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博世、马勒涡轮增压器2010年起在华投产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韦军
 

  上海—两家德国供应商已联手在华销售涡轮增压器。

  BoschMahleTurboSystemsGmbH&Co.将从2009年底开始在中国接受订货。这家公司是由两家知名的传动系供应商——罗伯特-博世公司和马勒公司均资组建的。

  随着汽油价格的上涨,能提高动力并节燃的涡轮增压机的优势变得越来越明显了。在涡轮增压机生产上经验丰富的海外供应商将从中受益。但是,分析师们仍对涡轮增压器是否能在中国形成气候仍表示怀疑。

  博世中国发言人说,博世与马勒公司合作开发的涡轮增压机将从2010年在中国投入生产。

  博格华纳中国公司总裁谈跃生估计,今年汽油驱动乘用车对涡轮增压器的需求最多将比2007年增长30%。他预期商用柴油车对涡轮增压器的需求增幅也大致相当。

  博格华纳向大众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公司供应涡轮增压器。

  博格华纳还向奥迪集团在华工厂供应涡轮增压机。

  谈跃生预期,随着奥运会的结束中国政府将停止补贴汽油价格,届时涡轮增压器将在中国市场有更大的发展。

  然而,中国的知名分析师们对涡轮增压器的前景持怀疑态度。

  CSMWorldwide大中华区动力系统预测经理赵俊华说:“在中国汽油发动机市场,涡轮增压器的装机率仍将保持在约5~6%的低水平。”

  赵俊华说:“较高的修理与维护成本,使得许多购车者不愿购买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

  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公关部一位发言人称,吉利目前无意使用涡轮增压器。但来自供应商的消息称,奇瑞汽车公司、吉利汽车集团、长城汽车公司和一汽集团都在开发涡轮增压发动机。

  GlobalInsight(美国环球透视)亚洲区技术分析师段诚武说:“目前涡轮增压器的装机率相对较低——在乘用车市场为5.4%——而且在今后几年的增长幅度也很有限。”

  段诚武说原因有三点:

  1)很多发动机技术可以让汽油发动机达到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涡轮增压并非不可或缺。

  2)涡轮增压器通常在发动机小型化的过程中得以广泛运用。尽管中国有超过98%的汽车搭载汽油机,但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们并没计划将发动机小型化。

  3)修理与维护成本增加,降低了涡轮增压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在中国,大众汽车是涡轮增压器推广的领头兵。

  赵俊华说:“大众汽车一直在积极推动涡轮增压器的使用。华晨和上汽股份也开始使用涡轮增压器,尽管用量非常小。”

  例如,上海大众在其1.8T帕萨特(Passat)上安装了涡轮增压器。J.D.PowerandAssociates公司旗下的亚汽资源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帕萨特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增长15%,达到69230辆。

  赵俊华说:“在今后几年中,我们将看到福特、通用和奇瑞相继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发言人说:“我们正计划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上使用一些新技术提高燃油效率。”但他以同业竞争为由,谢绝详细透露相关计划。

  通用汽车新推出的小排量汽车科鲁兹(Cruze)将配备一个1.4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有望在2009年或2010年在华投入生产。

  GlobalInsight的段诚武说,有些国内企业——如宁波天力增压器有限公司和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有能力供应涡轮增压机,但主要用于柴油发动机。

  因此就目前来看,在中国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市场短期内还将由跨国大公司控制。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