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打破瓶颈AIAG与中国零部件携手未来
来源: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李燕
 

  来自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中国汽车业亦不能幸免,汽车市场4、5、6、7、8月份的环比负增长,8、9月份的同比负增长就是明证。作为汽车下游产业的零部件行业,又遭受到了怎样的波及,这场危机对中国零部件产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有多深,时间有多长?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在此前提下,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AIAG)于11月14日 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的“2008 AIAG汽车零部件采购高层与供应商论坛”适时举办,似乎让中国的零部件企业对于出口市场又多了几分信心。


  继去年之后,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AIAG)再度与CIAPE合作,发挥沟通北美汽车公司与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桥梁作用。AIAG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采购论坛,协助北美三大汽车公司及其他会员公司寻找到合格的供应商,完成其在中国的采购任务;从供应商角度考虑,也能让中国供应商了解到自己与国际买家之间存在的差距,积极弥补这些差距,从而达到国际买家的要求,使其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帮助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融入全球世界供应链,进入国际买家的采购视野。

  2008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参展企业达到了超规模的1000多家,而且6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业采购商报名参会,因此,参展的企业基本代表了中外国际零部件行业的主流,这让中外的零部件供应商之间也有了一次很好的沟通交流机会。

  Specialty Products是美国一零部件供应商,其首席执行官 Ben Bigelow 先生表示他们最关注的是零部件的后市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在中国零部件企业中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为以后的产品扩充中国市场乃至本土化做足准备。

  John Deer作为全球最大的农机供应商, 中国区供应采购总监谢希贤先生对国内供应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说要成为成功的供应商,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合理的价格,优质的产品质量和人力的全情投入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正是基于此,John Deer经过近20年的对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才得到了中国市场的广泛认可。另外,所有的事情都依赖于良好的沟通。没有沟通就没有未来。他强调,作为整车企业,对零部件的精度,和匹配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零部件供应商,没有做到事前很好的沟通,那么产品的瑕疵率会提高。相反,合作双方就可能在问题发生前就有了很好的预警方案。

  期间,AIAG执行官夏兰德先生在接受中国卡车网记者访问是提到,对中国市场国三排放标准的实行,我们始终提倡环保,提倡新能源环保车的购买,并且我们会严格按照中国的环保规定,提供确保整车的安全性的零部件供应,只有全球一体化的管理系统和管理文化,才能满足客户的需要。达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全球的一体化也让中国的商用车企业开始了关键零部件的国际采购。但是中国的商用车技术相比与国际市场稍事落后,因此在关键零部件的采购上,我们仍处于劣势地位。采购价格高,尖端技术不能被中国企业所消化吸收,是目前我们商用车企业进行全球采购时遇到的最大瓶颈。

  夏兰德先生说,中国市场需要的是耐心,等待时机。John Deer 也是从20世纪初的创立到现在才拥用了这么成熟的技术。才可以在国际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中国市场现在最重要的调整好态度,来更好的迎接挑战。只有中国市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有更好的条件参与到国际采购的竞争中来,才可能占得更多的主动权。

  他最后强调,尽管国际市场呈现普遍低迷状态,但国际买家对华采购并未停滞,国际采购商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姜振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