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ZF TC Tronic:重型车辆的首选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张涛
 

  ·成功的AS Tronic系列中用于重型卡车和汽车吊车的变速器

  ·操纵方便、经济性好

  ZF-AS Tronic自动变速器系列的成功故事正在被续写。与此同时,该系列变速器在商用车辆领域内的经济性和适用性已得到证实。TC Tronic是一款特别适用于汽车吊车和重型汽车列车的变速器:由12速AS Tronic和变矩器-换档离合器系统(WSK)组成。

  TC Tronic

  TC Tronic足以运输极其沉重的负载。得益于AS Tronic自动变速器和TC 2变矩器-换档离合器系统,汽车吊车和重型车辆能够方便而精确地操纵。因而有效地防止了干式摩擦离合器的磨损,特别是在车辆起步和行驶过程中。变矩器换档离合器系统的最大输入转矩高达2,700Nm。在行驶中,驾驶员既可以仅用一根手指实现手动换档,因为离合器是自动工作的;也可以借助驾驶程序自动换档。在手动模式下,电子监控系统能防止不正确的档位。一体化的初级缓速器可确保无磨损制动,直至车辆几乎完全停车。与AS Tronic系列其它变速器相同,TC Tronic也具有令人信服的经济性和低油耗。

  TC Tronic HD

  TC Tronic HD(重载)是ZF公司用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对发动机动力之需求。它同样瞄准汽车起重机和总重在72吨以上的重型卡车,输入转矩高达3500Nm。和TC Tronic相似,HD可采用类似于Tiptronic的手动换档模式或全自动换档模式。

  对TC Tronic HD而言,ZF的工程师们将AS Tronic和经进一步开发的变矩器-换档离合器系统共同构成了HD(重载)版。和TC Tronic不同的是,变速器采用速度相关型的次级缓速器(ZF Intarder)替代初级缓速器。前者特别适合制动速度高于25km/h的工况。TC Tronic HD的另一个特征是可在变矩器断开时行驶。冷却液压控制单元的动力油泵、管路和设计良好的冷却器能保证润滑油温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超过130℃极限。另外HD无需额外的润滑油箱。由于不采用初级缓速器,她可将液力变矩器所需的工作液供给系统集成在箱体中。故而满足上述要求,油底壳需注入26.5升由ZF公司开发的Ecofluid M润滑油。一方面润滑油的加注更为方便,另一方面Ecofluid M 润滑油具有更长的使用里程和换油间隔,这也改善了使用经济性。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