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内新品盘点 中重卡竞相争艳

2013年,国内卡车企业发布了多款新车型,无论是长途公路运输、城际运输还是渣土运输,都有相应的新品出现,甚至是大马力的天然气产品也隆重登场。这些新品不约而同的打起了环保牌,并且在国四排放标准实施的大背景下,基本上都能满足国四需求。除此之外,各个新品在提高客户运营效率和高品质上下足了功夫,可以说,2013年卡车新品在引导着市场朝向一个高效率、高品质的高端产品迈进。

背景
2013年的卡车市场,已经是国四的天下。然而各个卡车企业并不仅仅停留在国四层面,而是在国四产品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提升,从对卡车品质的单一关注逐渐转移到对卡车品质、用户以及使用效率的多重关注。因而,在2013年的新品卡车上,我们很容易发现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环保,另一个是智能化。对2013国内新品的盘点,让我们更容易了解未来车型的发展趋势。
治超减排刻不容缓
中重卡竞相斗艳
关键词---渣土车 陕汽 欧曼
召回意味着担当责任

陕汽重卡新型渣土车 欧曼GTL欧洲标准第三代智能渣土

新品代表:陕汽重卡新型渣土车 欧曼GTL欧洲标准第三代智能渣土

背景:近年来,我国城市建设及改造对渣土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现有城市渣土车外形单一,容易抛洒渣土,加上雾霾天气对城市环境危害的日益严重,城市环境治理受到社会广泛重视,老式渣土车“抛、洒、遗、漏”的弊端也成为城市雾霾的一个原因之一,政府相关部门对城市渣土车的外观及上装的密封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此,绿色环保的新型渣土车成为新宠。   

新品亮点:陕汽重卡新型渣土车主打“效率牌”。除了传统上的外观提升外,陕汽重型渣土车最大的亮点是覆盖系统的改进,新方案在密封性能上将会有很大的提升,且成本降低约50%。同时,安装了天行健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能够对车辆运营状况进行实时监控,避免传统渣土车超载、超速、洒漏及乱卸的弊端,一举解决了车辆管理、运营效率与价值提升的问题。

欧曼GTL欧洲标准第三代智能渣土主打“智能牌”。崇智能环保理念的福田戴姆勒,将欧曼GTL第三代智能渣土车从车身硬件设计到行车智能系统使得渣土车更加科学化,已通过可靠、动力、安全、智能、舒适等方面的严格测试,获得了德国莱茵认证(TUV)。同时,欧曼GTL智能渣土车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都进行了创新与改进。   

前景预测:不难看出,在环保大行其道的今天,渣土车也披上了绿色的外衣。在环保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安全和经济性,尤其是企业为渣土车设置的管理系统让用户运营更加有效、便捷。2014年,城镇建设依然火热,以城镇、渣土为主的工程车需求还会上升,相信在2014年,新型智能渣土车将引领行业风范。   

关键词---长头卡车 解放柳特
“商用车召回不是作秀 以强大的实力为基础

解放第三代长头卡车安捷重卡

新品代表:解放第三代长头卡车安捷重卡

背景:由生产长头解放卡车开启中国汽车制造历史的一汽解放公司,对于长头卡车情有独钟,此次在借鉴北美长头卡车技术基础上自主研发了新一代长头卡车。

新品亮点:长头卡车以其安全性高、风阻小、重心低等优良特性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解放安捷长头重卡改变了过去国内原有长头卡车配置低、马力小、舒适性差的低端形象,填补了国内卡车的中高端空白。同时,满足国三国四需求,并已开发完成匹配LNG天然气装置的牵引车产品布局。

前景预测:GB1589《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修订说明指出,长头货车、长头牵引车、长头汽车列车,车长限值增加2000mm。这一规定为长头车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前景,解放柳特长头车的回归恰好迎合了利好政策,相信,这次华丽的回归必定能够带来不一样的长头风。

关键词---轻量经济 陕汽德龙
安全性的轻量化

陕汽德龙新M3000

新品代表:陕汽德龙新M3000

背景:德龙新M3000正是结合当下成品油价格居高不下,卡车司机逐渐趋于年轻化而进行的全面升级。陕汽德龙新M3000重卡正是在深入挖掘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以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经营全过程两大领域核心价值为依托,开发的轻量经济型重卡。

产品亮点:相比旧款产品,德龙新M3000更经济、更舒适、更可靠。在节能、舒适、品质、智能、服务上独领风骚,其五大标杆成就物流运输价值典范

前景预测:德龙新M3000重卡在继承老M3000重卡优势的基础上全新升级,实现了节能、舒适、可靠、智能、服务5大品质的突破,成为了重卡司机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上市3个月销量已突破5000辆,创造了中国重卡新品上市的市场传奇。作为陕汽M系列的一员“悍将”,相信在2014年M3000继续发挥其标杆作用,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关键词---大排量 联合重卡
卡车企业集体行动

联合卡车K金版13升LNG重卡

新品代表:联合卡车K金版13升LNG重卡

背景:随着我国重卡保有量持续增长,重卡尾气排放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全社会对环境保护的呼声日益高涨,重卡节能减排也成为亟待解决问题。因此,LNG重卡取代柴油重卡势在必行。正是在联合卡车对宏观政策、行业发展和用户需求实现精准把握的前提下,堪称LNG重卡品质标杆的联合卡车K金版应运而生。

产品亮点:这款K金版重卡最大的亮点就属13升的发动机了,6K13N发动机排量为12.939升,在目前国内批量的车用气体机上排量最大,马力范围覆盖380-440马力,最大扭矩1880Nm。由于在排量上的优势,解决了天然气重卡扭矩不够、爬坡加速性能不佳的问题。除了在发动机排量和缸内制动方面引领了行业发展,联合卡车K金版产品的燃料成本与柴油重卡相比降低了35%,显著节省用户的运营成本。

前景预测:纵观企业的销量不难看出,尽管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声音制约了天然气卡车的增速发展,但是天然气卡车的销量依然呈现上升势头。此次联合卡车将传统天然气卡车的马力小动力不足的问题有效解决后,对于用户来说,天然气车将不仅仅是价格优势,相对于柴油车在动力上的优势也将显露,相信,未来发展还是很乐观的。

关键词---高效长途运输 东风商用车
卡车企业集体行动

东风商用车全新一代天龙旗舰

新品代表:东风商用车全新一代天龙旗舰

背景:天龙旗舰是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研发的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针对长距离运输、准时快运、高出勤率的市场需求,搭载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开发的驾驶室、全新的智能系统,充分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

产品亮点:天龙旗舰的“高效”,六个字诠释:可靠、经济、舒适。天龙旗舰在研发过程中使用了一系列的仿真技术。其所使用的仿真性技术基于东风40年的研发经验,其仿真性更接近实际使用情况。天龙旗舰的动力总线以及驾驶室内部都采用电控技术,另外驾驶室和底盘一些电控的都是集成起来形成了整个整车的一个电控系统,动力性、经济性以及制动性都通过主线集成起来。此外还安装了东风特有的车队管理系统。

前景预测: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高速公路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卡车不仅是运输的工具,也是卡车司机生活工作的重要部分,天龙旗舰推出,缩短了中国卡车司机与发达国家卡车司机的差距,在保证高效同时,让司机享受品质生活。

在线交流

中卡新品

福田瑞沃中卡康明斯国四动力

福田瑞沃中卡康明斯国四动力

背景:

福田汽车工程车事业部经过多年积淀和多方支持,不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可靠性高、动力性强、性价比好、燃油经济性好的中卡产品,产品品质不断升级,本款瑞沃中卡(康明斯动力)新品经过精心研发和多项测试,力求为用户提供一款称心的中卡产品。

产品亮点:

福田瑞沃中卡(康明斯动力)新品致力于中卡产品升级换代,在满足国家国IV排放升级的基础上,融入世界康明斯动力、国内知名的法士特变速器等动力系统技术和领先的承载技术,以成熟的整车平台及卓越的动力系统,满足中卡用户高速、省油的升级需求,产品在舒适性、可靠性、动力性、承载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均处于高端中卡领先地位。

前景预测:

未来,卡车必然越来越集中,越来越专业,品质越来越高,相应的针对的用户也将会越来越高端,瑞沃中卡国四动力既符合目前的环保需求,也满足高端用户对短途物流车的需求,随着产品的逐步推广,用户对其的肯定会很明显。

福田瑞沃中卡康明斯国四动力

一汽解放青岛龙V中卡

背景:

V卡系列是青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产品,其高性价比、高可靠性、低油耗、大功率、承载能力强等卓越性能,将成为国内市场又一大标杆产品,近年来,卡车用户对车辆行驶的动力、速度、油耗以及驾乘舒适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持续保持行业的领先与主导地位,青汽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厚积薄发,秉承打造精品的理念,从产品研发设计、质量保证到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入手,研制出更加适合广大用户需求的V卡新产品。龙V新品是一汽解放青岛对中卡产品的一次革新和提升。

产品亮点:

龙V新品以人性化设计为基础,极具安全、节油、环保、动力强劲、性价比好等特点,并拥有四个方面的突出优势:一是动力升级、油耗更低。二是驾乘舒适、减少疲劳。三是外观更加美观时尚,产生全新的视觉冲击。四是备品服务更加及时。服务半径60公里,大型备品储备基地等将为广大青汽用户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备品服务。

前景预测:

自2013年8月份全国总投放以来,龙V中卡引起了整个卡车行业的普遍关注。如今,已陆续在广东、江苏、山东、安徽、河南、北京、天津、辽宁、上海等地投放上市,市场反应良好。作为青汽中卡旗舰产品和V系家族成员,龙V定位于城市和城际物流用车市场,成为城际物流的又一新选择。

轻量化车型推荐

瑞沃8×4系列轻量化经济版


上汽依维柯红岩 杰狮重卡 380马力 6×4 牵引车


东风柳汽 霸龙507重卡 290马力 6×2 牵引车


陕汽 德龙重卡 6×4 LNG牵引车

相关专题

国IV:千呼万唤始出来 犹抱琵琶半遮面

近期有关国内的国IV排放标准问题的议论声音繁多。节能减排刻不容缓,商用车厂家、内燃机企业、车用尿素产品、油品、行业协会、国家部门统统网罗在内……”[详细]

甩挂运输 精彩在路上

近期,交通运输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公路甩挂运输第三批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三批公路甩挂运输试点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