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更快和更灵活的BRT低地板公共汽车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韦军
 

  ·ZF快速公交系统技术使得城市交通灵活同时降低成本。
  ·低成本的基础建设可弥补更先进客车所增加的费用。
  ·和站台方案相比,规划和建设时间明显缩短

  像北京这样的大都市的发展正日新月异。交通拥挤和废气的问题已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两年来,北京的交通规划者已开始启用城市快速公交系统,缩写成BRT。这是一个建立在ZF低地板客车技术上的交通概念。其优点是:更短的实施时间、车站所需空间更小、操作更灵活。与站台系统相比通常该方法可降低总成本。所有上述这些优点已在伊斯坦布尔、德黑兰、首尔、圣地亚哥、巴基西梅托和圣保罗等城市得到了验证。

  投资少、乘客快速上下车

  采用低地板客车,顾名思义,可使乘客在同一平面上进入和离开车辆,即所谓“水平地板”。没有展台和台阶,乘客能毫无障碍的通过中央通道快速直达客车。因此北京公交靠站的逗留时间仅为16秒钟。和公共汽车专用道相配合,90英尺长的低地板铰接式客车服务于北京16km长的南北线路上,共设置17座站台,每3分钟一辆发车,在高峰时间发车间隔缩短到50秒钟。这样,每天可运送160,000位乘客,每小时最多可运送8,000人次。

  另外,规划和施工时间可大大缩短,投资也相对减少。例如北京的线路建设仅用了25个月。因为不需要规划和建设占用大量空间的停车站台,所以建设周期短、费用低。

  ZF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

  ZF公司向Mercedes-Benz、Setra、MAN、Neoplan、Scania和Volvo等公司提供低地板客车技术,中国的许多客车制造商也同样信赖ZF的低地板系统,例如金龙、东风、黄海和宇通等。ZF提供两种前桥系统:RL 85 A非独立悬架的特点是坚固和可维护性好;RL 75 EC低地板独立悬架则具有大转向角,操纵性好的特点。后者更适合于铰接式客车,因为它明显地提高了车辆行驶性、转向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簧下质量减少、压缩动行程增加。高侧倾刚度改善了操纵和机动性能,这对于25m长的客车是必不可少的。为低地板客车设计的ZF AV 132门式桥则可作为驱动桥,因而也用于整车。405mm的地板高度可省去踏板并可在驱动桥后面开设第三扇车门。AVN132门式支持桥可作为25m铰接式客车的中桥。前桥上安装有舒适和轻便的Servocom转向系统。该系统操纵方便、转向盘尺寸小、安装尺寸小。

  完美的补充

  作为传动系统的末端,Ecomat 4是“城市快速公交”系统的理想补充。6速自动变速器配备有变矩器,牵引力大,使高速车辆的发动机仍保持低速运转。车辆因此具有最佳的驾驶性能和效率,所以能节约大量燃油和降低排放。使用“空档公共汽车站(NBS)”功能后,燃油消耗将进一步降低。

  另外,6速Ecomat 4非常适应公共汽车频繁的起步工况。离开车站时起步平稳,在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的同时也提高了在拥挤车厢中乘客的舒适度。专用的扭转减振器不仅进一步降低油耗,还保护了传动系统,因而提高了变速器的使用寿命。同时扭转减振器将振动降至最小。ZF变速器传动液Ecofluid A plus可满足对工作温度的特殊需要,另外延长了维护间隔:换油里程延长到120,000km,变速器的使用寿命也得到了延长。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