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2008年度斯堪尼亚杯“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启动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李晶晶
 

  2008年度斯堪尼亚杯“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已经启动,拟为这一以安全运输为主题、卡车驾驶员为主角的斯堪尼亚品牌赛事续写辉煌篇章。斯堪尼亚希望通过摄影大赛这一独特形式号召行业乃至社会关注安全运输,关注公路安全,关注卡车驾驶员,以图片这种直观的形式正面体现安全保障下的卡车驾驶员生活及精神风貌,展示安全驾驶及安全运输带给驾驶员本人﹑运输公司及社会的重要影响和积极作用。

抢运煤炭,牢记安全

  素有“公路之王”美誉的斯堪尼亚公司一直致力于倡导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的公路运输解决方案。除了向社会提供品质可靠的产品,如何能够更有效的保障运输安全,提高运输效率,是斯堪尼亚致力研究并付诸努力的方向。斯堪尼亚认为,车辆和驾驶员是实现运输安全的两个密不可分的重要因素,希望通过摄影大赛为广大卡车驾驶员提供分享安全运输经验、常识的平台,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从而最终达到减少重型卡车带来的重大交通损失。

  2007年,近两百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参赛者用他们喻意隽永的作品为首届斯堪尼亚杯“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的初衷作了深刻的诠释。一幅幅围绕“倡导安全运输”主题的作品关注到了关乎安全运输方方面面的因素:在内蒙赤峰繁忙的抢运煤炭运输线上,驾驶员师傅每天安全学习,牢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一位驾驶员趁着加油的空档,检查车辆的安全情况;在遇到冰雪路面的突发受陷情况时,驾驶员们齐心协力保证安全的团结精神……

安全行车好榜样

  2008年度斯堪尼亚“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希望募集更多完美结合安全运输与卡车驾驶的精彩图片。安全这一主题可融会贯穿出车﹑行车及到货的整个过程中。卡车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常识及积极主动的安全意识是关乎安全运输的两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出车前的安全检查;行车中的安全驾驶;到货后安全维护等各个环节都能反映卡车驾驶员安全驾驶的点点滴滴。单调的驾驶工作容易造成驾驶员精神不集中或困倦,引发交通事故,为了避免发生这种情况,有的卡车驾驶员会适时主动停车,在原地做伸展弹跳或高抬腿运动,以便集中精力继续驾驶,避免事故发生。

  本次斯堪尼亚杯“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将精彩延续两个月,于2008年9月1日至11月3日,向大众征集作品。参赛者可登陆本次活动的网络协办媒体——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上传参赛作品。活动面向卡车驾驶员,卡车爱好者,运输公司人员,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媒体、摄影爱好者等各行业人群展开。参赛图片要求积极正面地展现安全保障下的卡车驾驶员生活以及公路运输状态。通过图片这种直观的表达形式反映活动主题立意,从而唤起行业乃至整个社会来关注安全运输关注卡车驾驶员,强化行业内的安全意识及安全驾驶者的自豪感。

检查车辆,保障安全

  建议参赛作品主要围绕安全主题进行拍摄。主办方将大赛主题分为三个篇章:安全运输篇——反映安全驾驶类图片,分享各地卡车驾驶员保证安全驾驶的经验、小窍门,或出车安全检查等等;卡车驾驶员篇——聚焦驾驶员运输途中、日常生活及驾驶员同其家人的温情画面,积极正面的反映卡车驾驶员在路上的情绪、事件以及生活状态。温情及风光篇——用有关车、路、人、企业、车队、家庭、伙伴……之间的温暖情谊或者行车途中的锦绣风光来展现美好主题寓意。另外今年特开辟“08感动篇”——发生在驾驶员身边的感人画面,如在年初的雪灾中、汶川地震后,卡车驾驶员在抢险及物资运输中发生的感人事迹;专家评审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各三名,三等奖六名在内的十二个大奖,另外,所有参赛者均可获得斯堪尼亚特别纪念奖。详细活动说明可访问www.chinatruck.org

  对安全理念的倡导者─斯堪尼亚而言,此次摄影比赛的举行是对其一直遵循的安全为先,以人为本的理念的具体体现。每一张参赛照片都代表了参赛者的视角,通过此次摄影比赛,斯堪尼亚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安全运输所带来的和谐发展,重视公路安全所具有的深远社会意义。

  注:转载此次参赛作品的媒体请注明图片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