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追踪

中国重汽配件部总经理李鹏星

2010年,中国重汽对配件销售部进行了改革,然而,自改革以来,问题就不断出现,甚至可以说是腹背受敌。一时之间,副厂件纷纷以重汽配件之名,抢占市场,就连和重汽合作很多年的部分配件销售中心也抵挡不了利益的诱惑。 [详细]

真假亲人配件

2010年10月18日,中国重汽亲人配件市场维权人员与济南市天桥区工商局联手对省内最大的重型汽车配件专业批发市场--济南重汽配件城进行了暗访,查获假冒和仿冒“中国重汽亲人配件”的经销商3家,查没仿冒配件产品共计8类近五万元的产品。执法部门对以上查获的经销商,严厉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对其处以罚款等行政处罚。[详细]

倡 议 书

常言道,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实守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础,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更是是一种社会责任。以诚信、责任经营企业,才能成就了日后的风华茂业

   中国重汽作为行业的领军者,理应为行业进入更高层次的诚信、承责承担更大的责任义务。为营造文明诚信的消费环境,维护好重卡汽配市场流通秩序,保障汽配、汽修及汽保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全国各地行业经营者的诚信度,确保汽车维修与配件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证车主们的行车安全,促进汽配行业的健康、和谐、持续发展,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配件销售部特联合全国各地“中国重汽亲人配件”销售中心、4S店,服务站等经营单位向全行业提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经营

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恪守公平、自愿、诚实、信用的商业道德准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自觉维护中国重汽亲人配件和各自汽配企业的整体形象,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二、 保证质量

严禁销售假冒伪劣的汽配产品,严把产品进货关、销售关,坚决做到不售假货、不销伪劣货,保障售后服务。


三、 优质服务

坚持中国重汽“以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的企业价值观,不断完善服务规范及服务举措,营造良好销售环境,让每一个员工都能以真诚的微笑、热诚的态度、规范的语言接待每一位顾客,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让顾客舒心、放心、安心。


四、诚信守约

1、坚持“讲责任、重合同、守信誉”的职业道德,树立“遵纪守法、公平竞争、实现共赢”的行业风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2、加强企业自律 严格执行汽配产品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购销货台帐制度,产品准入制度,不合格产品退市制度,产品质量信息公示制度,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等,把好产品质量关。自觉服从管理,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3、广告宣传实事求是,不夸大其辞,不蒙骗用户。
4、不虚假标价、不制假售假、不以次充好、不弄虚做假、不强买强卖、不违规经营、不乱设广告、不冷硬蛮横、不偷税漏税。

五、打假维权

中国重汽销售中心、4S店、服务站等经营单位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使用和流通,有责任举证举报各种假冒伪劣行为。

六、诚挚期望国内各级政府行政执法部门严格执法,全力打击各种冒用中国重汽商标行为和假冒亲人配件行为;呼吁广大媒体支持中国重汽配件销售部的市场维权活动。

七、中国重汽配件销售部携国内亲人配件经销单位共同向广大用户亲情告示,请务必注意“中国重汽亲人配件”的专用标识,购买配件或咨询相关业务请务必到中国重汽亲人配件销售中心或亲人配件品牌专营店。

八、中国重汽配件销售部向广大用户公开承诺:凡是在中国重汽销售中心、4S店、服务站购买到假冒“亲人配件”,以及在配件市场上发现有生产、销售假冒“亲人配件”行为的,均可向中国重汽配件销售部投诉和举报,如果举报属实,中国重汽配件销售部将给予用户现金奖励或购买配件优惠。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为国内汽配行业形成讲诚信、守信誉的良好风气,为建立良好的汽配流通新秩序,共筑汽配行业的诚信长城,加快汽配行业公正、平等、健康持续发展而奋斗!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

配件销售部

二0一0年 十一 月 十一 日

中国重汽车型

在线交流

咨询栏目: 读者之声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传 真: *
您的单位: * 通讯地址: *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 话: *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