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开军

康明斯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

康明斯推出的国六15L 发动机,是康明斯为中国物流行业倾心打造,量身定制的又一款‘创纪元’高效运输动力,将成为长途干线、零担快运等物流细分市场的重要动力担当”。
超强性能开启三大纪元
高效动力新纪元:康明斯 15L国六发动机最高达680PS/3200N·m 的动力输出,最大 612PS 的制动功率,升功率高达 47PS,加速性能提升 16%,爬坡性能提升 20%,满足干线中长距离运输,高运输时效,创“高效动力新纪元”。
实测体现

实测路段详情

上海-成都,全程2150公里,崇山峻岭之间,29%里程的坡度>1.4

实测车辆详情

东风天龙KX旗舰版:载重49吨,搭配康明斯15L发动机660马力+14挡超速手动挡+3.07速比后桥

实测结论

从上海到内江,全程2150公里,26个小时就到了。大马力的动力输出在爬坡路段实现80公里/小时的车速,大大提高了运行效率,612PS 的缸内制动功率,也加大了高速行驶的安全性。路测油耗32.6/百公里,周建渝相当满意这一结果。

用户体验点评

渝丰物流 周建渝

此次实测过程很满意,客户要求28个小时到达,但26个小时就到了,康明斯15L大马力的动力输出、制动能力,还有爬坡能力都有很好的体现,在丘陵地区大马力开起来舒适性也高,上下坡速度都有大幅度提升。平均百公里油耗32.6L的成绩,确实不错。未来匹配自动挡变速箱+液力缓速器后,预计时间还可以进一步缩短,成都-上海单程24小时”对开“将成为现实。

TCO新纪元:量产热效率达48%,实现燃油经济性提升可达12%,动力链Down Speed极致优化,做到相同车速下油耗更低,相同油耗下车速更快,最长15万公里的换油周期,1吨的自重,加之康明斯国六动力的智慧大脑2.0及行业领先的大马力压缩制动,创“TCO新纪元”
实测体现

实测路段详情

新乡-成都,全程1476公里,路况复杂,35%里程坡度>1.4

实测车辆详情

陕汽德龙X5000:载重48.5吨,搭配康明斯15L发动机560马力+12挡超速挡AMT+3.36速比后桥

实测结论

实测过程中不仅展现出卓越动力,更展现出优秀的运营价值。康明斯15L发动机转速低,油耗省,单趟节省油费200多,一年一辆车节省的就有2万多元。翻越秦岭等地时,能明显体现出发动机制动性的优秀,可以节省淋水钱。

用户体验点评

优途科技 周旭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同样车速下,康明斯15L转速比13L低150转,按照此次实测油耗来看,单趟能省200元油费,一年一辆车能省2万元油费,除此之外,康明斯15L发动机15万公里的长质保也能节省保养钱。另外,康明斯15L发动机较长的B10寿命以及高残值等优点,对于面临竞争残酷的快递运输企业来说,效益可谓是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定制化新纪元:针对不同主机厂用户产品定位,在开发阶段就进行定制化,保持整体性能的同时,发挥出差异化特点;对不同工况,通过出厂前或远程标定升级,调整发动机设定,更契合工况;针对客户需求,在服务上和数据工具上定制化,提升服务效率,创“定制化新纪元”。
实测体现

实测路段详情

昆明-成都,全程865公里,42%里程坡度>1.4,20%里程坡度>2.92%

实测车辆详情

欧曼6*4牵引车,搭配康明斯15L发动机660马力+12挡超速挡AMT+2.846速比后桥

实测结论

660马力+12挡超速挡AMT变速箱+2.846小速比后桥的动力链组合,远程标定升级,可调整发动机设定,使其更符合工况,实现车速提升。测试过程中,车辆在上坡路段基本保持在75公里的平均时速,瞬时时速可达到80公里。

用户体验点评

黑鸟物流 牛汉华

从昆明到成都这条线上,线路海拔高,山峦起伏,很不好走,所以针对这种路线的特殊工况,对车辆的动力链进行了智能优化。车上28吨的鲜花,限时15个小时到达,而我们用了不到12个小时,非常惊人。在下坡过程中,康明斯15L发动机的缸内制动效果很明显,配以液力缓速器,是双重安全保障。按这个时效,我们完全可以实现一个月15趟来回的成都-昆明隔日达。

发布会现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