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经济刺激方案重振车市信心 商用车企将先受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持续不振的车市是否能受惠于中央出台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成为近期业界关注的话题。虽然在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中只字未提汽车行业,但业内普遍认为,这一重大举措首先作用将在于提振正在衰减的市场信心,释放国内需求,从长期来看将利好汽车行业。而由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因素,商用车领域将率先直接受惠。

  消费信心重振可期

  仔细阅读国务院为扩大内需而出台的十大措施,业内人士发现其中甚至没有提到“汽车”二字。 4万亿元的大蛋糕,虽然汽车业没有直接分到一杯羹,但更多的机遇蕴涵在刺激内需过程中。主流性观点仍然认为,这些措施有助于鼓舞消费者的汽车消费信心,扩大汽车需求,改善汽车消费环境,对正步入调整期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长期性利好。

  一位经销商向记者分析,目前国内车市增长减缓的症结也正在于消费信心受挫。从去年到今年,楼市、股市的持续低迷,加之近期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人们迅速调整了预期,也抑制了汽车消费。而汽车消费信心和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密不可分。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内需,可以弥补出口下降带来的影响,从而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于稳定消费者心理预期,鼓励汽车消费,都会带来正面影响。

  商用车直接受益

  对于4万亿的固定投资,商用车无疑将直接受益。国家发展改革委行业协调司负责人表示,汽车是一个产业链很长的产业,对经济发展和内需的拉动作用很大,也可以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对用于生产资料的商用车,增加了需求。

  “最近跟许多经销商交流,发现在当地均没有大的新开工项目,这导致了许多区域重卡的报停率上升。 ”福田汽车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这些国家投资能尽快确定具体项目、投资区域、何时实施,对于国内重卡市场有望起到拉动作用。

  中国重汽集团总裁蔡东表示,实际上,重卡行业增长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相关度更大。如果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能保持在20%上下,那么重卡销量不太可能出现急剧的下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8年10月,汽车产销较上月有所下降,其中商用车降幅较为明显。当月商用车产销18.50万辆和17.72万辆,环比下降11.55%和10.83%,同比下降3.05%和9.30%。与此同时,原材料涨价也使商用车车商面临利润不断摊薄的趋势。内需扩大此时对商用车来说正是“冬天里的一把火”。

  前三季度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0%。如果4万亿工程项目能在四季度逐渐落实,将有望拉动商用车尤其是重卡销量增长。也有经销商向记者坦言,希望国家出台一些与汽车行业直接相关的利好政策,如出口退税、支持节能减排等。

 
责任编辑:姜振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