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发力轻型动力市场 轻型机产品亮相内燃机展

 潍柴轻型机来啦!继8月份潍柴WP3发动机配置在江淮帅铃轻卡上并顺利完成路试后,在2014年9月1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潍柴轻机家族闪耀亮相,引起行业广泛关注!本次参展,潍柴不仅搭建了气势恢弘、细节精美的展台,还带来了覆盖“全球领先、全系列、全领域动力”的WP系列内燃机产品,处处彰显了潍柴品牌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的行动和信心...【查看更多

  • 1
  • 2
  • 3

潍柴轻机家族,技术源自于具有丰厚的汽车底蕴和强大的工业基础的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它代表了欧洲最先进小排量发动机生产技术,自1947年位于生产高速小缸径柴油机以来,经过近70年的发展,其柴油发动机广泛应用于阿尔法罗密欧,路虎揽胜,丰田陆地巡洋舰等多种明星车型。2011年,VM公司成为意大利FIAT和美国GM公司专门生产柴油为燃料的发动机公司。

潍柴动力在2009年与VM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协议,独家引进旗下的10个机型的多缸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动机生产技术,生产2.5/2.8/3.0L发动机。通过近3年的消化吸收和实验室实验,于2011年6月份第一台潍柴WP3系列欧三柴油机在扬柴升级基地点火成功,WP3柴油机也成功进入潍柴动力WP家族的产品序列,也标志着潍柴正式进入小缸径柴油机制造商行列。

WP3柴油机在经过了近6年的技术提升和应用技术研究,已率先在中小缸径发动机行业里通过了国家国VI排放法规要求,耐久台架实验10000小时,多路况的道路试验100万公里,严苛的三高环境试验180天20万公里,打造成为最适应本土市场的轻型卡车发动机。结合四大品牌的技术和品牌优势,一款技术完全脱胎于欧洲,实现中国小缸径发动机升级换代的标杆产品WP3柴油机将开启全新高端轻卡体验之旅。

WP3动力产品
排量(L) 2.97
额定转速(r/min) 2600
额定功率(KW) 70±5%
最大扭矩(N) 420±5%
RA动力产品
排量(L)) 2.776
额定转速(r/min) 3600
额定功率(KW) 120
最大扭矩(N) 380

WP3系列发动机,源于欧洲先进技术,来自VM公司成熟产品。是潍柴集团整合全球资源,利用潍柴强大技术能力,打造的一款轻型高端动力。

WP3发动机采用电控高压共轨+EGR+DOC/POC后处理技术,结构紧凑、低排放、低成本。

采用硅油风扇,自动控制风扇转速以达到最有效的冷却,平滑过渡的转速控制,与竞品比油耗降低5%-10%。

低能耗--低转速约为800rpm

低油耗--测试显示约3%油耗节省。在寒冷天气或车辆未全荷载运行,风扇高转速是不必要的

低磨损--冬季低温环境条件下,发动机体可迅速变热,热运行状态使其具有良好的耐久性能

与竞品比,排量大。发动机优化匹配增压器(BorgWarner增压器),提升低速扭矩(1000转扭矩255Nm),最大扭矩350Nm,扭矩储备11%,油门响应快,加速性能好。低转速、大扭矩。

采用二级平衡结构,降低振动。

齿轮室盖采用复合材料,降低噪音。

整车NVH优化匹配,噪音比竞品低3-5db。

选用国际一流品牌零部件,如BorgWarner增压器、BOSCH电控高压共轨、BOSCH起动机。

缸盖采用一缸一盖型式,散热性能好。

发动机进排气处于同一侧,增压器布置简单,机器结构紧凑。

发动机轮系采用自动张紧的多锲带结构。

发动机采用涨断连杆、优化发动机轴承间隙,保证发动机运行的可靠性。

潍柴专属除水放心滤。

潍柴动力电控共轨发动机市场保有量超50万台,积累了丰富的共轨发动机生产、使用、维修经验。

在国IV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上,潍柴自主研发国IV诊断工具——智多星,利用客户服务中心+应用工程部+电控所多部门共同研发,通过一套设备与软件就可拥有所有服务设备。

潍柴动力国内5000家潍柴服务站,国外35个潍柴办事处,255家服务站,遍布全球,国IV诊断工具覆盖以及维修人员技术水平完全可以做足售后服务保障。

发动机主要配置:

1、28V/70A发电机;
2、卡车空调支架;
3、φ450硅油风扇;
4、气刹;
5、10MPa动力转向泵;
6、φ330、10齿膜片弹簧离合器。

帅铃搭载WP3发动机与某窄体车型(493机型)对标动力性、经济性试验

1、动力性:起步连续换挡加速、直接档加速均比某493车型快1-2秒;最高车速116比其高3km/h;
2、经济性:满载直接档、超速档、最高档等油耗平均比某493车型低0.5L, 综合油耗9.3L比其低0.8L;
3、加速行驶车外噪声WP3车型比某493车型,匀速行驶车内噪声,WP3车型比其小0.6~10.6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