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轮胎润滑油本月再涨价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李佳西
 

  上周,车主陈先生在对爱车进行例行保养时发现,同样的一桶润滑油,比上次贵了十几元。车主王先生则因为爱车的一个轮胎不慎擦破,在购买新轮胎时发现,上半年刚涨过的轮胎价格又涨了。这些只是近来汽车零配件市场整体调价的一个缩影。就在整车市场的降价促销一浪高过一浪之时,汽车零配件正在进行另一场价格调整―――全面涨价。

  今年以来,在经济大环境和车市环境整体不佳的情况下,汽车相关市场压力剧增,同样呈委靡之态,虽然整车市场价格整体稳定,而零部件、汽车用品在原材料、人工和物流等多重重压之下,终于难以抵抗,价格涨幅颇为明显。汽车后市场此起彼伏的涨价潮,直接影响到车主的养车成本。

  轮胎掀起新一轮涨价潮

  在上半年,轮胎企业已经进行了一轮大规模的集体调价。早在2月份,韩泰轮胎就对中国市场所售轮胎产品的价格进行小幅提升,幅度为5%~8%;3月份,普利司通宣布调整旗下品牌的轿车胎和卡车胎的价格,提价幅度为3%~5%;与此同时,生产马牌轮胎的美国大陆集团也宣布在今年一季度对轮胎产品提价。固特异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今年4月已跟随市场变化,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自6月开始,米其林(中国)提高了轿车及轻卡替换轮胎的价格,价格涨幅在3%~7%。

  不久前,部分轮胎品牌又进行了二次调价。美国固特异公司近日宣布:9月1日起,固特异公司旗下所有品牌涨价10%。在此之前,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从8月起调整旗下品牌轮胎销售价格,涨价幅度在7%~10%。至此,普利司通年内涨幅已达到10%~15%。不难看出,轮胎的新一轮涨价幅度更大了,明显超过上半年的小幅调价。

  论及轮胎涨价的原因,轮胎企业都表示,轮胎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的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同时,石油及其衍生产品的价格包括合成橡胶、碳黑等也一直处于历史高位运行,成本压力迫使轮胎企业选择了涨价。

  润滑油整体涨价

  涨价的不止是轮胎,由于受基础油、添加剂、包装材料及运输成本等不断上涨的影响,壳牌、埃克森、美孚等公司都已经对外宣称,9月1日起上调润滑油产品价格,且上调幅度大部分都将超过10%。而在此之前,包括中石油在内的不少其他润滑油生产商已经先行涨价,涨幅普遍超过10%。

  对车主来说,润滑油的使用比较普遍,对用车成本也就有着较直接的影响。据有关人士介绍,以黄壳常用润滑油为例,本月起每桶零售价涨了10元。以车主每年平均保养四五次计算,车主如果都是自己购买机油去维修店保养的,一年将比涨价前多支出近50元。如果车主去4S店保养,或者车主车辆较为高档,选择档次更高一些的润滑油,承担的费用将会更高。

  汽车配件为何逆势涨价

  满街都是整车降价的信息,唯有汽车配件不降反涨。这让不少消费者心生疑虑。业内人士介绍,由于零配件采购平均占整车的70%~80%,车市价格战导致的利润流失实际上大部分被分摊到了上游零配件供应商身上。另一方面,今年以来钢材、石油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更令零配件企业叫苦不迭。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绝大多数汽车相关用品都是以原油为主要原材料,并且由于进口比例很大,对于物流的依赖性极大,因此在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物流成本逐日飞涨的大背景下,10%左右的涨幅,对于汽车后市场而言,还没有真正到底,未来仍会有上涨的空间。

  买车还需想想用车成本

  除了轮胎、润滑油涨价,其他零部件价格也都是悄然上涨,并且涨幅都不小。“买个刹车片要比以前贵好几十元”、“做次补漆要比原来贵了”……越来越多的车主感叹,“买得起用不起啊”。

  确实,汽车配件价格上涨,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车主养车成本的增加。尽管目前的工时费标准没有提高,但配件费用占了维修费的大头,因此业内人士估计维修费涨幅在10%以上。

  已经有不少车主开始感到了用车成本提升所带来的压力。车主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油价频频上涨,就已经大大增加了用车压力,而如今零配件销售价格的上调,对日常用车来说无疑又增加了压力。“现在大多数汽车配件价格都上涨了,去修车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如何节省了,可换可不换的东西我就会选择不换,能修的就尽量维修。”车主李先生说,每个配件看起来涨幅不是很多,但一个一个小配件累积起来钱就多了。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