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国内车企大幅度调低出口目标

  据广州华南金属材料交易中心信息:受到前几年汽车出口红火的鼓舞,不少汽车企业在今年年初都定下了增长20%~30%乃至更高的出口目标。目前看来,这些高增长目标注定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国内车企已大幅调低出口目标。

  长城汽车宣传部部长商玉贵介绍,长城原定今年出口目标是7万辆,但目前来看能达到6万辆就已经不错。本来汇率变动、原材料涨价等已经给汽车出口带来很大压力,受此次金融危机影响,国外消费能力下降,国外消费信贷大幅缩减甚至取消贷款买车,由此带来的打击更为沉重。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也表示,完成全年目标比较困难。造成出口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是俄罗斯市场的表现与预期相差甚远。另外,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利润也有一定影响。

  与客车企业相比,卡车企业出口下滑的问题更为严重。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闫峰表示,今年的出口目标难以完成。一方面重卡产品一直未能获得出口主力市场俄罗斯的新认证,出口业绩大受影响;另一方面,美国次信贷危机以来的经济动荡也造成其他地区出口业绩受到影响。

  东风、中国重汽等另外几家重卡企业同样未能获得进入俄罗斯市场的通行证。东风商用车海外事业部的陈经理预计,今年国内重卡出口俄罗斯的数量至少会下降50%左右。考虑到俄方对中国重卡设置的技术壁垒,以及受美国经济危机影响,即便到明年,国内重卡出口俄罗斯也难有较快增长。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ImgZoom(Id)//重新设置图片大小 防止撑破表格 { var w = $(Id).width; var m = 550; if(w < m) { return; } else { var h = $(Id).height; $(Id).height = parseInt(h*m/w); $(Id).width = m; } }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Imgs = $("content123").getElementsByTagName("img"); var i=0; for(;i
来源:卡车网 作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