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中国专用车“定都”湖北随州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那雨
 
  2008年3月2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正式授予湖北省随州市“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称号。“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命名揭牌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国企业国际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刘吉、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等相关单位和行业领导、用户单位、企业代表、媒体等190多人参加了本次揭牌活动。


  湖北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坚卫主持本次揭牌仪式。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致辞中表示,这块专用车金字招牌是对随州专用汽车产业的充分肯定,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随州专汽产量和销售额均居全国首位,去年分别占全国总量的18.7%和16.7%,随州要以此为契机,引进国际资本,抓住沿海产业转移机遇,把整车做强、专汽做专、零部件做精,提升产业层次。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随州专用汽车产业发展,把“中国专用汽车之都”这张名片越擦越亮,把随州建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专用汽车名城。

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湖北随州命名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说,随州的专用汽车工艺水平、市场覆盖率在全国日益突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整合,中汽联会争取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支持其发展。

  经过42年发展,随州有改装汽车及部件生产企业70多家经过40年发展,随州已成为国内专用汽车品种最齐全、特色最鲜明、产业资源最富集的地方,拥有专汽及零部件企业172家,拥有国家公告资质的专汽企业16家,资产总额50多亿元,已形成全国最大的“罐式车城”和知名的“自卸车城”,是国内最大的罐式车生产基地,油罐车、环卫车、平头车身、钢制车轮产销量均居全国第一。随州已经被列入《湖北省机械汽车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五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

  随州汽车企业还储备了大批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熟练技术工人。据统计,该市汽车产业现有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285人,熟练技师、技工1.6万余人。其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为专用车生产企业培养了大量后备人才,作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市,随州拥有30多所中高等专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达3万多人。

  随州的专用汽车生产企业非常重视科技创新,提升研发能力,全市有1家汽车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7家汽车企业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国内首台治沙绿化喷播车和国内首台智能道路检测车在随州下线。

  为了整合市场资源,当地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外商投资专用汽车制造业。2006年9月,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投资1.5亿元对该市双龙公司进行资产重组。2007年,香港财富集团在随州投资5亿元打造财富汽车工业园,广东富华集团与该市全力公司共同投资3.3亿元建设全国最大的汽车铸件制造基地,美国高士环球实业投资集团投资9亿元在随州建设国际汽配城。

  湖北省已将随州专用汽车列为全省重点发展产业。随州市委书记马清明、市长李红云表示,该市将举行全市之力支持专用汽车的发展,不断整合专用汽车产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把这一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增强随州专用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Borkey
论坛精彩热贴 更多
华菱:欲做中国重卡“擎天柱”
[讨论]卡车省油大比拼
谁说卡车司机没文采--看完点头的人
国产重卡都是垃圾来的
团伙强征过路费未果打死货车司机(组图)
一周内卡车海外关注小排名!!!
回程需要配货的朋友请注意了
公路上跑的老卡车!坏旧情节 大家有就上帖呀
汽车修理中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笑,我还真不相信
中国重汽出口速度惊人
探讨一下国际卡车技术与中国卡车市场
做个调查:遇到受伤的交警,你怎么办?
发几张长跑卡车的人熟悉的照片
东风天龙有人用过了吗?
关于自卸车高度问题
东风大力神280--重汽HOWO290,哪个好
沃尔沃和东风合资引起的思考
天龙、J6新贵打赢斯太尔家族之路还有多远
从市场层面看08年“中国重汽”、“潍柴”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