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玉柴:技术革新为节能减排“加油”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周小田
 

  在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节能减排”是一个让员工耳熟能详的词语,无论是在厂区内还是在车间里,随处可以找到有关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取得实效的典型例子,感受到节能减排带来的新变化。

  大力推广利用节能新技术

  为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 玉柴股司大力开展节能技术改造,积极推广利用节能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

  去年以来,玉柴股司对供配电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淘汰了80多台套配电设备,合理调整供配电结构,增加了无功自动补偿装置,降低无功损耗。此外,各用能系统不断开展小改小革,进行节能技术改造工作。今年3月份,投资60多万元对公司供热管道进行了全面的绝热维修,更换了部分低效的绝热材料,使热能利用率由50%提高到85%。

  玉柴股司积极推动照明节电改造,去年10月至今年6月,完成部分生活区楼梯灯节能改造,将楼梯灯人工控制式开关改为触摸延时自动关闭式开关,节电率达到80%;完成了209千瓦道路路灯节能改造,节电率达到20%以上。

  玉柴股司大力推广利用节水技术,现在部分单位已完成循环用水系统的改造,每天节约用水300多吨。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500 m3/h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工业废水。据统计,2008年上半年节水量达56000多吨,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为79.8%,减少了水资源的消耗。

  重视清洁生产 加强环保建设

  玉柴股司特别注重对工业烟尘、污水、废砂的处理。此外,注重对环保产品的使用,积极采用无毒、无害或者低毒、低害的原料,替代毒性大、危害严重的原料。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实行分类管理,按可回收、不可回收等分类方法进行分类,配置相应的垃圾斗,对垃圾及时进行处理,避免污染源在厂区内的长时间停留和污染环境。

  玉柴股司注重环境治理,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加大控制力度,实行垃圾分类,对回收危险废物的相关方,严格审查其环保资质。废物控制达到国家环保的法规要求,并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立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制体系推进检查小组,每月对环境管理、现场管理、清洁生产进行检查监督,并对存在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并跟踪验证。经过各方努力协作,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卓著成效:工业废水排放达标量为138万吨,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GB8978-1996综合污水排放二级标准;工业粉尘去除量为4384957千克;二氧化硫去除量为175185千克;烟尘去除量为5575029千克;废油回收利用量为480.93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量为8980吨。

  值得一提的是,玉柴股司投入200万元对机体车间和缸盖车间的冲天炉烟气进行治理,采用旋风除尘 +两级水冷 + 布袋除尘的工艺,于今年6月30日建成投入使用。经市环境监测站的监测验收,机体车间和缸盖车间冲天炉烟气经治理后的排放浓度,远远低于国家三类工业区的国家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戴博琦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