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欧洲卡车制造商对未来全球商用车市场表示悲观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陈斌
 

  在汉诺威车展开幕之际,面对全球经济的下滑,欧洲卡车制造商们纷纷表示了对2009年商用车市场的担忧,认为持续了6年的市场高涨最终可能会被经济下滑所吞没。

  戴姆勒卡客车总裁Andreas Renschler先生表示,2009年的商用车市场不会出现大的转机。作为全球最大的卡客车制造商,戴姆勒认为2009年的商用车市场将处于停滞状态,最好的情况也不过是少量的增长。 戴姆勒前八个月的卡车销售情况并不乐观,订单仅仅增长了3%。但是,Andreas Renschler先生认为,在货运需求的增加以及新兴市场的带动下,其卡车销售在2008年将有少量的增加。戴姆勒卡车销量下滑最明显的地区是北美,其吸收了此地区卡车销量下滑的18%。 戴姆勒表示“下半年的卡车市场不会复苏,对卡车市场销量的预期,也逐月递减。”Renschler先生说美国市场的下滑已经到了极限,但是日本市场的乏力以及欧洲市场在两年火爆之后的下滑,使戴姆勒的卡车销售十分尴尬。但是新兴市场的卡车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些地区的负面影响。目前戴姆勒把卡车销售增长的希望寄予,面对油价的高涨,越来越多的卡车客户会选择高效率的卡车。Renschler先生认为到2020年,零排放卡客车将十分普遍。

  与戴姆勒相比,大众对市场的预期要乐观一些,其在2008年的前八个月里商用车销售达到了343,100 辆,增长了9.3%。欧洲市场虽然是大众的主要市场,但是由于经济的不景气,销售量仅为190900 辆,增长了3.2%。东欧市场却显得十分火爆,销售量达到32,900 辆,增加了30%左右。南美市场的销售量是82,300辆,增加了25%。大众商用车总裁Stephan Schaller表示“虽然欧洲的很多地方都面临着经济下滑的问题,大众汽车仍然有信心实现销量突破500,000辆的目标。他表示,在2009年他的目标是推动卡车销售的增加,但是具体的预期很难做出。

  动力传动系统及底盘制造商ZF Friedrichshafen 首席执行官Hans-Georg Haerter先生表示,ZF Friedrichshafen很难实现去年的销售额。日用品及油价的上涨,对他们的经营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卡车销量经常被作为经济的一个重要的测试指标。经济的繁荣会产生大量需要运输的货物,从而推动公路运输的增加及卡车需求的增长。但是,在需求下降时,卡车销量在订单完成后,就变得几乎停滞。

  德国盖尔森吉兴的市场调查公司CAR认为,接下来的两年将是商用车企业经营的萧条期。

 
责任编辑:戴博琦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