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运输特点

严谨,甚至近乎严苛,是危化品运输企业追寻的安全命门。危化品就像一柄双刃剑,高附加值吸引资金和企业眼球的同时,易燃易爆有毒易挥发的特性又成就了它的坏脾气。所以,如何选择一款高标准、高安全性能的运输工具,成为危化品运输业急需解决的课题。2016年6月,第二届“发现信赖”活动再度启航,先后深入到山东、云南、河北、山西、福建进行实地走访,倾听使用者真实声音,了解用户使用感受。

联合卡车 U380获2017用户最信赖危化运输车型大奖

一场来自终端卡车用户心声的调查与评选活动开展近半年时间,2017年2月21日,“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各大奖项揭晓,联合卡车U380 380马力6×4牵引车摘得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危化运输车型大奖。走访中,调查组收到很多用户推荐及支持联合卡车的声音,在用户真诚的评选中,联合卡车 U380 380马力6×4牵引车脱颖而出获得用户最信赖的危化车型...[详细]

2017年卡车网举办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此次将从细分领域入手,去探寻行业中的用户声音,寻找最适合细分领域的车型,包括危化品车型、城配车型、冷链车型、运煤车型、工程专用车型、零担车型、快递车型等细分领域的卡车及零部件。同时,在调查走访的形式上与上届以散户和物流企业共同调查不同的是,此次侧重于物流企业的走访,满足现阶段集中化,集约化的发展趋势。同时联合企业一起走访大用户系列活动,对大用户的管理经验,用车经验等进行挖掘。

联合卡车U系产品造型硬朗帅气,颇受用户喜爱。特别在山东危化运输领域,联合卡车以“后起之秀”姿态赢得信赖,产品安全可靠,特别点赞的是联合卡车搭载的6K10发动机,在高原路况下动力仍然很充沛,爬坡有劲,而且节油性还好。同时联合卡车的驾驶室非常舒适,做工品质属于国产重卡上乘之作。

镇江宝华物流营运总监朱洪泉谈到尽管联合卡车是一个新的品牌,但是企业对车型的设计很用心,而且还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危化品ADR欧标认证的厂家。感受到了联合卡车在安全、经济上的探索,联合卡车的智能化车队管理系统“联合通”也为企业的车辆管理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联合U系380马力车型性价比高,从日常油耗、维修保养等做比较表现非常好。

如果说,轻量化是朱振华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关键点,那么安全性则是必选项。虽然大单胎设计有一定劣势,但联合这款车最大限度地规避了这一劣势。车胎采用铝合金轮毂,能降低车胎磨损,可靠性甚至比钢圈还高。

贾有民介绍,联合卡车的故障率极低,三大黄金动力组合没有出现问题。目前贾有民的物流车队40辆卡车中,联合卡车占据三分之一。从2015年4月选择联合卡车U380 380马力6×4牵引车至今,贾有民始终认为联合卡车是他危化品运输路上的一把好利器。

“我们的主营路线是山东到新疆,坡路较多,拉的货也是农副产品居多,讲究实效,动力性要求高。”刘桂青表示。而联合在实际运营中的表现,也非常符合刘桂青的直观印象。从山东到新疆,一个来回接近1万公里,联合卡车一个月最多可以跑三趟,出勤率很高。伴随联合卡车的强劲表现,刘桂青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新疆全境。南到喀什,北至乌鲁木齐,夏练三伏,冬练三九,面对极端天气,联合卡车也没有掉过链子。一台跑了60万公里的联合卡车,三大件从来没有拆过,也没有出现半路趴窝的情况。

联合卡车动力强,出勤率高,性能安全又可靠,并在节油性能上有更高的突破,这正是面向危化品运输群体的专属座驾,也是于美亭信赖联合卡车的关键所在。

“在没有使用联合卡车之前,身边朋友们的车型都差不多,上坡都是慢慢“摇”,跑青藏就别想着舒服,但2016年年初新购的6台联合卡车U380 380马力6X4牵引车却完全改变了司机们的看法同行跑青藏线,遇到大坡,联合卡车U380“蹭蹭的”上去了,而且还不冒黑烟,上演真实的爬坡王实力。关键油耗还低,36L/100km左右,相比之前的40L/100km,燃油费用一年就能省不少(按照车货总重49T标载计算)。”淄博辰润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队长胡志涛表示。

山东昌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月说:“第一次接触联合卡车是在2015年,当时第一感觉就是这联合卡车做工用料比较扎实,相比市场同类车型更显档次,带着这样的兴趣,张明月亲自到联合卡车“出生地”芜湖工厂参观了一番,对联合卡车的生产、制造工艺水平有了进一步认识,可以用‘震惊’来形容,联合卡车确实是一部有态度的卡车。”

“这个车用着特别好,我运输的一些地方连续上坡的路较多,联合卡车爬坡能力特别强,驾驶员开车的时候稍微多给点油就能上去。”贾友民坦言,联合卡车U380 6×4牵引车搭载成熟的联合动力YC6K1040—40国四发动机,发动机采用JACOBS制动技术,下长坡制动更平稳,更安全。轮胎不会出现长时间抱死在地面的拖刹,轮胎转刹车距离缩短,这样均匀的摩擦能够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养车的维护成本降低不少。

联合卡车故障率低、安全性高、出勤率高,这给于美亭的车队带来不菲的收益,使得这个小规模车队不断壮大起来,业务量也在不断地增加。于美亭主要负责山东省内和上海的沥青运输,有时也会跑一些偏远山区,针对不同的运输环境,联合卡车的表现让于美亭赞不绝口。“从淄博到上海要跑800多公里,在这样的平原地带跑,联合卡车的油耗一般在27-33升/百公里,在山区跑,油耗最高也才40升/百公里,这一点让我非常满意。不仅油耗低,遇到坡路较多时,只要稍微给点油就能够轻松爬上去,一点也不费劲。”

发动机的完美节油性、驾驶室的舒适与坚固是他选择联合卡车的又一因素。“联合卡车的发动机是我非常看中的,跑山路爬起坡来一点也不费劲,而且还非常省油,噪音又低,驾驶室钢板厚度和强度是我所见到的车辆中最好的,既坚固又舒适,公司的司机师傅们都对联合卡车的驾驶室称赞不已。”苏庆涛说道。

联合卡车 U380 380马力 6X4危化牵引车

车辆参数表
车辆型号 SQR4251D6ZT4-6 轴距(mm) 3300+1350
最高车速(km/h) 130km/h 发动机型号 YC6K12
燃料类型 柴油 变速箱 12JSD220TA
驾驶室 宽体高顶加长型 油箱/气罐容量(L) 500+300
后桥描述 联合车桥470冲焊 后桥速比 3.7
轮胎规格 12R22.5 马力(ps) 380马力
车型 SDGDGSDFGSRH 车型 SDGDGSDFGH
外观评语
外观造型:大单胎“吸睛” 欧洲范儿十足

此次测评的联合卡车U400 6X4大单胎牵引车在外观方面与普通联合卡车U系造型无异,整体流线型带有小倾角加大圆弧设计,美观大气同时有效降低行车风阻,欧洲范儿十足。在此基础上,联合卡车U400牵引车依据危化品运输标准,增设有顶部危险警告灯、排气管前置、火花熄灭器、车载灭火器、静电拖地带等装置,满足危化安全运输需求。其实随着近几年我国干线物流的快速发展和企业产品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在长途干线、冷链、快递等运输行业屡见不鲜...[详细]

  • 联合U380左侧图
  • 联合U380正脸图
  • 联合卡车标
  • 联合卡U380导流唇
  • 联合卡U380危险警告灯
  • 联合卡U380前挡风玻璃
  • 联合卡U380右前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