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ZF-AS Tronic的成功故事-向轻型客车的延续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张涛
 

  ·ZF正将AS Tronic lite 变速器成功地推向轻型城市和城郊客车市场。

  ·良好的经济性和较低的成本是该变速器打入市场的基础所在。

  多年来,AS Tronic系列自动变速器已被成功地应用于商用车辆。自从2002年推向市场后,适用于重型车辆的大型12速变速器已成为该领域的一个标杆。目前,ZF正在扩展该变速器系列的应用范围,在2008 IAA商用车展上将首次推出适用于轻型城市客车和长途客车的新型AS Tronic lite变速器。

  6速AS Tronic lite自动变速器被设计成满足轻型城市和城郊客车或区间车及低功率发动机车辆。和AS tronic系列中的其它变速器相似,新成员的特点是优良的燃油经济性和操纵性。客车动力传动系统技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Wolfgang Schilha评论到“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向城市客车提供高效费比和资源节约型的自动变速器”。除了已建立城市快速交通(BRT)的大城市之外,机械变速器仍然在东欧、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占据主要地位。尽管这些显现的市场正以他们的方式提高技术标准,但缺乏财力尚难达到西方工业国的标准。“借助于AS Tronic lite,ZF希望这些国家能以他们便利的方式实现公共汽车自动变速器化的可能性。”Wolfgang Schilha补充到。

  应用范围和技术

  ZF公司面向市场推出了两款新开发的变速器。较小的新型AS Tronic lite适用于总重在6-12吨之间、总长6-9m、最大发动机输出转矩为700Nm的客车。而她的“大哥哥”的适用范围是总重在18吨以下、总长9-12m、最大发动机输出转矩为1,000Nm。事实上,这意味着AS Tronic lite可应用于主要用作短程往返的中型、轻型和微型客车。这也包括像上海或圣保罗这种大城市BRT交通中的短程往返客车。

  ZF新自动变速器系统采用电子系统控制换档和离合,通过液压系统实现上述过程。因而避免了不正确或不理想的换档,和机械变速器相比换档过程更迅速。新型6速变速器的电液换档模块非常紧凑,与气动模块相比更便于集成,而且无需压缩空气供给。另外现代化的、高性能的斜齿轮可将噪声降至最小。

  AS Tronic lite 在客车上的优势

  和AS Tronic系列其它变速器相仿,新型AS Tronic lite在安全和效率等方面性能突出,也就是意味着对环境有利:和机械变速器相比,车队经营者的燃油节省可达5%。另外,受益于自动换档,避免了峰值载荷的出现,这有利于保护整个传动系统和延长双离合器的寿命。而电子诊断系统简化了保养和维修工作,可进一步降低使用成本。因此它是客车变速器的最佳选择。

  当所有换档工作全被摒弃后,驾驶员能全身心的关注交通状况。此外,操纵AS Tronic lite非常容易,可在任何时候更换驾驶员,而无需对驾驶员进行培训。一个特殊的操纵模块能进一步减轻驾驶员的日常工作。

  “新型AS Tronic lite被证明是成功的。自从2007年以来,10辆采用该变速器的大众Proteus和 Beta客车正在巴西现有的BRT线路上进行试验。”Schilha先生如是说。现有的结论表明,AS Tronic lite非常适用于客车;特别是燃油消耗方面,和专业驾驶员使用机械变速器的平均油耗相比可降低“10%到20%”。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