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福田重工:信息化、亲情化服务“三夏”机收

何丽虹

   
  5月15日,福田重工彩旗招展、人头攒动,福田重工第八次三夏跨区服务出征仪式隆重举行,几百辆服务车,1000余名服务人员组成的麦收服务大军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全国10几个小麦主产区,开始历时40余日的麦收服务工作。

  为提高小麦机收效率,更好地在夏收期间为购买褔田的农机手服好务,福田重工在刚刚涉足收获机械领域便提出了“农机家电式服务模式”,向用户承诺,麦收时节,谷神收割机走到哪里,福田重工的服务就跟到哪里,服务人员将在田间地头为机手保驾护航。1999年,福田重工开始了麦收服务第一役,为确保承诺得以兑现,王金富总经理亲自参战,接听电话,跟踪布置,近二十天没有离开工作岗位。此役完胜,谷神品牌一役成名,第二年谷神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便跃居行业第一名。因为朴实、淳厚的农民机手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过会享受到如此高规格的礼遇,感动之后萌生的自然是无上的信任。

  此种开创性的服务模式直接引发了中国农机服务的革命。

  福田人始终坚持“创新为魂,服务为本”的理念,他们不断创新服务手段。着眼长远发展,在搞好跟踪服务的同时,他们开始探索信息化服务,2004年斥巨资建成国内机械装备行业唯一的客户呼叫中心,利用先进的集语音技术、呼叫处理、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技术于一体的呼叫中心应用系统,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最大的方便,使福田重工服务更贴切、更高效、更便捷,采用7天24小时工作制,日平均受话量可达万条以上。

  2004年,福田重工客户信息呼叫中心新增短信服务项目,通过向全国小麦主产区的政府农机归口管理部门发出 “友情服务函”,使政府和福田重工携手共同成为机手的保护神,由此获取的一条条服务快讯,穿越时空,及时准确地传递到每一位跨区作业的机手。通过短信他们可以及时了解到全国小麦主产区的天气状况、麦收进度、道路交通状况及收获机械保有量等信息,对跨区作业的机手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呼叫中心建成以来,每年的麦收服务,呼叫中心利用座席解答疑难问题的数量占信息总量的三分之二,充分发挥了现代高科技信息技术及时准确、便捷高效、覆盖范围广的优势,最大程度保证了用户的收益。

  2005年,国内第一台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收割机在福田重工的诞生,则标志着福田重工在农机信息化领域再次实现大跨越。通过安装在收割机上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福田重工客户信息呼叫中心可以精确地了解到收割机所处的位置和行驶路线,坐席专家通过收割机上传来的数据可以轻松地对收割机出现的故障进行预警、诊断、指导排除以及信息导航、调度最近的服务车辆进行服务等一系列远程信息服务工作,此举开创了国内农业装备智能化的先河。已投放市场的近百台装配GPS卫星定位系统的谷神发家收割机,将成为今年麦收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福田重工的客户呼叫信息中心随着不断扩建和完善,规模已比初建时扩大了3倍多,累计投资超过2000余万元,服务项目从农业装备扩展涵盖到旗下全业务。投资2.3亿元,占地4.66万平方米的第二期客户信息服务中心也将于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福田重工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中国农机信息化建设的领头羊企业。 今年国家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经过充分的考察、论证,决定与福田重工合作,以福田重工的 “客户呼叫中心”为信息网络平台,在福田重工设立2006年全国“三夏”跨区作业信息中心。通过国家农机主管部门协助提供更加全面、详实、准确的信息支持,福田重工的农机跨区作业信息服务能力将实现一个大的跨越。同时,通过此次合作,国家农机主管部门将积累宝贵的经验,对下一步推动和指导我国农机信息化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福田重工在农机信息化领域的探索也给与了巨大关怀和支持,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回良玉副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福田重工视察,对福田重工在我国农机化进程中做出的有益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