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提高商用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安心
 

  车队经营者和制造商因营运成本低和安装方便而受益

  大部分重型商用车辆道路事故是由于驾驶失误所致,因此需要能减轻驾驶员工作的技术来提高公路交通的安全性。ZF可提供大批标配和选装产品为商用车辆的安全和舒适提供额外的保障,同时还能降低全寿命成本。它们包括各种阻尼系统、驾驶室悬挂、双质量飞轮、ConAct主动离合器、XTend磨损补偿系统及由ZF转向技术部门制造的Servoline线性转向系统、Varioserv叶片泵和Servotwin双重转向系统等。

  ZF的技术可减轻卡车驾驶员的日常工作,这样他们能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还不仅仅是这些;同时,运输公司和车队经营者的收益是使用成本低、燃油消耗少。因此ZF产品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性,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也保护了环境。

  按需施加阻尼

  例如,变阻尼系统CDC(连续阻尼控制)和PDC(空气阻尼控制)可明显减少牵引车头和挂车车身的振动和侧倾。采用上述这些系统后,可分别根据行驶条件及装载量对商用车辆施加必要的阻尼。这在提高车辆稳定性方面有诸多好处,另外也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性和货物的装载条件。许多保险和租赁公司将此作为主动风险管理的报酬。此外,配备了上述减振系统的车辆还能保护路面。其高效的减振减少了车辆的振动和悬架零部件的磨损。与CDC相比,PDC没有电控系统,更适合于半挂车和挂车。

  驾驶室悬挂

  ZF还为所有商用车辆开发和生产驾驶室悬置,该悬挂包括弹簧、减振器和橡胶-金属件。车辆制造商可从不同的结构选装件、减振器中加以选择——从硬到软。在IAA商用车辆2008上,ZF将推出一个创新的驾驶室悬挂,该悬挂取消了前稳定器,扩大了安装空间,并向驾驶员提供在纵倾和侧倾两方面都明显减小的舒适性。对驾驶室减振有明显影响的是减振器。ZF能提供的不仅仅局限在减振器上:金属弹簧组件、空气弹簧组件和带行驶-高度控制系统的驾驶室水平控制模块(CALM)等。

  驾驶室乘坐舒适性

  采用ZF公司的主动离合器系统ConAct、磨损补偿系统XTend和双质量飞轮,可进一步提高商用车辆的舒适性。利用压缩空气,ConAct离合器执行器使得离合器操作更容易,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负担。由于零部件尺寸减小和采用模块化概念,和变速器的安装界面减少,安装工作更方便,因而错装可能性也减小了,维护成本降低。

  离合器愈陈旧、踏板力也就愈大。可补偿磨损的TXend将保持所需的踏板力不变,并由于离合器的分离力相同,故能传递更大的转矩。使用XTend后,自动变速器系统中的离合器执行机构能被调整的更好。

  现代发动机和新材料带来的不全是优点。通常,它们会产生高频振动,以令人烦躁的噪声形式出现在驾驶室中,增加了驾驶员的压力。ZF的双质量飞轮能隔绝发动机振动向传动系统的传递,因而运行更平稳,驾驶室噪声明显降低。

  智能转向技术

  ZF Lenksysteme GmbH是ZF和Bosch各出资50%的合资公司,公司的产品符合现代发展趋势,例如如使用成本更低、燃油消耗更少、环境保护更佳,以及将各独立部件网络化以改善安全性。

  例如,线性转向系统Servoline具有更精确的转向感觉和更低的磨损率。与常规转向系统比,使用成本低、重量轻。Varioserv变量叶片泵仅供给所需的油量,这最多可节约40%的能量,相当于每百公里0.2升的燃油。Servotwin双重转向系统改善了商用车辆的动态行驶性能:在各种路面情况下它都能缩短制动距离,还能补偿危险的侧风或车轮印痕。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