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产业首页 >> 卡车新闻 >> 搭载ZF AMT变速箱东风天龙投放市场

搭载ZF AMT变速箱东风天龙投放市场

2010-04-14  作者:吴永强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文字大小:【】【】【

  2010年4月14日,500台搭载ZF AS Tronic 变速箱东风天龙牵引车服务依厂物流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出席此次签约仪式。黄总在现场表示:东风天龙牵引车搭载ZF AMT变速箱将再一次提高东风天龙牵引车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品牌力,为向世界级重卡迈进奠定了很好的技术基础。

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
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

  据悉,经过实验得出,配置相同的东风天龙牵引车,搭配ZF AMT变速箱的比无ZF AMT变速箱的天龙牵引车节油1.9%---4.8%,经济效益可观,为用户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东风商用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卡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往往有一系列操作不当或不良驾驶的习惯造成油耗的损失,搭配ZF AMT变速箱就能在该换档时会自动换档而无需人为把控,因此能达到省油的效果。

搭载ZF AMT变速箱的东风天龙牵引车
搭载ZF AMT变速箱的东风天龙牵引车

  此次山东依厂物流公司再次与东风商用车合作,购买500台东风天龙牵引车。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对大型的车队而言,大车队司机多而且更换的频率快,而新司机的驾车耗油量会比有经验的老司机增加20%—30%。由于对驾驶员的技术要求不高,ZF AMT变速箱可以有效地缓解这个问题。不仅在节油方面具备优势,同样能减轻司机的驾驶劳度,提高行车安全性,便于车队管理。

  搭载了ZF AMT变速箱的东风天龙牵引车,还能提高离合器的寿命。据调查,在在欧洲装配ZF AMT变速箱的卡车的整个生命周期里都不需要更换离合器,根据用户反馈回来的数据看到,使用AMT产品以后,当卡车开至80万公里时离合器的磨损程度只有正常值的20%。而中国卡车的离合器因为超载、道路等原因磨损得更快,一般半年可能就需要更换一次离合器,而使用AMT产品这个更换周期就会被拉长,这对物流公司而言将节省一大笔开支,提升客户价值。

  相关链接:

  ZF AS Tronic

  在西欧,超过50%的新款长距离商用车都配备了ZF-AS Tronic 变速器。这款产品广受赞誉的主要原因是其极高的燃油经济性:自动变速器可以使发动机始终在最佳转速范围内工作,保证了高效的动力传输,从而节省了燃油消耗。12 档AS Tronic 变速器的扭矩范围从1,600Nm 到3,100Nm,同时16 档变速器可为扭矩低于26,00Nm 的发动机提供更细密的档位分布。已拥有10 年量产历史的AS Tronic 是一款最成功的商用车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它已成为货物运输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称得上是传动系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据了解,目前,ZF 系列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S Tronic在商用车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不论是适用于重型卡车的AS Tronic 还是适用于中型和轻型货车的AS Tronic mid和AS Tronic lite都以其操纵灵便、安全及优异的经济性而闻名于世。具有同样优势的还有适用于厢式货车的eTronic自动变速器,以及适用于总质量达250吨重型拖挂车辆平稳起步的TC Tronic变速器。

  ATM与MT\AT\CVTR的优势(更多详情请查看:采埃孚Holzner:AMT是未来趋势)

  * 操作更便捷:智能换挡,驾驶无需离合;

  * 动力更强:技术与F1同源,驾驶感受更精彩;

  * 省油9%:微电脑控制系统,换挡时机掌握更精确;

  * 安全性更优:模仿最优秀驾驶员驾驶,避免错误操作。

  与AT相比,AMT的优势为:

  * 动力更强:传动效率高出7%以上,动力传输无损耗;

  * 省油20%:手动挡的机械变速,微电脑的智能操控;

  * 生产成本低:低于30%的成本优势,生产继承性强;

  * 维护成本低:可于MT媲美,较AT更低。

  与CVT相比,AMT的优势为:

  * 成本低,利于生产;

  * 维护更方便,成本更低;

  * 产品可匹配性好。

[责任编辑:大飞]

产品

更多

经销商

名称:北京龙锦阳光汽车销售...

地区:北京市

联系人:欧锐

查看联系方式

名称:湖北江南东风专用特种...

地区:湖北省

联系人:吴迪

查看联系方式

名称:柳州市桂宏汽车销售有...

地区:广西

联系人:韦建华

查看联系方式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