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质·高无上 曼·无止境
--曼卡车中国巡展收官昭示着未来全面植根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方芳
 
  2008年11月7号凌晨,湛江机场迎来了当天最早的一架航班。曼商用车集团亚太营运中心首席CEO李荣耀先生就是搭乘此次航班专程从曼谷飞抵湛江的。脸上些许的疲惫仍不能掩盖李荣耀先生此刻激动兴奋的心情。因为,今天他将见证曼卡车在拓展湛江乃至华南市场的又一战绩。

  2008曼卡车中国巡回展7号到达最后一站--湛江站。作为收官之站,曼公司在湛江也斩获了此次全国巡展最大的礼物--湛江陆宇运输公司董事长陈华荣先生将在李荣耀先生的见证下接过属于自己的第20台曼卡车的钥匙。在湛江,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任何一家在华的外资卡车企业一位用户中保有同一品牌卡车的数量。正如李荣耀先生所说,此次交车对于曼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同时也为2008中国巡回展示会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巡展第一阶段于7月在长三角地区启动,以上海、宁波、温州为核心,覆盖整个华东长三角地区。第二阶段巡展于10月在华南地区进行,以广州、深圳、湛江为核心,覆盖了整个华南地区。李荣耀先生表示:“中国市场作为曼公司全球发展的重要区域,一直备受重视。湛江作为华南地区炙手可热的成熟物流市场,早已被曼公司赋予了重要的战略意义。”

  湛江濒临南海,是中国大陆南端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国内外的卡车企业都对其格外垂青,并且都在市场上占得先机。来自瑞典的沃尔沃卡车当年在开拓中国市场时正是先抢滩了湛江市场才赢得了华南市场的份额。对于在消防车等专用车领域已经收获颇丰的曼公司,在公路物流运输方面仍属于后来者,如何在湛江乃至华南打开物流市场,树立品牌号召力?

  “技术和质量是曼卡车的核心。”李荣耀很肯定的说,曼卡车以技术立身为原则,产品质量过硬,在安全性和可操作性方面尤为突出。“华南市场是物流发展强大的市场,这样的市场需要的就是稳定性、可靠性很强的运输工具。而曼的卡车恰恰满足了这些条件。”在这次巡展中,曼带来的TGX、TGS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2007年欧洲公路运输车辆展上获得由业界权威评选出的“2008年度卡车”称号。TGX拥有世界先进的卡车技术,更适合于长途运输使用,节油,可靠,安全等特点给客户带来的将是更低的使用成本和更大的盈利空间。

  这一点上用户更有发言权,陆宇运输公司的陈华荣先生说,物流企业应该注重长远的发展目标,好的运输工具是实现企业可待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因此我选择车的标准就是要稳定,可靠,安全,因为只有好车才可以帮我们降低运营成本,帮助我们实现价值最大化。“06年10月购买第一辆曼卡车,投入近百万。仅一个月后,我就可以用这辆车赚来的钱购买第二辆曼卡车,然后有了第三辆,第四辆,可见,曼卡车的稳定,安全,能始终让车辆保持在最佳的运输状态下,能给我带来最大的盈利空间。这也是我使用其他品牌车前所未有过的。”陈总说,也正是曼卡车的高可靠性,让他在货物运输途中没有出现过纰漏,总能按约定按时交付货物,为其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任,才能获得大量固定的货物运输业务,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另外,在陈总用过的诸多国外品牌的卡车中,曼卡车省油的特点尤为突出。在油价不断攀升的时代,省油就意味着省钱。同样路况同样载重,曼卡车每百公里要比同类产品大约节油10L左右。陈总很幽默的说,“车省油不单我们做老板的喜欢,现在连我们的司机也喜欢了,省油了就有奖励。现在凡是开过曼卡车的司机都不愿意去开其他品牌的卡车。我们公司也用曼卡车作为考核标准,只有驾驶技术高的司机才可以驾驶曼卡车。”可见曼卡车也成了卡车司机群体里的新宠。

  陈总是从02年购买一辆解放和斯太尔开始自己的运输业,到现在,旗下拥有各种品牌的国内外卡车已达45台。然而从1台到现在的20台曼卡车的拥有者,陈总仅仅用了2年的时间。陈总说,与曼的结识是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也正是这个偶然让陈华荣与曼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次巡展的发布会上,陈总显得更自信,“20辆并不是我的终极目标,我期望着能以最快的速度把公司其余的盈利能力下降的卡车全部更换为曼卡车。”到那时,陈总将是湛江40辆、50辆或者更多辆曼卡车的拥有者。

  陈总的这个期望并非幻想。目前,曼公司在湛江的授权维修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在今年的12月份就可以投入使用,这将进一步完善曼公司在当地的售后服务网络,为像陈总这样的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这次李荣耀先生专程从曼谷赶来湛江,也把另外一个希望带给了陈总。曼公司联合SIEMENS推出了购车金融信贷服务。根据对购车客户的综合评估,只要首付车辆20-30%的购车款,就可提车运营。陈总成为了享受到此服务的第一位客户。该服务是面向曼公司的所有客户、OEM合作伙伴和经销商,是一项扩大服务层面重要的新举措。旨在华南市场上更有把握的攻城略地。

  针对全球面临的经济危机,李荣耀先生对于曼在中国的发展信心仍是很坚定。他提到,经济危机主要波及到了欧洲国家,这对于中国的各种出口市场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他相信中国政府一定会通过宏观的调控来扩大内需,刺激国内经济的增长。再加之目前汇率降低,中国的用户能用比以前更少的钱就可以购买到更高端,更可靠,回报率更高的产品。这些条件对于进口品牌卡车来说更多的不是“危”而是“机”。

  也正基于这些分析,曼公司大胆的把金融信贷政策带到中国。李荣耀强调,有了金融信贷服务,中国的卡车用户就可以用买一辆国产卡车的全部费用来支付购买一辆曼卡车的首付款。这对于中国旨在提高运营效率,加大投资回报的物流用户来说无疑是一福音。也正是这一利好消息,陈总以前只能单台购买曼卡车,这次利用金融信贷一次性购进了6台曼卡车。

  李荣耀先生强调,依托于曼优质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曼公司将继续不懈的全情投入到健全和完善中国市场销售服务一体化网络的建设中来。曼公司希望在中国能得到一个稳健扎实的发展,预计09年销量突破500台,到2010年销量力争达到1000台。曼公司并非开给中国市场一个空头支票,李荣耀先生提到在2009年,服务站的数量也将由现在的14家增至18家,配件的库存也将提升50%,用户的服务要求90%也将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有了这些,曼还等什么?
 
责任编辑:姜振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