计重收费政策的影响已经处于平台期,在2008年将进一步弱化。而要在这之后继续保持增长的动力,关键还是在对国Ⅲ排放标准的应对上。

  华菱在上海地区的一位经销商向记者介绍,国Ⅱ标准到国Ⅲ标准的技术跨越,相比国Ⅲ到国Ⅳ,其实要更大。“从国Ⅲ到国Ⅳ,其实重点在于排气后的催化装置,所以多数国Ⅲ发动机都有提升到国Ⅳ的潜力,但从国Ⅱ到国Ⅲ,最大的挑战就是在发动机从机械到电控技术的改变。”

  国Ⅲ标准的电控技术,除控制发动机本体外,还要控制与之相匹配的进气、排气、供油、冷却等多个系统,而华菱在做欧Ⅱ产品的时候,就已经解决了整套电控系统的匹配技术。

  更何况华菱在成立之初,就与技术合作方——三菱扶桑签订了为期10年的滚动引进技术协议,这份花了2000万元的协议,可以保证华菱在10年内与三菱扶桑最新的技术保持同步。

  这正是华菱应对此次标准提升的信心所在,2007年12月,华菱已经在深圳地区进行了首次国Ⅲ产品推介会,而在此前,华菱已经在深圳地区售出国Ⅲ产品约500辆,占据了深圳及周边地区国Ⅲ商用载货车的绝大部分市场。

  “黑马”之变

  自从2007年华菱称为第8个销量过万的重卡企业以来,这家一直被称为“黑马”的企业,欲进军主流之心再次昭显。

  尽管号称市场同类产品中最贵,并且在俄罗斯市场比同类产品也要高出5000至10000美元,但刘汉如认为,在目前的重卡市场上,自己作为后来者,“差异化、非主流”的生存方式同样可以让华菱走上前台。

  产品品质、可靠性是华菱对自己的信心所在,而华菱的客户也确实因为这样的口碑具有很高的忠诚度。但这匹“黑马”想要再上一层楼,仍要面对不少的问题。

  在此次推介会上,刘汉如明确表示,鉴于钢材、石油等原材料成本上升,今年4月1日,华菱将取消所有的促销政策,并有可能在行业内率先涨价,而市场反应如何,还将是未知数。

  此外,在这次推介会上,也有物流企业的客户代表,对国Ⅲ产品的成本上升和油品问题存有疑问。在2008年的开门红之后,华菱仍将面对许多的变数。

  所幸的是,经销商们都对华菱支持有加。与深圳相同,上海的这次推介会同样是由当地经销商承办,而记者接触到的经销商,也都对华菱和刘汉如表示出了无比的信任。面对今年销售收入过百亿、2010年进入重卡前五这样的目标,华菱是否能在2008年继续带来惊喜,仍需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Borkey
论坛精彩热贴 更多
华菱:欲做中国重卡“擎天柱”
[讨论]卡车省油大比拼
谁说卡车司机没文采--看完点头的人
国产重卡都是垃圾来的
团伙强征过路费未果打死货车司机(组图)
一周内卡车海外关注小排名!!!
回程需要配货的朋友请注意了
公路上跑的老卡车!坏旧情节 大家有就上帖呀
汽车修理中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笑,我还真不相信
中国重汽出口速度惊人
探讨一下国际卡车技术与中国卡车市场
做个调查:遇到受伤的交警,你怎么办?
发几张长跑卡车的人熟悉的照片
东风天龙有人用过了吗?
关于自卸车高度问题
东风大力神280--重汽HOWO290,哪个好
沃尔沃和东风合资引起的思考
天龙、J6新贵打赢斯太尔家族之路还有多远
从市场层面看08年“中国重汽”、“潍柴”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