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米其林捐资500万人民币资助四川灾区特困学生及校舍建设
来源: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周启发
 
  继米其林于今年5月份四川大地震向四川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后,11月12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米其林集团向四川灾区捐赠的50万欧元(约合500万人民币)及米其林中国内部员工捐款40万元人民币已确定使用方向。

  米其林将捐资250万元人民币用于与成都市教育局合作,设立"米其林四川奖学金",资助在5﹒12地震中受灾严重的高中在校学生共180人顺利完成学业,并对其中考入国家承认高等本专科院校学生进行一次性奖励。

  米其林捐赠另外250万元人民币用于重新建设江油市特殊教育学校因地震而损毁的校舍。

  米其林日前已与成都市教育局以及江油市教育体育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米其林捐款中的其余部分将作为视上述两个项目需要作为机动资金。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先生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米其林中国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中。我们尤其关注那些家庭受灾严重,以及失去亲人的学生。我们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能让他们度过人生中的难关,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四川大地震后,原本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要完成学业更是难上加难:不仅要克服失去亲人巨大的痛苦,更需要解决上学、读书、生活方面的开支等实际生活问题。因此,"米其林四川奖学金"更多地投向来自农村的灾后贫困家庭学生,保证受助学生不因经济原因丧失受到良好教育的机会。米其林将在成都市及有关区(市)县内(如都江堰、大邑、崇州、彭州等),在汶川大地震中毁损的学校中选择3至4所受灾情况严重且办学水平较高的示范性高中作为米其林的受助学校。"米其林四川奖学金"将重点面向高中在读学生(包括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尤其是那些:农村低保家庭学生、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困难家庭学生;孤儿、因本次汶川大地震影响家庭基本生活、难以维持子女正常学业的特殊困难家庭学生。"米其林四川奖学金"将向每位受助学生资助每年的的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和伙食补贴等;对考入国家认可的本专科高等院校的受助学生,凭高校录取通知书另行一次性现金奖励,以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江油市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招收江油及邻近县的聋哑学生、智障、残疾儿童、少年。"5.12"大地震使学校遭受严重损失:学校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部分墙体垮塌,横梁多处断裂,被鉴定为危房。米其林将捐款250万元人民币,建立"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协助该特殊教育学校重新规划、建设崭新的校园。

  米其林有关负责人还表示, "米其林四川奖学金"和重建江油市特殊教育学校将是两个长期动态项目。在此过程中,米其林还将组织公司员工定期前往四川,慰问学生,义务授课,以将米其林所有员工爱心不断传递给灾区。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顾客创造出更加安全、有效及舒适的驾车体验。米其林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现在全球拥有12.9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69家工厂,在超过170个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并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本着百年的创新精神,米其林将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到中国,于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后于2003年依法转变为外商独资企业。2001年,米其林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同年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超过55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姜振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