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国家对交通建设投资提速 商用车企业有望获益
来源:新浪汽车
 

  “与9月份相比,10月份重卡销量下滑得更加厉害。如果国家再不出台相关政策,重卡行业形势将不容乐观。”

  “企业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

  ……

  当记者致电企业欲了解10月份重卡销量时,重卡企业的人士如是说。

  金九的梦境已经破灭,银十的现实更加惨淡。从市场层面来看,国Ⅲ切换对销量的影响逐渐弱化,销量下滑更多是由于实际需求的减少以及用户对经济前景的悲观。

  这时亟需国家出台政策来为经济注入一剂强心剂。

  固定资产投资加速

  11月4日,交通运输部传出消息,正在酝酿一个未来3~5年总额约为5万亿元的投资计划。投资目标涉及公路、水路、港口和码头建设等。

  根据交通运输部“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全国公路总里程达到230万公里,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5万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到45万公里,县乡公路达到180万公里。

  据了解,这些项目原先预定投资2.1万亿元,此次追加至5万亿元,且有望提前完成。

  3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增加对“三农”的投入,提升农民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加大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环保等设施的投入。我国还将扩大增值税转型范围,鼓励企业增加投资和推进技术进步。

  地方上也在酝酿出台刺激经济发展的措施。

  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的官员在日前举办的“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上透露,北京市将在年底前加速固定资产投资、加大招商力度,以力保今年北京市GDP增速不低于10%。

  加上此前(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的公路、机场、核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建设项目等,国家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的步伐明显加快。

  有望缓解下滑势头

  对于这些利好消息,商用车企业均表示了欢迎。

  “无论是已获批复的2万亿元铁路投资,还是拟出台的5万亿元投资计划,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有所松动,投资增加,这对重卡行业将产生一定的正面刺激作用,有望缓解重卡大幅下滑的势头。”陕汽重卡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刘科强说。

  “最近跟许多经销商交流,发现在当地均没有大的新开工项目,这导致了许多区域重卡的报停率上升。”福田汽车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这些国家投资能尽快确定具体项目、投资区域、何时实施,对于国内重卡市场有望起到拉动作用。

  中国重汽集团总裁蔡东表示,实际上,重卡行业增长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相关度更大。如果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能保持在20%上下,那么重卡销量不太可能出现急剧的下降。

  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0%。如果上述工程项目能在四季度逐渐落实,将有望拉动商用车尤其是重卡销量增长。

  期待短期利好

  在采访中,对于如何度过目前的难关,企业更为关注。

  据了解,由于铁路、公路建设等项目都有一个较长的建设周期,投资也是分批到位,效用不会立刻就释放出来。

  “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对于缓解今年年底市场颓势的作用不大。”中通客车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李笃生说,而且随着经济危机逐渐从发达国家扩展到发展中国家,国内企业明年的出口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希望国家出台一些与汽车行业直接相关的利好政策,如出口退税、支持节能减排等。

  “另外,对于或将在11月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我们很关注,这将为明年宏观调控政策定调,关系到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判断。”福田汽车有关人士表示。

  有的企业已做好过冬的准备,借此机会进行调整。

  11月5日,陕汽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据了解,陕汽将借此加强与高校在科研课题方面的合作。“正好借此市场调整期,加强陕汽科研方面的实力。在市场形势不好的时候,企业更应加强修炼内功。”刘科强说。

 
责任编辑:candy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