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ZF技术-行驶时更舒适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周黎
 

  属于ZF动力总成与悬挂部件业务部门的ZF Sachs所生产的电控气动离合器执行系统ConAct、磨损补偿系统XTend和双质量飞轮等产品改善了驾驶室的舒适性, ZF的技术不仅改善了驾驶员的工作条件,而且令商用车辆制造商安装更方便,车队的运营成本更低。

  ConAct:压缩空气操纵的离合器

  利用压缩空气,ConAct离合器执行器使得驾驶员操纵离合器更方便,或者说替代了驾驶员的部分工作。根据车辆制造商在传动系统中集成ConAct的不同,传动系统以三种不同的方式工作:离合器以常规方式工作,也就是通过踏板;利用电控离合器辅助系统(XAct)操纵离合器;或者利用自动变速器系统的控制单元自动地、快速地和舒适地操纵离合器。

  从技术观点看,更换离合器操纵系统是可行的,因为ZF Sachs AG的工程师可已将常规部件-拨叉促动系统、离合器助力器、拨叉和分离部件-替换成套在变速器输入轴上的气动工作缸。为产生分离力,压缩空气通过新型的电控阀进入分离缸。不管离合器所传转矩如何高,操纵是相当容易。同时,由于元件数目减少和采用模块原理,和变速器的安装界面减少了;制造厂安装更方便,出错可能性减小,因而降低了维护费用。

  XTend:补偿离合器磨损

  随着磨损的增加,离合器的操纵力发生变化:例如,分离时的踏板力可能增加一倍。由于膜片弹簧的工作行程受到离合器压盘的限制,不能仅以增加离合器摩擦片厚度来补偿使用寿命。离合器操纵力的逐渐变化不仅给操纵离合器的卡车驾驶员带来麻烦,而且会对要求系统具有高一致性的自动变速器造成问题。而解决的方法是补偿磨损。

  XTend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它利用膜片弹簧的移动减少摩擦片的磨损。补偿机构连续记录离合器摩擦片的减小程度,并通过旋转一个调整环来补偿误差。Xtend的优点是:离合器踏板力能维持不变。由于分离力相同,所以离合器能传递更大的转矩。在自动变速器系统中,借助于XTend离合器执行器能得到更好的调整。

  双质量飞轮:减小驾驶室嗡嗡声

  轻量化设计、减少零部件数目和新的排放标准等都已被应用到商用车辆传动系统中,但是这些应用不一定都受到驾驶员的欢迎。现代化的发动机和更轻的动力传动系统零部件增加了出现自振的趋势。其后果是:当发动机转速保持在最常用的1200-1600转/分时,驾驶室噪音很大。

  解决方法:发动机振动由传动系统的其余部件衰减。驾驶员将从更平顺的运转、更小的振动和更安静的驾驶室噪声背景中受益。双质量飞轮的另一个优点是消除了变速器低速时的咔嗒声。这顺应了商用车辆工业的一般趋势,即发动机最大输出转矩工作点向低转速移动。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