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有望受益于政府投资 商用车业热议4万亿元商机
来源:新浪汽车
 

  国务院的4万亿元投资计划和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大措施刺激着每一家商用车企业的“神经”。

  几天来,中国重汽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异常忙碌,大家都在研究十大措施将为企业带来哪些商机。许多商用车企业的管理者把目光集中到十大措施的具体内容上。针对十大措施制定明年的产品生产计划、调整销售方案,成为他们每天必做的功课之一。

  多位商用车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国务院出台的十大措施对商用车企业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为目前低迷的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十大措施意味着商机

  “载货车销量与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呈紧密的正比例关系。十大措施中有6项涉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今后两年商用车市场的推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比如,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高速公路网,将拉动国内物流市场的发展,进而促进载货车销量增长。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及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都需要载货车发挥运输作用。对商用车企业而言,这些信息意味着较大商机。”新华信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陈育松对记者说。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裴志浩认为,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将使客车企业受益。“比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必然涉及百姓的出行问题,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会带来客运量的增加和更多公交线路的开通,将拉动公路客车和公交客车的市场需求。”

  商用车企业普遍肯定十大措施对市场的拉动作用,但他们更关心的是,这种作用何时才能传递到企业。“由于宏观经济不景气,许多运输企业找不到活儿干,不少车辆停运。十大措施的实施肯定会启动运输市场,让部分停运车辆开起来。当已有运输车辆无法满足物资运输需求时,运输企业才会购买新车。因此,十大措施对载货车市场的拉动作用何时才能传递到企业,目前还无法预计。”中国重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农村市场可能成为新的蓝海

  从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到这次国务院出台十大措施,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上至中央领导下到平民百姓的共识。

  裴志浩分析说:“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农民的出行需求也会增加,进而提升公路客运量,增加市场对公路客车的需求。随着农村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新的公交线路将不断出现,公交客车的需求量也将进一步增长。”

  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路修好。“路修好了,农村市场的物资流通速度就会加快,从而增加对载货车的需求;路修好了,百姓出行将更加方便,公路客运市场就会逐渐升温;路修好了,也会间接促进公交车辆的更新换代。”一家客车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兴奋地展望着农村市场的前景。

  对于商用车企业来讲,目前还有一些情况无法确定。比如,未来的农村市场将以谁为主体,是农民还是政府部门?农村的消费群体将呈现什么特点?一些项目的落实情况究竟如何?

  希望借政府之手

  推动产品更新换代

  无论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对商用车市场的拉动作用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在积极准备、等待商机的同时,商用车企业还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将在促进商用车更新换代方面出台哪些政策、法规。

  “虽然我国已经实施国Ⅲ排放标准,但不能满足这一标准要求的车辆仍然大量存在。政府相关部门如果能够借实施十大措施的机会,推动商用车产品更新换代,对商用车市场的拉动作用将更加直接和明显。”重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对记者说:“在十大措施中,有一项是加快自主创新与结构调整。自主创新一向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软肋,国家在实施十大措施的过程中,应加大对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扶持力度,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步伐。这不仅能够促使汽车消费需求增长,也能间接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达到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目的。”

 
责任编辑:candy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