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环卫车辆...信息速递...
 
解放深入“虎穴”拼抢环卫汽车市场

薛军 张文双


  元月末,一汽解放以湖北为重点开展了一汽解放国Ⅲ环卫车的技术推广活动,其主要目的是深化与专用汽车企业的合作,重点推广欧Ⅲ底盘,实现一汽解放和专用汽车企业的互动共赢。

  一汽解放国Ⅲ环卫车具备批量生产条件,以北京为代表的北方环卫车市场已打开,辐射影响已经形成,以广州为代表的南方环卫市场已启动。湖北地处中原,是我国的汽车大省,也是各类专用车比较集中的生产地,拥有各类专用车厂48家,其中生产环卫车的企业9家 。特别是离东风公司不远的湖北随州,专用汽车产业十分发达,有12家公告内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年产专用汽车2万多台,装备水平和制造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被称为中国专用汽车名城。此前,随州专用汽车企业所选用的底盘以东风底盘居多。所以,一汽解放的湖北之行,被业内人士称为“深入虎穴”,必将在东风门口掀起一场“底盘大战”。

  此次湖北之行,一汽贸易总公司不仅带来了六款样车,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全新的合作战略。在武汉和随州,一汽贸易总公司分别召集专用汽车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公布了最新商务政策,走访了近10家专用汽车企业,充分了解这些专用汽车企业的需求,表达了真诚合作的意向。

  通过推广,解放国Ⅲ产品在湖北区域市场影响进一步扩大,实现了一汽底盘与湖北专用车企业的初次“握手”,为提高解放环卫产品2007年销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