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产业首页 >> 卡车新闻 >> 在你身后 陕汽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卡车司机自我提升

在你身后 陕汽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卡车司机自我提升

2010-09-13  作者:灵犀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文字大小:【】【】【
关键字:陕汽 卡车司机

  “遥远的路,我从不低头。风吹雨淋,一样在忍受。美丽风景,我从不回首。带着梦想,带着无悔追求。”--中国卡车司机之歌《海阔天空》

  正如歌里所唱,卡车司机是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永远处于一种在路上的状态,风吹日晒早就习以为常;他们沿途经过无数美丽风景,却无暇欣赏;他们是平常人眼里的大老粗,没素质没文化,却拥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卡车人眼中的自己

  “整个社会从来就没正眼瞧过卡车司机。”一位曾经的卡车司机张先生对记者这样描述自己过去的职业,提起开卡车的过往,他想说的有太多,“开卡车,是一份辛苦的高危职业,社会地位低下、受人轻视这都是很正常的,哪天偶尔遇到个稍微好点的货主都能开心好久。”言语中充满了辛酸与无奈。

  卡车司机的社会地位低下似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分析任何一个事物都会有正反两面,外因的确存在,很多的政策与制度让卡车司机不得不“委曲求全”,然而笔者认为最根本的或者说最容易改变的还在于内因,也正是卡车司机自身。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由于卡车司机自身缺乏良好的素质,才使得他们处于一种受人轻视的境地。

  在与张先生的沟通中得知,初中毕业的他迫于压力选择了开卡车谋生,身边的运输环境决定了没有机会接触高层次的人。据了解,大部分卡车司机都只有初中水平,甚至更低,他们没有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整体素质的确偏低。事实上,卡车司机从内心是很希望学习进步的,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真正改善自己的生存状态。我们能做的还有那些?

  为你补上这一课

  在关爱卡车司机的这条路上,陕汽无疑是走得最早、行得最远的。如何才能真正帮助卡车司机,陕汽思考的远比其他人更多。2010年8月28日,陕汽专门为广大卡车司机推出了《中国卡车司机》杂志,或许你觉的卡车司机捧本杂志很滑稽,但换个角度看,《中国卡车司机》也许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平台,针对卡车司机感兴趣的话题,给他们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和学习的空间。让他们真正爱上自己的职业,爱上卡车,让他们以开卡车为荣。

  翻开这本杂志,在手中几乎没有什么重量,却可以真切感受到字里行间传达着的磅礴力量。它汇集了最新鲜的资讯,让卡车司机真正了解自己从事的行业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它提供车辆维修小窍门,让卡车司机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它描述卡车人最真实的生活,让卡车司机拥有了一份归属感,引起他们的共鸣。陕汽希望通过这本杂志,让卡车司机真正了解、热爱这个行业,从精神层面上给予卡车司机鼓励和支持,从专业角度给予他们知识和力量。因为只有自身得以真正提升,才能相信自己,认可自己,真正的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才能在卡车司机这条路上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请相信自己,因陕汽在你身后!

[责任编辑:liun]

产品

更多

经销商

名称:绥化庞大广龙汽车销售...

地区:黑龙江

联系人:王琛

查看联系方式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