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改善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的功能化网络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李佳西
 

  ·ZF的开发项目将商用车辆的传动系统、底盘、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
  ·网络化可补偿载荷变化和改善横摆稳定性
  ·网络化的主动转向系统和变速器实现自主驾驶。

  ZF Friedrichshafen AG所提供的技术创新远远超出了为商用车辆开发和生产部件和系统的要求。一个基本的目标是为现有传动系统、底盘、转向系统提供网络化功能,将它们变成一个新型智能化的解决方案。ZF网络系统的优势还远不至此。现实可行的三项网络化目标是ZF新研发项目的核心:补偿载荷变化、动态行驶稳定性及所谓的自主驾驶。

  许多ZF的传动系统及底盘的部件和系统已利用CAN总线从车辆电控单元中获取信息:自动变速器系统、CDC电控减振系统(连续阻尼控制)和主动转向系统等。但是当一个系统已获得信息后,其它系统如何获得该信息及如何将这些信息化为己用呢?

  该问题的目标是将商用车辆的变速器、转向器和阻尼系统网络化,转化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在这样的网络中,每个单元不仅可获得自身的测量和控制数据,还能获得其它电控单元的信息。这些数据交换可赋予全新的动态行驶功能,已远远超出了独立单元的能力。

  商用车辆网络化已被列在ZF的研发目录上。主要集中在以下三项具有应用前景的内容:补偿载荷变化、动态行驶稳定性和自主驾驶。

  AS Tronic和CDC减振器网络化

  为底盘和驾驶室服务的CDC电控减振系统和AS Tronic 变速器系统的网络化结果是形成了一个可避免商用车辆出现令人不适的纵倾和侧倾的有效系统。如果这些系统通过数据总线连接到一个常规电控单元上的话,CDC在车辆起步和换档过程中可减弱车辆和驾驶室典型的纵倾和侧倾现象。利用已成为标准配置的、安装在车桥上的位移传感器获得悬架动行程数据,电控系统计算载荷情况,并可将该信息传送给变速器控制单元,后者根据这些车辆重量测量数据改进换档策略。

  主动转向系统和CDC减振器、底盘网络化


  主动转向系统使得商用车辆行驶更安全。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修正车辆的横摆控制率,所谓横摆是指车辆意外的向一侧运动(例如由于侧风、车轮印迹或制动时路面附着条件不同所引起的)。在带CDC的网络中,车轮的垂向力被确保能与转向操作达到最佳匹配,实际明显减少了蛇行危险的发生,提供了另一项安全保证。

  主动转向系统和变速器网络化

  主动转向系统和变速器网络化后,即形成了所谓的自主驾驶。实际上目标瞄准的是一个人们一直梦想的概念:当进入库房时,驾驶员将车辆移交给引导系统,该系统遥控卡车工作并自主完成车辆的机动。因为驾驶员仅需要完成必须由人完成的工作,这种概念及随后的无人驾驶系统概念能避免车辆发生危险和提高经济性。这方面的工程研究还包括功能化样机,ZF所展示的系统技术适用于该网络方法。但目前尚无开发自主驾驶系统的计划。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