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两大湘军强强牵手 2400万三一设备开赴肯尼亚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陈红

  
  7月10日上午,一个总额为2400万元的海外项目合作协议在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路桥建设集团之间正式签订,这是“机械湘军”和“路桥湘军”强强联手、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这一被誉为“湖南优秀企业携手走向海外”的合作项目为湖南省今年以来省内企业之间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此次合作框架内容为: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在肯尼亚项目中使用三一品牌,帮助三一在非洲建立基地;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保证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向国际化品牌进军;互相支持与联动,把湖南的优秀企业推向世界;强强合作,在国际市场上携手共进,发展壮大。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政坤对这一强强合作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三一重工和湖南路桥都是湖南的优秀企业,双方的无缝合作融合了全球经济一体化浪潮,将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此次合作也是三一重工与湖南路桥成功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海外市场的又一体现。三一重工在2006年第一季度创下了历史新高,实现销售收入8.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在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稳定增长的同时,三一积极主动纵深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经完成70多个国家的销售布点,并且在国外驻有强大的售后服务队伍。据了解,在湖南路桥承建的非洲肯尼亚道路工程项目中,三一重工将作为主要设备供应商,为其提供包括沥青搅拌站、沥青摊铺机、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等成套路面机械设备近30台套。为此,三一将在省路桥肯尼亚工地专门建立配件库,并派遣服务工程师奔赴肯尼亚进行长期贴身服务。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三一力求通过多层次的合作,将高品质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推向市场、推向全球,改变中国产品低劣的世界形象。

  尽管中国工程机械的国际化进程刚刚起步,但梁稳根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有着无可比拟的比较优秀和后发优势,特别是近年来技术水平的大幅提升,使得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国际化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梁稳根断言:“10年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一定会出现世界级的企业。”他表示,三一将努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工程机械的标志性企业。

  作为湖南省最大的路桥建设企业,湖南路桥近年的海外业务也取得不俗业绩。在肯尼亚项目中,该公司与中国路桥建设集团合作,一举获得了两个标段、总规模为100公里、合同金额为8855万美元的承建权。

  湖南路桥董事长陈志兵表示:“三一产品的高品质和一流的服务赢得了我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