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清洁、绿色的ZF 混合动力变速器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韦军
 

  ·基于AS Tronic lite和eTronic的并联混合动力

  ·并联混合动力体现出良好的经济性

  ·ZF通过能量管理使系统集成更方便

  对混合动力技术的燃油经济性要求将不断上升——尤其是在商用车辆方面。ZF对此的回应是扩展其变速器系统并将之提供给商用车辆:特别是公共汽车、货运卡车和箱式货车都能从混合动力技术中获益。因此,除了机械和自动变速器外,ZF公司还将提供各种混合动力型号。目前批量生产发展项目是HyTronic和基于一款eTronic技术的混合动力变速器。这两款型号都应用了并联型的混合动力概念,将电动机和内燃机平行与变速器相联。作为现有的传动系资源,并联型混合动力的概念、可实现相当优异的经济性。

  并联型混合动力概念灵活度高,可实现部分混合动力和全混合动力,可覆盖混合动力的所有功能:起步-停车功能、制动能量回收、加速助力、电机起步和纯电力驱动等。如此在城市工况下,全混合电力系统可节约30%的燃油。在将来,这些优点会愈加重要,例如当相关法规对内燃机在中心城区的是拥有更苛刻的限制。

  适用于现有传动系统的混合动力变速器系统

  对已采用ZF变速器的车辆制造商而言,其优点是:,ZF公司的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可被集成到现有的手动或自动变速器传动系统中。

  对于混合动力版eTronic变速器而言,41kW的电动机被集成在传动系中。一独立离合器切断了电动机、变速器和内燃机之间的联系,因而可实现纯电力驱动。在发电工况下电动机也被用作动力源。发电工况所产生的制动效能被集成在制动管理系统中,保护了行车制动器。混合动力变速器具有全混合动力的所有功能,非常适用于轻型商用车辆的货运交通工况。纯电动机械方案在低成本的前提下可节约大量燃油。

  而AS Tronic lite 的混合动力版HyTronic同样具有上述各项优点。配备自动变速器并适用于配送货车的混合动力变速器也能安装在现有传动系中。整个系统由变速器、60kW电动机、逆变器、高压蓄电池、动力回路和能量管理系统等组成。因此它可实现全混合动力的所有功能:起步/停车功能、制动能量回收、加速助力、电机起步和纯电力驱动等。由于电缆、蓄电池、冷却系统所增加的额外重量是有限的并被缩小内燃机、省略24V蓄电池和起动机所平衡。在发电工况下电动机可视为动力源,该混合动力变速器特别适合于市政车辆。就目前而言,和内燃机机械联接的PTO仍然需要燃油。

  另一方面,大功率发电机和混合动力电池使得电动PTO成为可能,仅在工作时消耗燃油(按需供能)。

  系统集成更容易

  除了纯混合动力技术外,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的工程化和最优化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由于附加了电动机,使得扩展操纵和控制策略功能的范围成为可能:何时采用纯电力驱动?何时电动机为发动机助力?当内燃机已经开始工作后,在纯电力驱动时变速器的档位应如何变化才能使得内燃机工作在效率最高点?制造商从系统集成中获得了有效支持:ZF只不过提供了能量管理的软件控制单元和最优的换档策略。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