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产业首页 >> 卡车新闻 >> 好事终成 江淮、纳威司达与[NC]2签约在即

好事终成 江淮、纳威司达与[NC]2签约在即

2010-09-14  作者:灵犀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文字大小:【】【】【
关键字:江淮 纳威司达

  据了解,“江淮汽车--纳威司达--[NC]2合资协议签约仪式”将于2010年9月16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江淮汽车、纳威司达、[NC]2将正式签订合资协议,中美双方政府领导,准备签约的三方企业领导将出席签约仪式。

  2009年中国重卡市场的火爆无疑给了纳威司达进军中国市场极大的信心和动力。纳威司达为此可谓用心良苦,用了两年时间来寻找合作伙伴,在经过多家接触、协商、比较之后,最终决定了选择江淮汽车。“选择江淮,主要是看重她是一个很有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企业,能够与纳威司达和NC2的企业文化兼容。而且,江淮最近在重型和中型卡车方面发展比较快,一旦合资公司成立,NC2运用在重型卡车上的优势和技术,能够加速提升江淮中重卡的市场份额。”曾担任纳威司达市场副总裁、现任NC2公司总裁的阿尔•萨尔蒂尔这样说。

  此前就有消息称,此次合作采取双轨制谈判。即NC2负责与江淮汽车谈判整车项目,而发动机项目则是由其母公司——纳威司达负责。由于纳威司达与德国曼(MAN)曾经签有合作协议,旗下“万国”牌MaxxForce11和MaxxForce13发动机不得在北美以外地区销售。针对发动机项目江淮与纳威司达如何合作这个问题,纳威司达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尤斯蒂恩向媒体解释说,“我们与MAN合作的是11升和13升机型,我们彼此尊重相互之间的协议。但要看到,纳威司达的‘万国’发动机谱系很宽泛,排量覆盖3~15升。我们带入中国市场的将是跟MAN合作产品不同的发动机引擎。”

  据纳威司达相关人士透露,11、13L的MaxxForce目前不会引入中国,9、10L的机型已经确定在合肥生产。也就是说,江淮格尔发中重卡将拥有自己的动力总成。

  另据消息称,在整车方面,江淮-NC2合资公司将来生产的产品系列中很可能出现长头卡车,关于这一点,萨尔蒂尔曾经向媒体介绍道,“虽然平头卡车在中国倍受青睐,但这也是一个机遇,让我们有机会在中国引进长头卡车。Transtar等长头车的燃油经济性、人机工程学设计以及操控性都非常好,转弯半径很小,安全性也很好。”

  究竟三方合资细节如何,具体合作项目是否与之前的媒体报道有所出入,相信即将在9月16日举行的签约仪式将一一为我们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灵犀]

产品

更多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