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浅析国三科技路线与中国卡车赢利模式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张清
 

  2008年7月1日,国三标准在重卡行业全面实施。以此为标志,中国商用车的动力技术,从机械时代跨入电子时代。动力技术的更新与变革,引发了中国商用车新一轮的竞争。为达标国三标准导致的技术成本增加和整车价格上涨为中国卡车市场带来诸多变数,如何快速建立国三产品技术优势,高效满足用户在国三时代的崭新运营需求,成为中国卡车制造厂商共同面临的课题。

  自国三实施以来,关于中国卡车企业所选择的国三技术路线在行业内进行了大范围的讨论。早在国三标准实施之前,解放、东风、陕汽等主力卡车品牌均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储备。在这其中,电控高压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成为他们跨越国三门槛的共同选择。而中国重汽则独家应用EGR技术,其产品凭借更低的涨价幅度为中国卡车市场带来了震荡。

  从欧美市场环保技术的发展历程来看,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无疑已成为主流。漫长的市场验证和强大的升级潜力证明了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的先进性与成熟性。关于国三技术路线的争论,其实质则是在中国卡车良性赢利模式、环保科技升级能力以及卡车企业社会责任感等核心问题上的交锋。

  一汽解放作为应用国三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的代表品牌,凭借齐备的产品阵营与全面的运营保障成为国三市场角逐中的重要力量和舆论关注焦点。在国三技术的研发进程中,解放将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作为产品达标国三标准的技术核心。

  依托中国最为专业的国三研发团队和国际同步的研发流程与研发模式,解放针对中国道路和车辆的工况,对解放国三阶段销售的各个车型数据进行行业内最为准确、全面的编程录入,充分发挥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系统的先进性,确保解放国三产品在油耗、可靠、环保等方面具有最强的竞争力。

  解放国三产品数据库全面记录下包括海南高温湿热、青藏高原高海拔及高温和低温、黑河低温、风沙等中国全路况实验数据,电控系统装备众多世界著名品牌零部件,性能超群、品质可靠。从而为解放的“国三”动力匹配一颗最为完美的“高智商大脑”。

  依托研发优势,解放国三产品集群以全面提升的产品品质,全力推动客户在国三市场环境中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保障客户群体在国三时代实现更大的运营价值。“真国三、真省油、不挑油、更可靠、更赚钱”是解放国三产品给予用户的价值承诺,也是解放国三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真国三——

  解放采用国际领先的电控共轨技术与电控单体泵技术,确保产品全面达标国三标准。通过电控对供油系统在不同工况下提供最合理喷油量、雾化和喷射压力,同时控制进气量和缸内温度,使缸内燃料燃烧更充分,降低排放污染物。

  真省油——

  解放国三卡车采用的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让燃油喷射压力更高、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解放凭借行业领先的ECU技术,更加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和调整喷油正时,达到同等动力下油耗最少。另一方面,解放进行全车型、全路况、全天候标定试验,适应多工况的使用条件,覆盖重载、半载、空载等各种使用条件。确保用户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以经济油耗运行。

  不挑油——

  解放采用国际知名品牌曼胡莫尔滤清器,滤清效果达到98.6%。同时,解放采用了特有的专利技术,喷油器自带缝隙式滤清器,有效的保护了精密的国三喷油嘴,大大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解放电控单体泵技术采用与国二相同的喷油器,更适合中国的油品状况。

  更可靠——

  解放“国三”电控关键总成均选用世界顶级品牌零部件:德国“博世”、“西门子”、日本“电装”、美国“德尔福”,故障率大大降低。同时,解放国三产品品质大幅提升,燃油系统关键件保用期延长一倍。

  更赚钱——

  汇聚高技术、低油耗、高可靠、高适应等优势,解放国三卡车确保为客户带来更高利润回报。

  与此同时,解放国三产品具备一系列独有功能,在市场形成差异化优势。例如,电控系统用户自我诊断功能,对小故障可直接自行维修,减少误工,省心、高效;定制化需求数据更新功能,为用户车辆“定制化”设定整车特定工况运行下的速度、发动机转速、扭矩固定值,并可随时根据路况变化切换至车辆正常运行状态,保障用户的高效、可靠运营;电控软件免费升级功能可通过解放服务站免费对“国三”产品的标定数据库、故障码进行迅速的更新、完善和升级,为用户提供及时、周到的赢利保障。

  依托领先的国三科技与整车的良好匹配,解放全系产品的动力性、可靠性、操控性与舒适性显著提升,CAN仪表、电子油门踏板、电控降噪技术等先进科技成功应用,保证用户获得功效最强的“挣钱机器”。同时,电子智能诊断在解放“国三”服务保障中也得到全面的应用,以260家“国三”服务站为基点,逐步实现560家服务站,平均服务半径60公里的服务平台。

  解放国三售后服务系统网络化、数字化,调件、维修快捷高效,帮助客户规避运营风险,消除后顾之忧。汇集高技术成果、高动力配置与高可靠品质的解放国三产品集群,以更低油耗、更低成本、更低维修全面拓展中国客户的利润空间,以高性价比支撑用户赢利。解放“国三”通过电控高压共轨、电控单体泵技术确保燃油充分燃烧,全面降低氮氧化物和微粒、碳烟排放,保证尾气污物排放量达到国家“国三”法规要求,让用户放心运营。

  主管解放国三卡车营销与服务的一汽贸易总公司领导向记者介绍说:解放国三以电控共轨与单体泵动力技术为中国客户定制多元化的动力方案,解放国三动力技术特性全面满足中国路况与油品,涵盖中国港口、工矿、高速公路等多样化的功能需求,确保客户获得持续赢利的最佳动力。

  解放国三产品所创造的良性赢利模式,首先体现在购车环节高性价比的卡车产品,更体现在漫长的用车过程中客户所获得的高效、可靠、节能、环保的运营解决方案。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领袖品牌,解放具有行业最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和技术升级潜力。解放国三卡车所代表的是解放对环保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坚守,是一份引领中国物流模式良性发展的品牌力量。解放国三产品所显示的是以先进的解放科技为先导,以自主研发体系为后盾,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立体赢利模式。以专业化、定制化的产品阵营引导用户在国三时代持续赢利,倡导中国物流模式的良性发展,让解放国三卡车成为当之无愧的最适合中国的赢利专家!

 
责任编辑:戴博琦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