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中山物流业上调运费应对高油价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韦军
 

  油价上涨使物流行业“受伤”不轻。记者昨日对我市物流行业“龙头”及中小企业调查采访获知,物流企业普遍感受到高油价、高成本带来的经营压力,多数中小企业已上调运费8%-10%,广通物流等龙头企业计划于近期提升运费至少10%。

  油价上涨,运营成本高企

  油价上涨正在大幅提升物流行业运营成本。货车车主李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柴油每升涨0.46元,意味着一辆长途卡车跑完1000公里,油费就比之前多出200元。

  中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梁主任介绍,成品油价上调,公司每月油费成本增加约50万元,全年就是720万元,这使得油耗占运输成本增加至近40%,较之前增加了约10%。让梁主任苦恼的是,公司以客运为主,运价是由物价部门定的,不能随意调整。“目前的运价已是最高上限,我们只能硬着头皮承担高油价。”梁主任期望政府尽快出台油价补贴政策。他透露,相关行业协会已在开展成本调查。

  利润下滑,运费上调成必然

  广通物流是中山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拥有近60家分公司,去年正式获授国家AAA现代物流企业称号。广通物流的杜经理说,油价上涨对物流行业的打击相当大,整个行业在应对高油价方面一致选择提升运费。

  杜经理透露,受成品油涨价影响,广通物流计划于8月底全面上调运费,初步计划短途运费上调10%,长途运费上调15%。他称,“运费上调的标准是根据不同线路的不同成本所制定的。客户目前基本能够理解并接受,全球油价上涨,不是某个行业受影响,整个市场都受到了波及。”

  广通物流目前已展开客户问卷调查,发出数千份调查报告,了解客户的承受度。杜经理称,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将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给客户更多回馈,会在上调运价之前让客户有一个适应期。

  快递公司同样受到高油价冲击。一家不愿意透露公司名称的快递公司负责人说:“油价涨了,公司成本明显增加,加之业内竞争激烈,利润几乎为零,所以只能将部分费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中小型企业遭受重创

  与广通物流相比,我市不少中小型物流企业在应对高油价方面,就没有这么“从容”。中铁物流的梁总经理称,目前已上调运费10%左右,但遭到一些客户强烈反对,很多获利较少的合同已经被取消。

  记者随后采访到的几家中小型物流企业,均表达了中铁物流这样的境遇。一家以省内业务为主的物流公司负责人说,油价上涨使成本一年增加近70万元,仅油价成本就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8%,公司很难承受,但上调价格又遇到很多现实的问题,包括此前已订下的长期合同如何上调价格等。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