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风暴影响商用车出口 阻力大小因国而异
来源:汽车产经报道 牛立志
 

  "金融危机对我国的汽车出口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王侠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我了解,一些企业的出口订单明显下降了。"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汽车共出口55.75万辆,同比增长34.71%,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29.30个百分点;出口金额76.01亿美元,同比增长58.39%,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58.45个百分点。

  在我国汽车行业出口整体走低的大形势下,一些商用车企业的出口同样也遇到了阻力。

  阻力大小因国而异

  "我们的出口遇到了不小的问题," 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先锋日前在参加一次论坛时表示,"主要是由于我们的产品档次比较高,出口国多为发达国家,而这些国家受金融危机影响比较大。"

  对此问题,北汽福田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常瑞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现在中国商用车出口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扬。人民币汇率不稳、欧美金融风暴等众多不利因素。整体看来,我们认为,这场危机对于封闭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国家影响不大,反倒是对开放的、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和国家影响大。"

  "对于出口而言,我们觉得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经理赵焱说,"我们主要的出口市场在古巴、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目前这些国家和地区也没有表现出受金融危机影响的迹象。"

  也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在风暴前夜,宇通客车走出国门加大了在一些地区的营销攻势。11月3日~8日,在古巴举行的面向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哈瓦那国际博览会上,宇通客车携七款主力车型参展,意在扩大在拉美市场的销量。

  尽管如此,宇通客车的出口策略还是有所调整。"比如低于100万美元的订单,考虑到利润率、风险、配套等问题我们可能不接。"赵焱表示。

  出口目标调整

  近期,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和中国进出口贸易政策的调整导致贸易顺差的加大,再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认为,商用车企业的出口贸易压力越来越大。

  在这种压力之下,一些车企表示,将暂时放缓海外市场的推进过程。如长城汽车,尽管上半年该公司出口量同比增长76%,达到了3万辆左右,但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副总经理葛光喜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预计销售目标将由原来的8万辆下调至7万辆。

  而记者了解到,国内某重卡企业,已经把明年的出口目标调整为"完成今年没有完成的任务。"

  国际形式不容乐观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9月,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北美市场商用车当月销量下滑26.6%,创造了50年来最惊人的下跌纪录。而从世界范围来看,欧洲不少国家的商用车企业已经坐不住了,纷纷通过裁员、减产以及关闭工厂等方式来化解这场风暴带来的影响。

  据称,曼已经对2008年全年销售额目标作出调整,由原来预计实现10%的增长,简单改为"比2007年高"。在经历了几年高速增长后,曼在西欧和美国市场面临着需求下滑的困境。而曼的对手沃尔沃和斯卡尼亚也表示对行业前景深感担忧。

  "金融危机的影响来的是很快的,而且是全球范围内的。不仅对我国汽车出口造成影响,对其他国家的汽车消费也会带来影响。消费者会普遍减少消费,捂紧口袋。"王侠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candy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