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ZF电力驱动的低地板客车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阴蔽
 

  ·ZF推出了采用串联式混合动力的、由电力驱动的低地板客车驱动桥。

  ·大速比电动轮边驱动可由不同的动力源供给。

  ·与标准的低地板门式桥相兼容

  在2008 IAA商用车展上,ZF将展示一款新型的、适用于公共汽车的串联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它由ZF Passau GmbH工程机械传动技术和车桥系统部门所研发。两台可回收制动能量的电动机安装在车桥上。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优点是经济和环保,特别对于在市中心运行的、频繁起步和制动的公共汽车更有利。例如在红绿灯和公交车站处,或当车辆出站加速时,尺寸紧凑的电动机可在某些工况下做到零排放行驶。对客车制造商的吸引之处是:就如同AV132低地板门式桥一样,混合动力车桥无需增加安装空间。

  今天,轨道交通短距离旅客输送不采用电机驱动是无法想像的,它们既安静又高效。现在,这些优点也能被应用在不采用架空电线的公共汽车上。辅之于现代蓄电池技术,它们还能回收储存制动能量。因此柴油机不再是唯一的动力源,选装电机驱动,安装空间可大大减小。由于能量是由发电机供给的,内燃机和车轮之间无定速比连接,内燃机可工作在最佳区域或干脆切断。在这种工况下,串联式混合动力还可利用蓄电池实现所有行驶性能。这些优点特别适合公共汽车。公共汽车通常是慢速行驶的:红绿灯、交通拥挤、车站等。都会导致车辆经常起步、制动及停车。所以混合动力是特别经济的和资源保护型的。

  多动力源电动机

  用于公共汽车的电力驱动低地板桥可承受13吨的载荷。在ZF方案中,每个车轮由高速异步电机和两级速比所驱动。由于是定速比无需变速,因此行驶平顺性好。每个车轮上作用有持续功率为120kW短期过载功率为240kW的电机。

  液冷异步电机可由多种动力源单独或联合驱动,这使得驱动方式非常灵活:除了柴-电动力和蓄电池外,架空电线和燃料电池也是可能的。其它辅助系统,如动力转向泵、空调压缩机和空压机等也由电力系统驱动并具有与车辆传动系统同样的优势:它们根据需要被偶然激活,可进一步节省燃油消耗。

  环境保护不仅仅是节约燃油。由于内燃机处在一个平稳的工作状态,排放性能极佳。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达到零排放驱动。采用较小的内燃机并且工作平稳,噪声水平也很低。车辆起步甚至可纯电力驱动,这对居民和乘客都有好处。

  不管电动机是如何集成的,混合驱动桥的安装空间应与标准的低地板门式桥几乎相同,这样可将电动机直接应用于标准的柴油发动机公共汽车系列上而无需对车架作复杂的调整。由于车桥支撑轮廓线低,电动机可安装在铰接式客车的中桥和后桥上。又因为驱动能源通过电缆供给,车辆制造商可更灵活地安排各部件的位置。双桥驱动不是问题,许多电气部件可沿车顶布置以节省空间,同时布置在后部的紧凑型一体化电动机/发电机单元方便了内饰设计。

  无论如何制动器、制动盘、轮毂轴承和密封件的维护总是需要的,在创新的车桥中依然采用了大量的标准件。这意味着配备混合动力驱动桥的客车将以一种易维修的方式融入车队中。目前,正在进行的试验工作将在Passau完成。从2010年起,电动低地板驱动桥将成为标准配置。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