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政策引导公路投资潮将给汽车业带来春天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政策引导掀公路投资高潮

  进入11月以来,增加公路建设投资的消息接连不断,先是交通部规划司司长李兴华确认:今年中央新增1000亿元的投资中,约有100亿元用于公路建设;紧接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明确表示,争取在今年最后的40多天时间里,将新增50亿元资金投向农村公路建设。

  在中央投资政策及“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下,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今明两年新增投资安排,其中多数都具体涉及了公路建设投资。

  最近,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陈明宪对媒体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冬天’,我省迎来了高速公路发展的‘春天’!”据悉,明年,在中部6省中高速公路里程倒数第一的湖南,将在今年建设18条高速公路的基础上,新建18条高速公路。

  另外,广东、浙江、山东、吉林、广西、湖北等省也都准备明年加大对公路的投资,全国对公路投资热潮的到来已指日可待。

  投资计划覆盖城市农村

  记者初步统计了一下主要省市的公路建设投资计划,发现公路发达省份和不发达省份投资各有特点。

  2009年~2012年,浙江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将总计追加投资618亿元,使交通建设规模达到2818亿元。其中,涉及高速公路项目28个,新增里程1234公里,总投资1573亿元。

  山东从现在起到2012年,该省交通“三大工程”(构建大路网,建设大港口,发展大物流)投资将完成1168 亿元,到2012年基本建设完成“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等级公路网络;改造农村公路 3.6万公里,其中新建 2.1万公里,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村村通柏油路、水泥路。

  对公路欠发达省份,高速公路是投资的重中之重。湖南省明年开工18条高速公路,总里程为1221公里,总投资为1200亿元。明年,湖北省也将投入超过30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这将是该省公路、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投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年,公路项目主要是高速公路项目。

  公路投资将带来汽车业春天

  统计显示,全国各省份客运量、货运量民用汽车拥有量呈正相关关系,这就意味着,公路里程增加带来的货运量、客运量的增加,将拉动汽车消费。

  对于各级政府以加大对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扩大内需这一措施,汽车行业人士认为,汽车产业渡过冬天、进入春天的日子已经不再遥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这些消息对中国汽车产业是利好的”。他此前在媒体上表示,汽车作为重要交通运输工具,应该大力发展,同时还应鼓励农民购买汽车,开拓农村市场。

  交通部公路科学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李永福认为,随着以公路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热潮的到来,不管是工程用车还是商用车,需求量都会增加。“汽车销量增幅的下滑,根本原因在于需求缩水。随着中央和地方政府新一轮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潮,货运量势必会出现新的增长,人们有活干了,自然就会有购车的需求。在货运市场的带动下,汽车销量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李永福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认为,基础设施建设高潮,将带来较大的物流需求,从而拉动汽车需求量。“公路的建设肯定能拉动汽车的销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工程学教授刘建军说。短期来看,公路的增多,能够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方便人们出行;高速公路网络的完善,能够缩短城市之间距离,增加人们对汽车的需求。长期来看,随着城镇、农村道路的建设,小城镇、农村市场的汽车消费能力逐渐增强,这两个市场对汽车的需求势必有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candy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