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ZF混合动力技术使得商用车辆更经济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韦军
 

  ·ZF可提供从电动机到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的技术

  ·根据用户需求和应用场合确定不同的混合动力概念

  ·综合集成和能量管理系统是ZF的核心竞争力

  拥有各种产品类型的ZF公司正将其混合动力方面的领导地位扩展到混合动力商用车辆领域。集团的型谱已从混合动力的核心元件,如电动机,扩展到整个混合动力系统。商用车辆制造商在把混合动力和能量管理系统集成到传动系中时,也需依赖ZF工程师的服务。ZF正在开发两款混合动力系统:适用于商用车辆的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和特殊用途的串联混合动力系统,例如用于公共汽车的混合驱动桥。节约资源和经济性是关注的中心。

  优点-城市交通的首选

  混合动力在日常工作中的主要优点是节约燃油和防止元件磨损,尤其是对于在中心城区运行的商用车辆:公共汽车、货运卡车和轻型卡车。这些商用车辆的运行特征是频繁的起步和停车工况,而起步/制动操作和制动能量回收能节约相当可观的燃油。在起步/制动工况中,停车时内燃机停止待命,并通过电动机快速启动。和现有车辆相比,驾驶员在驾驶性能和舒适性方面无需做任何事情。

  从部件到混合动力系统

  作为在商用车辆上的应用,ZF公司推出了DynaStart混合动力模块。这个120kW电动机是并联混合动力的主要部件,功率强大、可提供高达1,000Nm的附加转矩。由于是专为传动系统设计的,电机的优点是采用紧凑型轴向设计、坚固稳健、日常适应性好。 ZF提供的DynaStart是一种即装模块,包括一套用于纯电力驱动的独立离合器。

  另外,ZF公司的混合动力变速器是建立在成熟的商用车辆传动技术上的。在eTronic混合动力中,41kW电机直接安装在传动系统中。独立离合器隔绝了电动机、变速器与内燃机之间的联系,因而可用来实现纯电力驱动。在发电工况下,电动机被用作电源。在发电工况下产生的制动效能被归并到制动管理系统中,如此一来行车制动得到保护。混合动力变速器具有全混合动力系统所有的功能,并特别适合轻型运输商用卡车的工况。纯电动机械方案以最低的系统成本节约最多的燃油。

  混合动力版的轻型ZF AS Tronic,HyTronic也具有同样的优点。适用于货运卡车的该自动变速器用一个60kW电动机来支持内燃机。整个系统由变速器、电动机、逆变器、高电压蓄电池和动力回路等组成。它能满足全混合动力系统的所有功能。

  今后,ZF将把混合动力型Ecolife自动变速器作为客车之用。在开发新自动变速器时,已经考虑了并联混合动力的兼容性。将120kW电动机替代了变矩器安装在离合器壳中。Ecolife的混合动力型也将具有全混合动力系统的全部功能。

  单一能源系统

   在发电工况下,ZF所有的混合动力变速器都能作为动力源使用。这是此类传动系统在某些工况下的优势所在,例如,目前的市政工程车辆动力输出装置会导致附加的燃油消耗和工作噪声。

   ZF向商用车辆制造商提供的混合动力系统均可作为单一能源。它们由独立部件、能量管理系统和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等组成。由此,对集成后的电动机、内燃机和发电机功能进行调整,以避免低效率行驶工况的出现。例如,及时激活电机以避免在某些情况下高油耗的降挡操作。换档策略和能量管理的最优化调整是ZF公司提供给混合动力技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它直接影响混合动力的实际节约潜力和经济性。

   城市公共汽车串联混合动力概念

   出于经济性考虑,ZF更偏爱电动机和内燃机与变速器作平行联接的并联混合动力概念。而在某些应用场合,例如城市公共汽车,串联混合动力也在开发,它能满足用户的特殊需要,例如除了节省运行成本外,还对噪声和适应性有所要求。串联式混合动力更能满足特殊用户的需求。最近的实例是AVE 130混合动力驱动桥。该串联式低地板传动系统的能源可以是蓄电池、柴-电动力、燃料电池和架空电线等。因此车辆制造商可非常灵活地实现经济性和零排放驱动。AV130也可作为铰接式公共汽车的后桥。它的安装要求和低地板桥AV132及AVN132相似,并采用了大批量生产的制动器。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