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构建和谐 东风商用车从容应对“寒流”
来源: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王卫华
 

  11月20日,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在东风商用车公司检查防寒防冻工作时强调:“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国实体经济带来较大冲击,商用车公司经营形势虽然面临挑战,但不能因此对员工停热水、停暖气,要从人性化角度关爱员工。” 时下,车市普遍低迷,天气也逐渐转寒。但东风商用车公司积极采取“保暖”措施,关爱员工,激励士气,公司在和谐稳定氛围中过冬。

  上下同欲,共克时艰。在市场压力面前,东风商用车公司相继召开全体干部形势报告会和经营层与员工代表沟通会,讲清宏观形势,统一全员思想,部署应对之策:理性认识经营风险,稳健运营,以确保企业全价值链发展和稳定为最高目标,理性、立即、有效地采取内部收缩运营和对外积极的市场开拓战略。

  在内部,东风商用车公司继续深化低成本运营模式,进一步降低盈亏平衡点,节支挖潜,削减不必要的费用,降低库存,谨慎投资,保障安全的现金流;在外部积极寻求市场机会,开发客户关系并且发展网络。

  东风商用车公司的抗风暴行动并不仅仅立足当前,他们还有更长远的考虑。童东城认为,“危机”是两个概念,“危”是危险,“机”是机会,东风商用车要在“危中寻机”。为此,公司经营层在教育全体干部员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的同时,在紧锣密鼓地部署着新一轮商品竞争力提升工作。尽管危机重重,这个公司的战略项目和可持续发展活动没有丝毫松懈和停顿。如旨在提升市场响应速度的“铁三角”活动,新商品生产准备活动,业务流程优化和质量改善活动。童东城说:“技术开发我们始终要保证,在大环境面前大家都很公平,谁准备得好谁就会在下一轮领先。我们要强化战略性商品的开发进度,在环境变化中形成新的优势。”

  “只要度过了这个难关,企业今后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在经营层与员工代表沟通会上,员工代表李岩峰对东风商用车公司今后良好的发展前景深信不疑。有信心的当然还有公司的经营层。“现在这种情况,我们很有信心,通俗的说,我们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童东城给员工代表展示了战胜金融危机的必胜信心。

  童所说的“粮”指的是产品。今年4月18日,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北京发布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加上2006年发布的新一代重卡——东风天龙,这个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完成所有战略平台的升级换代,牢固确立产品竞争优势。就在金融风暴的当口,这两款产品以各自的方式进行了一次精彩表演:10月28日,36辆东风天锦专用车在上海专用汽车展上交付广州德邦物流,被誉为“中卡价值标杆”的东风天锦上市不久便在专用车市场崭露头角,未来增强潜力巨大;在市场普遍低迷情况,海外市场的增长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温暖的阳光,11月12日,第一万辆东风重卡出口伊朗交车仪式在十堰东风商用车基地举行。截至目前,东风天龙重卡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5000辆,迅速成长为国内一线主流重卡,成为东风商用车公司改善产品结构、提升销量、拉动出口的主要支撑。

  “寒冬必将过去,我们必将胜利,明天必将美好!”。童的信心还源于东风商用车的“软实力”。东风与日产合资以来,东风商用车公司全面导入日产先进管理模式,持续的QCD(质量、成本、交货期)改善使低成本运营日渐成熟;东风商用车全价值链确立“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的流程,市场反应和应变能力得到提升;上溯30年,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东风曾多次遭遇困难,但每一次都成功战胜经营困难,东风经营团队和员工队伍应对危机日渐成熟。童东城说,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汽车行业长远增长充满信心,对东风商用车公司化解经营风险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candy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