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15L国六大马力发动机 不止于“大”

每一次物流跨越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动力的焕新。当高效成为物流行业的关键词,大马力、低油耗、高可靠性成为中长途物流用车考量因素,动力选择从13L向上升级趋势明显。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

在这种背景下,2021年9月29日,康明斯国六15升发动机上市,在成都用不止于“大”的大马力开启动力、TCO、定制化新纪元。

敢这么定义,康明斯凭什么?

用数据与实力说话

众所周知,康明斯在北美有着多年的15L发动机研发经验,产品美名享誉全球,在此基础上开发的全新15L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匠心之作。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康明斯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

康明斯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表示:康明斯推出的国六15L 发动机,是康明斯为中国物流行业倾心打造,量身定制的又一款‘创纪元’高效运输动力,将成为长途干线、零担快运等物流细分市场的重要动力担当”。

发布会现场,康明斯中国首席技术官赛俊峰和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从高效动力、节油可靠、量身定制三方面对15L国六发动机的技术优势做了全面阐释,用数据再次彰显产品实力。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康明斯中国首席技术官赛俊峰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

康明斯15L发动机作为高效运输动力,其有着最高达680PS/3200N·m的动力输出,加速性能提升16%,爬坡性能提升20%,最大612PS的制动功率,可与液力缓速器媲美,满足干线中长距离运输。

高效运营的同时,该款发动机量产热效率达48%,实现燃油经济性提升可达12%,动力链Down Speed极致优化,做到相同车速下油耗更低,相同油耗下车速更快,同时,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1050公斤的自重,加之康明斯国六动力的智慧大脑2.0及行业领先的大马力压缩制动,兼具节油与可靠性能。

除此之外,康明斯针对不同主机厂用户产品定位,在开发阶段就进行定制化,保持整体性能的同时,发挥出差异化特点;针对不同工况,可通过出厂前或远程标定升级,来调整发动机设定,更契合实际工况;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在服务上和数据工具上定制化,提升服务效率及用户体验。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康明斯15L国六发动机

针对定制化,汪开军进一步解释,康明斯的深度定制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硬件的定制是针对具体的应用市场,由康明斯和主机厂共同完成;软件的定制是指康明斯收集发动机核心数据,对发动机的运行状况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再根据客户实际运输需求进行定制化调整,让发动机各个性能得到最佳发挥。

敢于行业先,康明斯凭什么?

给客户带来价值

作为康明斯在燃油产品上的又一大作,其各项性能指标都达到了“动力倾城”的水平,再一次引领行业。

数据再漂亮,实际表现还得客户说了算。为此,在上市之前,康明斯联合三家物流公司,从上海、河南新乡、云南昆明“兵分三路”,以成都为终点,实货、实车、实测,进行了长达4500公里的路测之旅。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搭载康明斯15L三辆路测车辆

渝丰物流作为此次路测的物流公司之一,路测线路为上海到成都,车辆为搭载康明斯15L发动机的东风天龙KX,车辆配置为手动挡、无液力缓速器、660马力,车货总重49吨,其董事长周建渝表示:“从上海到内江,客户要求我们28个小时到,但这次全程2150公里,26个小时就到了。大马力的动力输出在爬坡路段实现80公里/小时的车速,大大提高了运行效率,612PS的缸内制动功率,也加大了高速行驶的安全性。如匹配赢动自动挡变速箱+液力缓速器后,时间可进一步缩短,单程24小时将成为可能。”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渝丰物流董事长周建渝

不仅时效让周总满意,32.6L/100KM油耗的表现也让周总直言:谁说国产车油耗比不过进口车,当然这是路测车辆,后续油耗仍有提升空间。

这样的表现,正是康明斯15L发动机所要达到的。正如锁国涛所言:“什么是高效,高效是要实现两个条件,一是,如何在不费油的情况下增加时效;一是下坡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如何把时效提上去,康明斯15L发动机缸内制动功率达612马力,在1.5%坡度下坡的时候,能非常安全地保持80公里/小时的车速。”

而负责新乡到成都这条实测线路的物流公司为优途科技,车辆配置为搭载康明斯15L 560马力+12挡超速挡AMT+3.36速比后桥的陕汽德龙X5000,车货总重48.5吨。此次路测得到优途科技董事长周旭的极大关注,通过对康明斯15L发动机的实测,周总表示:“我最大感受同样车速下,康明斯15L转速比13L低150转,单趟能省200多块钱,一年能省两万多块钱。其次是动力性,15L时速比13L要快10公里,翻秦岭时对比很明显,而且发动机制动性得到更好体现,可以省去淋水钱。除此之外,康明斯15L发动机15万公里的长质保也能节省保养钱。”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优途科技董事长周旭

总之,对于康明斯15L发动机对优途科技车队运营效率的提升,周总的运营账算得明明白白。

关于定制化的体现,在昆明至成都这条线路也得到淋漓尽致展现,对于高海拔、多坡道的路况,一辆欧曼EST,660马力+12挡超速挡AMT变速箱+2.846小速比后桥的动力链的组合,在上坡路段基本上达75公里的平均时速,这对于目前主流车型,上坡平均时速不超过60公里来算,可以说是很大的进步。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搭载康明斯15L发动机的欧曼EST

三条线路,三辆不同配置的车辆,同样的康明斯15L发动机,在面对“蜀道之难,难以上青天”的巴蜀以及山地地区,车辆的运营表现都得到了物流客户不同程度的正面反馈,无论是对于高效、TCO还是定制化,三条线路大马力发动机的表现都是多方面的呈现,而这对于客户来说,是多价值的融合。

康明斯中国,15L,发动机大马力是车队企业增效的路径之一

运联智库负责人王阳说,从2012-2021年,中国干线牵引车峰值变化从375提升到680马力,这充分证明大马力是车队企业增效的路径之一,而康明斯在致力于大马力发动机上也从未止步,这源于客户需要,行业需要,并且也得到他们的由衷的支持。

由此,不止于“大”的康明斯发动机一定会“大”有可为!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中国 15L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