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蕴含市场潜力的星马混凝土泵车高调亮相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阴蔽
 

  星马公司是生产混凝土泵车和搅拌输送车的专业公司,有着十年以上的泵车制造经验。在全国泵车制造企业中,产销量虽然不是最大,但我们的混凝土泵送技术先进,产品的品质卓越,产品系列完善,售后服务健全。泵车产品的高可靠性能充分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与十几年前的最初基本上是引进散件组装的生产方式相比,我们的臂架式混凝土泵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设计水平、制造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随着混凝土泵车国产化愈加强化的趋势,我们与国外先进产品的差距在逐渐缩小。产品的稳定性和国外品牌相差无几,在工艺方面 ,虽然还不如国外精美细致,但在性价比、售后服务等方面, 星马混凝土泵车具有明显的竞 争优势,且更加符合国内的实际施工情况。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混凝土机械分会理事长陈润余曾经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机械生产国,也可以非常自豪地说是一个混凝土机械生产的强国。其中星马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用户对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功能性要求越来越高,选择产品的时候也不再单纯考虑价格因素,因此,如何进行技术创新,满足用户的需求是一门新的课题 。星马依托自身的科研开发能力和产学研合作,加强技术引进与质量控制,设计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臂架式混凝土泵车。技术创新是星马混凝土泵车发展的助推器。而各大部件的技术发展趋势也代表了国内臂架式混凝土泵车整车的发展方向。

  卓越的混凝土泵送机构与优质底盘的有机结合,树立了星马混凝土泵在客户心中的美誉度。

  我们尽可能降低生产成本,一切都出于最合理的考虑。现在星马混凝土泵车系列从36米到56米的规格。能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定制个性化和具有特殊功能的泵车。

  星马混凝土泵车采用的是世界上最成熟的技术。泵送排量大,配置大口径输送缸,吸料性能好,换向次数少,延长了易损件寿命;前摆式多级伸缩支腿,展开速度快,具备单侧支撑功能;转台采用专利技术的偏心结构,优化油缸受力,减少空间占用;应用电液耦合控制臂架减震技术,延长臂架使用寿命;运用智能臂架控制系统,实现多节臂的协调动作,可按照设定轨迹自动布料,自动展开收拢;计算机节能控制技术,自动实现功率匹配,平均节能20%;集成全自动高低切换、砼活塞自动退回, 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混凝土泵车的机电液一体控制也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

  星马混凝土泵车系列的优势还在于结构件更具适用性

  臂架式混凝土泵车作业时常受上部空间所限制,要求臂架展开时顶部高度最低,4节以下的臂架折叠一般采用单一的R或Z形型式。5节以上臂架由于受空间限制,一般采用RZ组合折叠型式来实现臂架的展开、收拢,适用性、机动性和灵活性增强,特别是在隧道和室内作业施工中,效率明显提高。最初国产臂架的长度以37 m居多,近两年有越来越长的趋势。星马泵车最长现有56米,随着需求的不断增大,将会有更长臂架的混凝土泵车问世。市场上,臂架式混凝土泵车支腿设计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的特点。目前市场上以双摆动和X形支腿居多。

  更长的布料臂架以及更灵活的支腿结构,是臂架式混凝土泵车发展的主要趋势,多种折叠方式混合使用,使臂架设计更加灵活,自重更轻。支腿形式也越来越灵活,单边支腿的广泛使用,使臂架式混凝土泵车能够适应不同的工地工况。

  中心泵送系统压力更高,输送量更大,压力更高,输送量更大将成为今后国产臂架式混凝土泵车中心泵送系统的发展趋势,也是星马的领先优势。国产臂架式混凝土泵车设计初期,混凝土输送缸径为200 mm左右,输出排量多集中在100 m3/h以下。目前,市场最常见的输送缸径为230 mm,行程在2 100 mm,甚至更长,输出排量在120 m3/h以上。随着臂架式混凝土泵车臂架越做越高,车型越做越大,其输送缸的缸径也越做越大,星马使用最大的缸径已达260 mm,混凝土输出排量也更大,但是从整机总体配置看,由于受整机高度和车架宽度的限制,更大缸径的混凝土输送缸在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应用上受到很大制约。同时,混凝土输送缸的缸径越大,输出排量越大,所需底盘发动机功率也将越大,整机大排量工作时,引起臂架的振动也将越大。

  星马混凝土泵车液压系统向集成化方向发展

  液压系统是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核心部分,液压系统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主机工作性能和效率。国产臂架式混凝土泵车液压系统多为引进技术设计。开式回路和闭式回路各有优缺点,闭式回路换向冲击小、发热量小,结构简单;而开式回路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能够根据负载很方便地控制泵的排量,特别是在短距离泵送时,泵送量大,能够充分利用发动机功率。经过多年的实验验证,这2种液压回路在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应用上都已比较成熟,只是在实现各种功能上各有自己的特色,技术上不存在谁优谁劣的问题,只是在液压元件的选用上存在一定的差异。

  电气控制是决定泵车使用效率的关键。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电气系统近两年发展较快,星马泵车从最初的继电器控制改进为PLC控制,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

  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电控系统由传统的PLC控制向专用控制器和电脑智能控制发展,通过触摸屏,可以实现人机对话,可将各种运行参数进行存储和显示,实现对整车的自动监控。一旦整机运行发生故障,除报警提示外还可以调出相关参数进行故障分析、诊断。臂架智能控制系统技术的应用,可实现臂架的等高水平变幅,进行智能浇注。

  目前,国产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竞争的焦点首先是产品的技术水平,如臂架的制造技术,包括结构、支撑、臂架展开方式、稳定性和使用寿命。星马混凝土泵车在不断完善产品质量性能的基础上促使产品升级换代;其次是可靠性、可维护性以及运行成本等方面优势的竞争;再次是营销的竞争力,包括在不同市场阶段的营销模式的创新;最后则是服务的竞争,完善的服务网络与服务能力成为用户选择设备的重要参考因素。服务人员的能力与服务人员的培训,即服务能力的提升成为企业的重点工作。

  臂架式混凝土泵车产品日臻成熟,系统上已毫无问题。以后竞争的热点将体现在功能及可靠性的提高上,体现在一些设计细节上,一些看似无足轻重的问题,将成为能否在市场上进一步发展、甚至生存的决定性因素。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注重操作性能,改善操作者工作环境,提高舒适性,减少噪声和振动,体现以人为本的功能的增设,提高外观造型设计水平,这也将是我们今后相当长时间内要研究的课题。同时要更加注重环保、健康,真正体现“安全、环保、可靠、先进”的原则。

  随着施工条件与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臂架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长臂架、高效率的臂架式混凝土泵车将会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臂架由过去的37 m为主流,逐步过渡到42~45 m为主,并向47~56 m的方向发展。臂架长45 m、48 m的泵车将成为市场的主流,此外,智能控制系统技术也将成为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通用配件。泵送能力的扩展以及在其他泵送方面的应用也将成为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发展趋势之一。

  提高设备的节能、环保性能也是一大趋势,发动机由风冷却逐步替代水冷却,排放标准大多达到欧Ⅱ或欧Ⅲ标准。自检测、自保护、自调整及多传感技术,恒功率控制技术及GPS定位技术也将成为发展的主流;而在驾驶方面将会更具人性化。

  国内臂架式混凝土泵车制造商多以国外几大厂家为蓝本,一般臂长以36~58 m为主,而臂长小于36 m的短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目前几乎没有产量。国内企业都以追求大、精、特为目标,争取成为行业的领先者,以此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显示企业能力,但同时往往忽略了产品的系列化和实用性,在某种程度上脱离了中国国情。目前大中城市的大型混凝土泵送工程大都采用臂长36 m以上的臂架式混凝土泵车,而一些小型市政项目和建筑工程项目往往并不需要长臂架式混凝土泵车。

  星马正在开发的短臂架(臂长小于36 m)式混凝土泵车具有长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所有功能,而又摒弃了长臂架式混凝土泵车造价高、受使用空间限制等缺点,同时又比拖式混凝土泵、车载泵更具有灵活移动、操控简单、工作效率较高等优势,成为泵车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此外,短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由于价格低,使用成本低等因素也很适合于私人投资购买。

  国产混凝土机械多选用欧洲的配套件,如液压泵、阀、臂架等,而日本在电气及控制系统上有一定优势。在混凝土泵送产品上,多采用欧姆龙或西门子的PLC可编程序控制器,德国力士乐的液压件,也有选用川崎K3V系列液压泵或液压阀件的,但数量较少,其他附件多以中国制造为主。星马混凝土泵车吸收、消化、利用国外先进技术,在此基础上把我们的想法、思路应用到自己的泵送机械的研发中,以此来不断提升国产设备的技术含量。

  底盘发动机为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工作和行驶提供动力。因此,底盘发动机的性能优劣直接影响到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性能。随着国产臂架式混凝土泵车市场的日趋成熟,整车利润率不断下降,为适应用户的不同需求,采用国产底盘与进口底盘的臂架式混凝土泵车都将在市场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星马混凝土泵车选用的五十铃、三菱和华菱底盘,技术成熟,在国内服务完善,价格也相对便宜。采用的发动机均达到欧Ⅲ标准,能满足大中城市对环保的要求。

  用户选购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看重的是设备的性价比和制造商的服务能力,尤其是在大型的混凝土浇注工程中,设备的可靠性和制造商的服务能力要求会更高。因为一旦设备出现故障而得不到及时排除,不仅仅是我们的利益受影响,同时可能会使未浇注好的工程完全报废。虽然国外设备的可靠性比较高,但是配件的供应能力的确不能让人恭维。因此,在同等条件下,我们会选择性价比高、服务更好的国产臂架式混凝土泵车。

  用户首先应该选择性能稳定的品牌,即产品的可靠性、易维护性。同时还应对制造商的网络服务能力、配件供应能力和培训能力有足够的了解,服务创造价值应成为用户的共识。 其次用户应该根据施工要求综合考虑,选择合适的臂架长度、排量和足够的出口压力,以满足施工高度和泵送性能的要求。 最后,用户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底盘,考虑所选购设备的性价比以及运行成本等方面的因素。星马混凝土泵车相对进口泵车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完善的售后服务和零部件供应。综合考虑,星马混凝土泵车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从使用来看,星马混凝土泵车现在已能达到国外本世纪初2004年的水平,并且臂架式混凝土泵车的整体性能逐年在提高,故障率逐渐在减少,使用成本也下降不少。此外,星马混凝土泵车在配置上与进口设备已经没有太大区别,液压系统、电气系统关键件都采用与进口设备相同的品牌,泵送系统质量也有多年的技术作为保障,臂架等结构件的材质和焊接质量都已过关。整机使用效果与国外产品也没有明显的差距,星马混凝土泵车正在加强整机的组合匹配设计,以期有新的突破,在对国内工地的适用性上超过国外同类产品。

  星马混凝土泵车以品质更优良,服务更全面,价格更合适而受到客户的青睐。星马混凝土泵车是与众不同的优势品牌,星马混凝土泵车的品质和市场潜力正在得到全面检验和完美体现!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